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w Beautiful (何等美麗)
2012/01/13 02:59:24瀏覽402|回應0|推薦8
有一首歌名為How Beaufitul的詩歌﹐詞曲原作者是美國福音女歌手Twila Paris。我當初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時﹐就被其中的歌詞所深深地感動﹕


How beautiful the hands that served
the wine and the bread
and the sons of the earth.
How beautiful the feet that walked
the long dusty roads
and the hills to the cross.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is the body of Christ.


How beautiful the heart that bled
that took all my sin
and bore it instead.
How beautiful the tender eyes
that chose to forgive
and never despise.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is the body of Christ.


And as He laid down His life
we offer this sacrifice
that we will live just as he died:
willing to pay the price
willing to pay the price.


How beautiful the radiant Bride
who waits for her Groom
with His light in her eyes.
How beautiful when humble hearts give
the fruit of pure lives
so that others may live.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is the body of Christ.


How beautiful the feet that bring
the sound of good news
and the love of the King.
How beautiful the hands that serve
the wine and the bread
and the sons of the earth.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how beautiful is the body of Christ.




“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在祂的眼中是何等的美麗”﹐是這首歌的主題。然而﹐我在許多屬靈的事情﹐通常是憑信心先接受(對我來說是一項學習順服的功課)﹐等到神透過聖靈帶領我進入那屬靈的實際時﹐我才了解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要說到幾年前的一個週六的早晨﹐我那時正在參加每週六的禱告會。這是一個因著弟兄姐妹們對神同在的渴慕﹐而自動自發聚集而形成的聚會。由於神在其中作了許多奇妙的事﹐也帶領祂的僕人使女從各地前來服事﹐因此吸引了來自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那天我自己的情況﹐並不是很好。因為在學校研究上所遭遇到的瓶頸﹐久久無法有所突破﹐使得自己當時參加聚會時是心事重重。直到在敬拜中﹐神的同在讓我願意卸下重擔﹐把一切都交托給祂﹐祂所賜下的自由立刻就釋放了我原本糾纏煩擾的思緒。

當弟兄姐妹接著分組禱告時﹐大家除了根據各人所提出的需要來代禱之外﹐也隨從聖靈的感動來為特定的人或事禱告。我所在的那一組﹐大家都沒有提出特別的代禱要求﹐於是我們就等候神﹐看看聖靈要如何帶領我們。

過了不久﹐我在禱告中看見了一片荒地﹐其上的黃土被風一吹就風沙滾滾﹐一副荒涼的景象。接著﹐慢慢地有草長出來﹐這片荒地逐漸成為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隨著草越長越茂盛﹐也開始有羊來吃草。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草地上出現了看起來很堅固美觀的柵欄﹐將這些羊群一群一群地分隔開來。羊群們仍然很安詳寧靜地在吃草﹐似乎很滿足自己所在的地方。

“看”到這裡﹐我心裡以為我了解神要對我說的話﹐就在心裡禱告說﹕”主啊﹐感謝你將沙漠變為草地﹐讓靈裡飢渴的人能得飽足。並且你還賜下保護﹐讓羊群們都能待在柵欄裡﹐可以受到看護也不會互相干擾。”

然後﹐我感到神好像對我說﹕”孩子﹐你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嗎﹖我告訴你﹐到時候我連那隔在羊群中間的柵欄也要挪走。”

我意識到那我原本認為具保護作用的柵欄﹐在神的眼裡反而是羊群之間的隔閡。耶穌自己是羊群的大牧人﹐祂就是羊群的保護和供應﹐一切出於人意﹑仰賴人手的工作﹐不論看起來將會多有果效﹐在神的眼中都不夠美。這時﹐我覺得神也在提醒我心中一個連我自己都還沒有察覺到的態度﹐就是屬靈的” 門戶” 觀念。由於自己當時的一些經歷﹐和服事上的果效﹐不知不覺地我的心中對其他的弟兄姐妹﹐居然有一種互相比較的態度。而且﹐聽到來自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談到所在教會的不足時﹐不但沒有憐憫代禱的心﹐反而心存論斷地大放厥詞﹐一副好像只有照我所說的方法才能解決問題似的。當我被聖靈光照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當下我就求神赦免我這樣的罪﹐也感謝祂提醒我﹐不然﹐不知要對多少的弟兄姐妹造成傷害而不自覺。

最近﹐由於一些事情的發生和與弟兄姐妹的交通﹐這個異象又再一次出現在我的心中。只是﹐這一次還帶有” 主題曲” ﹐就是前面所提到的How Beautiful。其中最抓住我的一句歌詞就是﹐

How beautiful the radiant Bride
who waits for her Groom
with His light in her eyes

教會是基督的新婦﹐因著基督對她注視的愛的眼光﹐她充滿了燦爛的光輝。如果基督的教會在祂的眼中﹐是這麼樣地可愛﹐值得祂用生命去將她買贖回來﹐我是誰﹐能憑著我自己的感覺和喜好﹑甚至神學理念﹐找出各樣的理由來挑剔呢﹖

我們都還是神手中的工作﹐還沒有完工﹐自然有不完全的地方。有時候﹐我們身上還沒有磨掉的棱角﹐還會彼此摩擦碰觸﹐挺不舒服的。然而﹐既然神能夠仍然愛我們﹐必定在祂的眼裡﹐我們還有可愛的地方。我只求神讓我也能夠學習那樣的愛﹐不論自己能承受多少﹐來愛人如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2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