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十九隻羊
2012/01/13 03:45:58瀏覽314|回應1|推薦11
聖經路加福音裡﹐主耶穌所說的” 尋找迷羊” 的比喻﹐想必大家都很熟悉﹕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起歡喜罷。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路加福音第十五章4-7節)

這是說明了神看重的不僅在於萬人得救﹐也在於不願有一人沉淪。每次讀到這幾節經文﹐就會回想起好幾年前﹐神透過一位初信弟兄的禱告﹐所教導我的功課。

當時還在帶領一個學生小組﹐蒙神的祝福﹐得救的人數在小組開始之後﹐真的可以說是常常(每隔幾週)加給我們。而且初信的弟兄姐妹們﹐領受聖靈的浸之後﹐更是渴慕神與聖經的話語。而他們心中的火熱﹐更可以從小組的禱告中看出來﹕晚上八點鐘開始的聚會﹐在十點之前4W結束後﹐就進行分組代禱。通常不過十一﹑二點﹐是沒有人會離開的。我們還特別製作了一塊公佈欄貼在家中的牆上﹐上面分成” 代禱” 和” 感恩” 兩部份。每次弟兄姐妹有需要代禱的事項﹐就用寫在便條紙上﹐註明了人名﹑日期﹑事由等細節﹐就貼在” 代禱” 那塊版面上。每次聚會時﹐就有弟兄姐妹們憑感動” 認領” 這些所張貼的代禱事項。在下次聚會時﹐其中若是有引進蒙成就的禱告﹐就將那張便條紙寫上日期﹐轉貼到” 感恩” 的版面上。

小組成立之後不到幾個月﹐”代禱” 的版面上已經貼滿了要求禱告的便條。但是﹐這些要求﹐多半是受到幾個月來無數蒙應允的禱告﹑如今轉貼在”感恩” 版面激勵人心的結果。其中當然也有尚未成就的﹐但是弟兄姐妹從其中已經認識到神的真實和全能﹐他們的焦點完全放在出於單純的信心向神禱告﹐而不會被是否成就而干擾。

身為小組長的我﹐在看見聖靈奇妙的工作﹐大大地運行在小組當中時﹐心中的敬畏與興奮之情﹐真實無法用言語形容。然而﹐人畢竟是人﹐我開始根據我認為合適(其實未必合神的心意) 的方式﹐來進行小組的運作。我開始覺得﹐小組的異象應該由小組長負責﹐並且其他的弟兄姐妹應該全力配合才對。於是﹐我變得有點急躁﹐覺得弟兄姐妹的行動不夠快﹐跟不上神要我們所做的工。

在一次新學期迎新的前夕﹐我們弟兄姐妹分組﹐為活動以及可能接觸到的新朋友們禱告。大家”為主得人”的心都很迫切﹐希望新生們也能夠在他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認識﹑接受主。在禱告的時候﹐一位平時沉默寡言的弟兄﹐異常迫切地在為未信者禱告﹕

” 主啊﹐我們把這些新來的同學們交託在你的手中﹐求你親自感動他們的心﹐讓他們願意敞開心門來認識你。主啊﹐你比我們更知道﹑也更愛他們﹐就像你在聖經裡面所說的﹐那一百隻羊中就算只走失了一隻﹐你都會差遣那其餘的九十九隻羊去尋找它…….”

“咦﹖#@&*!+-<[]........ #_* ”(沒錯﹐這是我當時的反應) 。
當下﹐受過所謂工程師的嚴謹訓練﹑凡事要求精準的我﹐對於神的話語被” 無心地錯誤”引用﹐立刻想要開口作更正的聲明。但是﹐卻有另外一個想法在提醒我﹐何不想一想那被牧羊人暫時撇下的九十九隻羊﹐到底在主人回來之前﹐是處於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它們是無所事事﹑飽食終日﹑各自找著鮮嫩的青草地大快朵頤呢﹐還是彼此照顧﹑互相扶持﹑遵守平時主人的吩咐﹐不四處亂跑﹐齊心等候主人的歸來呢﹖結果好像是後者給我的感覺比較合理﹐並且這時聖靈好像讓我看見﹐其實是神將我暫時放在小組長的位置上。因此﹐在上的要服事在下的﹐而不是對他們發號施令﹐真正的發命令者是我們的大牧人耶穌基督。而且﹐我們不是常說﹐聖靈才是我們的小組長嗎﹖怎麼什麼時候把祂擠到旁邊﹐自己照著自己的方法作起來了﹖

於是﹐我了解到聖靈讓我看見﹐自己在服事態度上面已經有的偏差﹐就在主面前向祂認罪悔改﹐求神赦免。

此後﹐這次的經驗﹐成為我服事上的水平儀﹐隨時校準自己的眼光和態度﹐學習常常將神擺在我的面前。

願我能有像大衛一樣的心志﹕”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詩 19:1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28000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十九隻羊
2012/01/13 20:56
禱告中的體悟,
發人深省,
謝謝您美好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