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y not CHOOSE to be happy
2006/01/20 22:47:09瀏覽167|回應1|推薦6

******************************************************************
FOR BEST RESULTS, USE THIS PAPER AFTER INSTALLING A NEW CARTRIDGE

Directions:

1. Insert this Rhino Printer Cleaning Paper into the manual feed tray.

2. The arrows should be facing and towards the printer.

3. Print a blank document. (Repeat 4-5 times)

4. Have a great day!
******************************************************************

這是出現在某家廠牌的雷射印表機碳粉匣更換說明書上的文字。當我讀到最後一項說明的時候﹐我不禁莞爾。孰知乍看之下與上下文沒有什麼關連﹑甚至有些無厘頭的一句話﹐竟也可以被聖靈使用來提醒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當我正在為這句話本身在邏輯上的突兀而感到好笑的時候﹐突然心中有個念頭﹕自己心情的好壞其實是可以不受外在環境和他人的(言語﹑行為)影響的。自己既然是神的兒女﹐祂就是我最大﹑最安穩的依靠。我在祂的面前得到完全的接納﹑肯定﹑安慰和堅固﹐因為自己已蒙祂指示生命的道路﹐並且祂也應許要與我同行﹑同住。有了這樣的認識(understanding) ﹐還得要行出來(practice) 才能使它在自己的身上成為事實(realization)。其實人的心思﹐在某種程度來說﹐也可以算是戰況激烈的戰場。

容我再次借用電影中的畫面來舉例說明﹕在Matrix 1 (駭客任務一) 中有一幕是在大廈的頂樓﹐基努李維面對敵人連續的開槍射擊﹔此時畫面以慢動作呈現基努李維以超越人體極限的動作一一避開了子彈(仍有幾發擦過來他的披風) 。過去當我感到(情緒上或甚至靈裡面)低落的時候﹐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採取放任消極的態度﹐直等到自己掉到谷底之後再慢慢地往上爬。但是最近讀了Joyce Meyer所著的心思的戰場(Battlefield of the Mind) 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自己其實被(因著天然人的個性或者仇敵的伎倆)蒙蔽了。我如果認清自己在神面前的身份和地位以及祂對我的計劃﹐就不會因為人的言語或者遭遇的困難而自己宣告”世界末日”的來臨。反而可以因著”躲”在神的裡面﹐不靠自己的血氣﹑單單依靠神的護庇﹐不讓仇敵的火箭對自己造成無謂的傷害﹐如同電影中所描寫的一樣。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32:7)。>

寫到這裡﹐才想到應該交代上述的說明書﹐是我剛才心血來潮整理辦公桌的時候發現的。我想是神要再一次提醒我﹕I can rejoice for He is always available for me! 也希望讀到這篇分享的朋友們能從神那裡得到喜樂﹐以祂自己為滿足﹐在祂裡面從新得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15658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複
2012/01/11 07:33

這篇有重複使用之嫌喔?

哈哈哈! 歡迎新(ㄟ.........2006 年就加入?)格友(不!.......是主內弟兄!)

加入這溫馨的文字天地

我們網上見嘍!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01-11 11:31 回覆:
哈哈,被發現了~~歡迎、歡迎!

先前在別的網站開始記錄自己信主之後的點滴,後來因故中斷。如今發現這個平台操作比較簡便,就先"老店新張"了(希望不要是老調重彈),還請您多包涵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