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1_你是孫悟空嗎_090409
2009/04/10 00:20:57瀏覽671|回應0|推薦17
偶爾我會碰到在工作上一肚子火或是滿懷沮喪的人﹐我就問他︰'你是孫悟空嗎?' 他就會沒好氣的回答說︰'開什麼玩笑﹐我哪有那個能耐?'
我說︰'我不是問能耐﹐我是指處境。'
'不懂。'

大致上我都是得到這樣的回答。

如果對方還願意再跟我聊﹐我就再問︰
是不是有些同事說能耐嘛沒什麼能耐﹐就是一張嘴﹐麻煩事來時﹐不是逃得遠遠的就是往你身上推。當你見責於老板時﹐他不僅沒來挺你﹐還搧風點火。碰到軟的好康的時﹐他就老實不客氣的搶第一...。

'對﹐對對﹐不過不是有些﹐而是很多都是這副德性。'

我說︰'是喔﹐都是豬八戒是吧?'
看他似頗有同感﹐我就再說︰'其實仔細想想﹐也是有些同事默默守著岡位﹐只是沒在重要關頭時挺身出來幫你或跟你一起衝罷了﹐這些人就像是沙悟淨。'

然後我再問︰
再想想你的上司或是老板﹐是不是大部份時候優柔寡斷﹐跟你意見相左時卻很獨斷。面對業主顧客時是軟趴趴﹐呼喝你來時是兇巴巴﹐什麼事都不會做﹐就是會接一些充滿疑難雜症的業務來丟給你做...。

說到這﹐似乎勾起了他的新仇舊恨﹐喃喃說道︰豈止如此﹐豈止如此...。

我說︰恭喜你﹐你已通過處境階段的測試﹐你就是孫悟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