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03_春雷驚蟄
2006/04/11 03:04:22瀏覽437|回應2|推薦8

h103_春雷驚蟄_060410

上午上班中偷空胡思﹐想著思緒進入春雷驚蟄狀態﹐下午竟下起不小的雨﹐傍晚還雷響電閃一陣。
所謂暮春三月﹐當是現今農曆三月﹐但驚蟄則是清明前一個月的節氣。

二十年前的同學會﹐其實應說同病會才是﹐因同在復健中心治療﹐療期長﹐承其原為育幼院編制﹐以班分組﹐我們同屬初甲班。
時間要再往前推10年﹐石油危機剛過的日光節約時間﹐得到美國國務院什麼的一筆補助﹐蓋了一棟少年部大樓﹐招收年齡放寬至18歲以下﹐對象由軍眷子弟擴及不限階層﹐且治療食宿皆免費。一時之間﹐戰後台灣第一批小兒麻痺患者﹐有貧有富﹐很多皆曾到此匯聚一堂。
向來甚少童年玩伴、較屬被孤立壓抑的少數﹐在此觸目所及大家皆同樣﹐心就開放出來﹐拐杖已不再是少不了又羞於見人之物。反倒是醫生護士叔叔阿姨們成為少數﹐像工蟻般服務這群泰半出身窮苦農家子弟。

那時她高二或高三﹐我正是15歲﹐國中畢業﹐沒考上理想高中﹐剛好到此避難﹐準備來年重考。
她帶著一副濃彩衣眼鏡﹐類似太陽眼鏡﹐在我們鄉間﹐這是只有很貓的女生才會配帶的﹐衣著也頗時髦。因此剛開始我將她視為不同掛的﹐只是沒課業壓力沒事幹﹐日子忽然變得好長﹐沒幾天大家就都玩在一塊﹐像補過童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看沒有
2006/04/11 22:46

~123酷媽:
王國維:
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AShing  22:47 2006.04.11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這光景
2006/04/11 04:52
你該不是「羅衣起舞亂桃李,仍指南山松柏心」吧?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