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203_祭足殺婿逐主_080618
2006/06/18 22:49:51瀏覽321|回應0|推薦8

h203_祭足殺婿逐主 

且說庸糾向祭女求救﹐祭女偏頭想了一下﹐說:'臨行之前﹐我須得回娘家一趟。' 庸糾說:'妳一回去﹐豈不洩露機密?' 祭女說:'你真是大頭呆﹐怪不得我媽偏喜歡你。你想﹐每回我爹爹有遠行﹐都會要我回娘家陪娘親﹐此番我若沒回去﹐我爹爹定當起疑。何況我若回去還可居間慫恿他起行﹐若事有緊急﹐我還可飛鴿傳書通知你呀。'

庸糾想想也是﹐就送祭女回娘家﹐祭女拎著大包小包的﹐庸糾除搖頭嘆女人真麻煩外﹐倒沒注意到他老婆肚子比平常大了許多。祭女帶著一肚子困惑﹐陷入天人之戰﹐倒也沒忘記隨行帶回緊要物事。回到家聽她媽一番話後如夢初醒﹐遂將庸糾與鄭厲公之陰謀詭計說將出來﹐並求她媽幫忙尋求兩全之計。

夜深﹐夜未盡﹐天未明。
祭女她爸滿身疲憊回來﹐雙手抱著她媽上床。
在丈夫臂彎中﹐她媽說:你全力為國﹐奈何君王勾結你女婿要剷除你﹐何不西湖底地洞或終南山活死人墓隱居或笑傲江湖去?
上床後﹐她爸給她媽深深一吻﹐說:'妳知道我向來只有第一﹐從不放棄﹐就算被鬥垮﹐倒下也是橫著的一﹐妳看好女兒﹐我心中自有算計。
然後翻個身﹐睡著了。

梅雨季節已過﹐日頭發威﹐行人汗下如雨﹐十里長亭還未到。
祭足說:'賢婿﹐我渴了﹐何不送上酒來喝它幾杯?' 庸糾說:'可是菜食與上等白酒皆置於長亭﹐且再趕一時半刻即到。' 祭足說:'賢婿差矣﹐群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他鄉白酒那及本土青啤尚青?酒來!'

侍衛送上一箱冰鎮青啤﹐丈婿對飲一瓶﹐祭足朗聲笑道;'好酒!' 庸糾若有所失﹐望向道旁樹林﹐望見林後城內冒起裊裊黑煙。
忽然間﹐林內竄出一群蒙臉刺客﹐雙手雙腳皆被綁成粽子般的蒙臉刺客。庸糾驚慌失色﹐本能的退後幾步﹐入口青啤在胃內翻滾冰涼﹐這些不就是埋伏在十里長亭的刺客嗎?猛抬頭﹐望見一群侍衛拉滿弓圍住自己。

庸糾冷汗直流﹐跪倒在地﹐說:'岳父饒命﹐您忍心讓女兒當寡婦嗎?' 祭足冷笑說:'設若讓你十里長亭這般對我﹐你還容得下我女兒之命嗎?' 庸糾說:'我還藏有你圖謀不軌的保命證據﹐饒我一命吧!' 祭足厲聲說:'狗子至此還心存妄想﹐一人有罪﹐豈能株連九族?能拿的﹐我女兒已拿走了﹐拿不走的﹐你看城內那團黑煙﹐只怕你府內現已雞犬~~不留!'

'不留'字出口﹐眾箭齊射。

城內﹐鄭厲公聽聞近侍報上庸糾府火燒漫天﹐知大勢已去﹐帶了珠寶和幾個愛妃到鄰國尋求政治庇護去了。事後祭足迎回舊主鄭昭公就位﹐自己也在晚年快被鬥垮之際﹐再掌幾年威權。

祭足府內﹐祭女問她媽︰'爹爹明知庸糾貪戀名利﹐頸有背骨﹐還要我嫁給他﹐是要我綁住他﹐還是要我當女間諜?' 她媽說︰'嗚﹐我哪知。' 祭女再問︰'爹爹是不是早知皇上有除他之心﹐礙於臣下伐君無法服眾人之心﹐藉庸糾傻大頭引他先出手?' 她媽說︰'嗚﹐我哪知。' 祭女不鬆口﹐再問︰'爹爹是愛我多些﹐還是愛權勢多?' 她媽說︰'嗚﹐我哪知。' 祭女氣嘟嘟轉身坐到搖搖椅上﹐說:'媽媽最壞了﹐問了半天﹐只會說不知。' 她媽說:'傻女兒呀﹐活著最好。妳問的可是千古無解大問題吶﹐不知耗了多少哲學名家蒙首鑽研的 '三問三不知' 大課題吶!'

3/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