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漫遊
2008/08/26 00:55:00瀏覽3609|回應37|推薦91

熱!熱!熱!

東京今夏的天氣只能用一個熱字來形容。別以為日本位於台灣的北方,緯度比較高,所以氣候就會比較涼爽。錯!盛夏時期真卯起來熱的時候,毒辣的太陽一點都不輸台灣,每天的氣象報導就以「猛暑」兩個字,提醒民眾小心中暑。

受不了連日來的酷熱,金雞決定帶我到長野縣的輕井澤(Karuizawa)消暑。輕井澤自明治時代以來就一直都是避暑勝地,有錢人也喜歡在那裏買地蓋別墅,作為提高身分地位的表徵。其實我在三年前就已經和金雞一起造訪過一次輕井澤,可惜那次我倆同時生病,只有搭新幹線到那裏的民宿住一晚,什麼都沒玩到就又搭車回東京,那時對輕井澤的印象就只知道離東京很近,搭ASAMA號新幹線只要70分鐘就能到。

這回再訪輕井澤,可是在出發前就已經先養精蓄銳好幾天,深怕又像上次一樣只有在車站附近「沾醬油」。 我們搭早班的新幹線,到達輕井澤車站時才九點半,一下車就感受到空氣中的涼意,出票口的看板顯示氣溫為24度,比吹冷氣還舒服,果然不愧是輕井澤,避暑勝地響叮噹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來的咧。

(輕井澤,我來啦!!!!)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搭巴士去看有名的白絲瀑布,單趟才不到20分鐘的車程,一個人的車資就要710圓,滿車的乘客鐵定讓巴士公司鈔票數得笑呵呵。巴士穿梭在林間蜿蜒的山路上,沐浴在一陣陣沁涼的微風和滿是香甜氣味的空氣中,不只是我,想必每位同車的乘客都一定感到通體舒暢,心裡同樣想著:來到輕井澤真好!  到了目的地,才知道白絲瀑布有多享譽盛名,現場人超多的啦,不少人都已經玩完一圈準備要下山,在日本旅遊就是有這麼個好優點,即便是人多的地方,永遠不吵不鬧,就連小朋友也不喧嘩,而且也不覺得擁擠,只有在拍照的時候,希望不要有太多閒雜人等擠過來搶鏡頭。

(通往白絲瀑布途中路旁的溪流,好像奧入瀨溪流的縮小版)

(白絲瀑布,已經站在溪池邊拍,完全不擔心有人來搶鏡頭,溪水既清澈又冰涼)

(還有中文說明,就不用我落落長的文字解說)

(白絲瀑布旁的支瀑,看起來好像很壯觀,其實頗秀氣)

參觀過白絲瀑布後,我們又搭巴士回到離車站不遠的舊銀座通,這條街道可謂輕井澤的市中心,許多商店與餐廳都聚集在此,人潮當然也往這邊聚。時值正午,狹小的舊銀座通擠滿了人群,炙熱的太陽光也絲毫不留情面的大鳴大放,氣溫一口氣飆高不少,看來只要遇上夏季酷暑,就連百年避暑勝地也馬上破功,我跟金雞也不想再花時間找美食餐廳,還是趕快隨便找間食堂可以裹腹、避太陽比較重要。

(輕井澤有許多洋風建築的商店,增添不少異國風情)

(但也保有日式的傳統古早風)

(可愛的觀光循環巴士,約15分鐘一班)

(輕井澤有好多果醬店,這家店內的裝潢擺飾可愛溫馨,我貢獻了不少業績)

(天氣實在太熱了,只想吃點涼的消暑,這中華涼麵料好實在很好吃)

(金雞點菜比較保守,他總是說吃咖哩飯絕對不用怕失敗)

吃過飯後,我們徒步回車站,租了兩台腳踏車,腳踏車店給了我們一張路線圖做參考,我自忖沒有方向感又不會看地圖,所以要騎哪一條路線、要到哪個點玩我全交給金雞決定,我只要跟在他後面,絕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就行了。

轉進茂密的林間大道,有樹蔭遮陽,又有陣陣涼風吹來,好不舒服,沿途看到不少隱密又有特色的西洋餐廳,不免惋惜不該這麼早就為了怕曬太陽而放棄找好餐廳的堅持。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雲場池,我們停放好腳踏車,靜靜欣賞池畔風光,又沿著池邊道路走了一圈,雲場池在秋天紅葉季時也是名景之一,我們沿池散步時就一直聽到幾位歐巴桑說這裡的秋色很棒,一定不能錯過之類的談話。

(在清幽的林間騎自行車,有股恬淡的悠閒)

(為了想拍金雞騎單車的"英姿",失敗10幾次才拍到這張成功的)

(這就是雲場池)

(LUCKY!!又有中文看板說明)

看完雲場池,我們再繼續沿著路往下騎,邊吹風邊欣賞別家的豪華別墅,雖然不是自己的房子,但也看得津津有味,想著如果在輕井澤擁有一間房子,周末到這裡來度假一定很不錯。騎腳踏車畢竟是花體力的運動,騎久也是會累的,就算不累屁股也痛了,經過現今皇后美智子年輕時曾和明仁天皇一起打網球的球場之後,我們來到很有歷史的萬平旅館。西元1850年成立的萬平旅館,在明治時代接待過許多到輕井澤度假的外國客人,也曾在1964年東京奧運之時,被指定為馬術競賽選手的住宿地;約翰藍儂在世時,每年夏天都和小野洋子一起到萬平旅館度假。因為萬平旅館的大名氣,我們等了近半個小時才有位子喝下午茶,點了一份蛋糕和兩杯冰飲,就坐在戶外的位子上喝茶休息,談天說地,消除疲勞。

(大門深鎖的豪華別墅,屋主一年不知道在這裡待多久?)

(如果我也有別墅,外觀不用太豪華,只要這種居家型的就可以)

(玩自拍假恩愛)

(萬平旅館前的林蔭大道,一片綠意涼得很)

(萬平旅館到此一遊)

(我的冰紅茶&熱帶水果慕斯蛋糕,蛋糕甜甜酸酸的滋味很不錯)

休息夠了,我們騎車回車站,退了車之後在車站的置物櫃裡拿出寄放的行李,搭火車前往中輕井澤的民宿。民宿沒有什麼特色,但是房間很乾淨,主人也很親切,晚餐是簡單的洋風料理,本來想拍照,但感覺好像有點太三八所以作罷。晚餐之後要洗澡得排隊,兩間浴室大家共用,我下樓時兩間浴室都有人,足足等了15分鐘才有人出來,其中一間浴室大概是男女朋友在洗鴛鴦浴,在門外不時可以聽到他們的嘻笑聲,我原本想就直接等他們那一間,想要看看他們出來時的表情是怎樣,但他們實在洗得太久了,久到我都已經洗好了他們還沒出來,搞不好是在裡面~~嘿嘿嘿!

(很瑞士風的民宿,我們在這裡住一晚吃兩餐,一個人9800圓)

至於第二天的行程嘛,簡單到只消用一張照片就能說明一切,請看:

金雞選擇到輕井澤度假的目的之一,就是想打高爾夫球啦。一大清早從民宿搭計程車到球場,打完18洞熱到快虛脫,金雞還說在輕井澤打球很涼很舒服,實際上根本就熱得要死,一點都不輸上個月在大阪和公公一起打球的那一天。回程時搭的計程車又遇上和早上一樣的司機先生,他告訴我們這天是輕井澤全年最熱的一天,司機先生說夏天他開計程車大約只有兩三天需要開冷氣,平常時只要開窗吹自然風就可以,但那天他也熱到受不了,車內的冷氣整整開一天。呵! 我們可真好運,明明就是來避暑的卻還碰上全年最熱的一天,這就叫做「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廟」啦! 呿~

從輕井澤回來之後,又接連熱了兩個禮拜,從台灣來拜訪我們的爸媽都說東京比台北還熱,但過了8月20日,天氣突然一下轉涼,前幾天的最高氣溫竟然才只有23度,濃濃的秋意一下就蓋過難熬的盛夏,氣候的變化真是不可思議到了有點變態的地步。時序進入秋天的日本,又要再掀起一波旅遊風氣囉,九月中要和金雞到北海道度假兩個禮拜,說不定那個時候就能在北海道率先欣賞到早秋的紅葉呢!


後記花絮:

剛到輕井澤車站,因為涼爽的氣溫使得心情很振奮,而拍下第一張躍起的照片,金雞第一次幫我拍的時候沒有抓好TIMING,拍到一張大NG,當場跟金雞兩人狂笑不已,事後整理照片時越看越好笑,決定不計形象PO出來娛樂大眾,聽說開口大笑對身體很好,願大家越笑越年輕喔。

好像中箭的大鵰~~~哈哈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13755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感十足
2008/09/08 22:38
青春美麗!!  拍得真棒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38 回覆:
金雞掌鏡掌得好.....只跳三次就成功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清涼的瀑布
2008/09/08 12:18
還真想跳一下去游泳!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9 14:37 回覆:

千萬別亂跳呀......用泡的就好.....因為那池溪水看起來還蠻淺的呢


歡喜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
2008/09/03 20:17
我的日本同學住在那裡,一直想去拜訪他們,我看得好好修個10天的假期,才能盡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5 11:05 回覆:
這真是個好主意.....到輕井澤悠閒的度假十天我也很嚮往說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妳的文章很愉快!
2008/09/03 12:54

好命公主啊,妳真的很可愛耶!

看了第一張照片我就被震憾了,這麼美的跳躍姿態,不是練過輕功,就一定是練過體操的選手,否則哪能跳得那麼高。

看了最後一張,真的讓我哈哈大笑,太好玩了,那個樣子!

妳的生活充滿了高品質的吃喝玩樂,羨煞眾人!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3 18:31 回覆:

哈哈哈......兩張照片對照之後就知道即使輕功練得再厲害.....也是會有失敗的時候啦

金雞幫我拍了那張失敗照......笑到差點就要岔氣送醫院......還叫我一定要PO上來讓大家笑才行........果然看過的人沒有不笑的啦!!


綠光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01 10:04
忍不住笑了一下~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9-01 17:16 回覆:

嘻嘻~多笑多健康唷


黑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解說看板...
2008/08/30 19:02

再仔細閱讀一次以後,發現果然是有點怪怪的...(上次沒仔細閱讀)

大概我被繁體中文衝昏頭了吧 XD

因為現在在國外幾乎看到的都是簡體中文,要看到繁體中文反而比較困難,

SO.......YOU KNOW XDDD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31 00:28 回覆:

輕井澤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所以那些景點的看板說明除了有日文跟英文之外

還有簡繁體中文跟韓文呢

我一看到簡體字就沒有閱讀的興趣~~~還是看優美的繁體字眼睛比較舒服啦


黑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懷疑那個解說看板是台灣人寫的
2008/08/28 17:54

那個繁體中文的解說看板,用字遣詞,橫看豎看,我都覺得應該是台灣人寫的...

呵呵~~~

(焦點好像放錯地方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8 23:51 回覆:

是嗎?我反倒以為是大陸人寫的呢

你不會覺得有些句子讀起來感覺怪怪的嗎?怎麼念我都覺得不太通順呢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8/08/28 13:19

由第一張和最後一張可以看的出來, 你是有練過的.  不過, 正如樓下網友說的, 這也證明您的體態還是很輕盈的.

告訴金雞, 騎車時要看前面, 看後面是很危險的.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8 23:50 回覆:

親愛的Moody:

正想去你家問你為什麼在各家網誌上好久都沒看到你的蹤跡~~~是在忙什麼~~最近好不好? 你就適時出現了~~~沒有看到你的如珠妙語我還會有點失落咧

呃....關於跳得高不高這個問題呢......只要相信有的時候鏡頭也是會騙人的就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抓得好
2008/08/27 23:27

開車去輕井澤是不是停車不方便??最近天氣變涼,乾脆再晚點去順便看楓葉.

公主苗條才能那樣跳,我跳起來全身的肉都會抖,會嚇死旁邊的人.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8 00:29 回覆:

停車問題我覺得不難解決~~~我比較怕高速公路塞車

你也知道周末的時候~~~高速公路隨隨便便就塞個2~30公里是很正常的事情

還是搭新幹線去比較輕鬆

據那位負責按快門的目擊者說~~~肥鵰中箭墬落時~~~有感受到輕度地震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08/27 13:38

看到第一張照片時....

查德還十分佩服金雞兄...將公主的跳躍姿勢抓的這麼好

因為查德跟車輪也曾經試過不少次...都失敗!

想不到文章看完....

笑到完全一個噴飯啦!

公主您真是親民啊....可以如次不計形象地分享您的NG照

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8 00:24 回覆:

我也不知道金雞的領悟力竟然這麼高.....才失敗一次就知道怎麼抓住按快門的時機

他洋洋得意的自稱是天才......臭屁得很咧

唉~~~論丟臉這也不是第一次~~~~大家開心就好了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