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地爬行初體驗
2008/07/02 01:39:54瀏覽3502|回應27|推薦105

最近都在忙些什麼? 除了天天拼三餐顧肚子溫飽,其他什麼也沒忙~

最近都在做些什麼? 除了三天兩頭找粉紅豬玩外,其他什麼也沒做~


粉紅豬滿了一歲之後,與大人更有互動,表情與肢體動作也越來越多,可愛得不得了。前陣子和嫂嫂帶粉紅豬到東京庭園美術館郊遊,本來只打算在庭園內散散步就好,但美術館內正巧有我很感興趣的西洋瓷器展,花了一千圓的門票費看展看得很過癮,很可惜博物館內不能拍照,不然真的很想拍幾套我覺得很棒的瓷器照片跟大家分享呢。

看完展覽我們推著嬰兒車走進博物館旁的花園,嫂嫂看到有個小BABY在草地上爬得不亦樂乎,本著不甘示弱的精神,我們也把粉紅豬抱到草地上,期待他會爬得比那位小BABY更好、更快。

(先讓粉紅豬坐在椅子上暖身,瞧他一副很放鬆的樣子,還雙手抱頭咧)

(粉紅豬心情好得拍拍手)

怎知沒有碰過草地的粉紅豬,一坐到草地上就開始哇哇叫,別說要他爬,就連想讓他摸摸草地也死都不肯碰,不但緊握拳頭還一直用力抽回被我們拉去摸草的手,根本就抗拒到最高點,跟一旁的小BABY相比簡直差太多了,當下令我們兩個大人的面子很掛不住。

無論我跟嫂嫂怎麼喊,怎麼拿東西想吸引粉紅豬爬向我們,粉紅豬都不為所動,而且還用可憐兮兮的眼神向我們求救,還發出悲鳴似的哀號,看了實在覺得很好笑。為了訓練粉紅豬我跟嫂嫂硬是不過去救他,粉紅豬只好試著爬向我們,可是他一摸到草地就好像被針刺到一樣,手馬上縮回去又嚇得哇哇叫,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爬給他看,證明草地一點都不可怕。搞了老半天,小的不爬變老的爬,果然是言教不如身教啊!

(這個小遜咖,坐在草地上竟然哀哀叫)

(這表情看起來像在摸恐怖箱一樣)

(手腳都抬起來就是不敢碰刺刺的草地)

(粉紅豬身後的花,開得很漂亮好像是玫瑰的一種)

搖旗吶喊等了老半天,粉紅豬終於肯高抬貴腳想要爬了,看他戰戰兢兢的用手摸摸草地,慢慢的用龜速試爬一步兩步,我跟嫂嫂還感動萬分地用力替粉紅豬鼓掌,大聲歡呼,在旁人眼裡看來,超級犧牲形象的啦!!!!

(漸漸開始習慣坐在草地上的感覺)

(總算肯開始爬了)

(我的包包是吸引粉紅豬爬行的動力,被迫在草地上爬的粉紅豬表情很哀怨)

(妹妹好棒,獎品是跟姑姑合照一張)

等粉紅豬開始習慣草地之後,簡直像如魚得水,一副「四面八方任我行」的樣子,想爬到哪就爬去哪,最後還嫌普通的爬行姿勢速度太慢,直接拿出他最厲害的「匍匐前進」,一邊尖叫一邊高速爬行,亢奮的樣子跟剛才的遜樣簡直判若兩人,小孩子還真是單純得可愛呢。

(習慣之後表情也放開了,這是開始下一段衝刺前的準備動作)

(匍匐前進是粉紅豬的強項,速度快到我的鏡頭抓不住)

粉紅豬的草地爬行初體驗畫下圓滿的結束,之後我們到園內的咖啡廳休息喝飲料,粉紅豬不知道是因為煎熬已久的心情終於可以放鬆,還是因為爬得太High而精疲力盡,我們結完帳都還沒走到出口他就已經累得睡著了。聽說小孩子可能會因為白天經歷的事情導致晚上做惡夢,希望粉紅豬當天晚上不會夢見自己被媽媽跟姑姑逼著「上刀山」,嚇到大哭連做好幾晚惡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9527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粉紅豬
2008/08/07 14:13

粉紅豬長得真快,已經是個端莊的小淑女了。

對粉紅豬而言,草皮太粗糙了,她細嫩的皮膚哪堪觸摸,會痛的。難怪一開始她那麼排斥!

她一定也經過一番掙扎才漸漸適應的,可憐的粉紅豬,小小年紀就要接受挑戰了!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08 23:08 回覆:

嘻嘻......怕也只有怕一下子而已啦.....等習慣之後就什麼問題都沒有囉

井蛙沒看到最後一張照片......那小蛙兒以過人的速度匍匐前進.....可樂得很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近大地
2008/07/28 14:24
多接收些地氣
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08 23:06 回覆:

粉紅豬好像是個蠻膽小的孩子

這個也怕~那個也怕的~~很多東西都不敢摸

自從上次帶她去草地爬之後......事隔一個月.....想再讓他接觸草地.....這一回說甚麼也不肯.....緊巴著我好像無尾熊一樣.....死都不肯下來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豬越來越可愛了~~
2008/07/12 16:01

哇~

活脫脫是個小美人胚子~~

超粉嫩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08 23:02 回覆:

粉紅豬真的越大越有女生的樣子

他五六個月大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他是男的


捲毛娃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8 20:55
偷捏一把

小可愛一個

長大後是大美人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9 01:28 回覆:

希望"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不會發生在她身上~~~呵呵


xiao fa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while you can
2008/07/07 08:32

她好可愛,也好勇敢哦!我外甥女的兒子一歲多,把他放到草地上還會被草刺刺的感覺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竟還敢匍匐前進ㄟ!真是太棒了!baby長得太快,多抱、多親她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9 01:27 回覆:

小孩子果然是沒有記憶的

雖然粉紅豬那天在草地上爬得很高興

但過了一個月之後想再讓他到草地上爬爬.......他兩手兩腳緊抓著我不放像隻小無尾熊一樣......就是死都不肯碰草地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粉紅豬
2008/07/04 21:32

好口愛 肥嘟嘟的臉

偶好想捏捏看~~~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4 22:46 回覆:
粉紅豬的臉又細又嫩......不但好捏還更好親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主家的基因好
2008/07/04 17:05

都出美女呢......

抱著粉紅豬逛巴黎大街一定招搖萬分..( 法國人很喜歡東方小女孩的....)

多給粉紅豬照相吧... 真的太可愛了!!  妳們會不會捨不得她太快長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4 22:45 回覆:

哦~~真的嗎?那法國人會不會喜歡東方老女孩呀?

帶粉紅豬去香榭里舍大道.....我的鋒頭豈不是全都被他搶光光了嗎?

七琴說得真對~~~粉紅豬長太快我還真的有點失落感呢

好希望他是永遠可愛的小BAB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7/03 23:13
匍匐前進的上一張照片姿勢擺的好啊,有架式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4 22:41 回覆:

哈~~小迷糊跟金雞所見略同

你們一樣都喜歡那張照片的POSE哩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標題
2008/07/03 08:24
看標題還以為是公主在草地上爬行
害小兔很興奮趕快點進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莫非是公主去進行野戰訓練
結果原來訓練的粉紅豬啊~
不過粉紅豬真的太卡哇伊啦~  長大了還是那麼可愛
又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姑姑常常去找她玩, 幫她拍照, 真是太幸福了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4 22:39 回覆:

拜託~~~我是標準的飼料雞耶

哪有體力跟興趣去參加野戰訓練哪

今天帶粉紅豬去逛百貨公司.....他竟然在地上爬得不亦樂乎.....白色上衣都被他爬到變成黑的.......還好平日的百貨公司人不太多.....不然臉可就丟大囉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匍伏前進
2008/07/03 03:33

這張相片送去給國防部當招生廣告好了

太可愛了,下面襯的字是 你也行的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7-04 22:02 回覆:

哈哈.....我也是這樣覺得粉紅豬很適合當現代花木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