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快報:我家門前有大河
2007/09/07 10:01:11瀏覽2172|回應19|推薦75

(我家樓下的多摩川)

以往侵襲日本的台風,多由琉球、九州的方向行進,登陸之後颱風威力減弱,到東京來的時候已變得毫無威脅。因此每有颱風來襲,我都是舒服的坐在家中看新聞,輕鬆地用遙控器掌握各地災情的最新發展。

今年的第九號颱風,是衝著關東而來。最早氣象報導颱風形成之時,我輕蔑地認為這又是個不起眼的小颱風。沒想到這颱風還挺有骨氣的,不甘被看輕,所以就慢慢的在海上匍匐前進,以時間換取空間增加自己的強度,不知不覺中竟然就發展成強烈颱風,準備要給鮮少遭受颱風重創的關東好看。

從前天起東京就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天氣一直不太穩定,晚間新聞也不斷報導颱風動向,提醒關東地方的居民別掉以輕心忽略防颱準備。昨天一早醒來就感到風力不小還下大雨,新聞說颱風晚間會從靜岡縣的伊豆地方登陸,影響關東最深的時間就在晚間至隔日中午左右。我趕緊趁著沒下雨的空檔到超市買菜儲備存糧,果然到晚上就變得風大雨大,還有部分電車停開,看來這個九號颱風可不是跟我們玩假的樣子。

昨夜就被呼嘯的強風吵得難以安眠,大雨又整夜下個沒停,早上起來發現不得了,我家前面的小河竟然變成一片汪洋啦。棒球場與對面的迷你高爾夫球場全都被暴漲的河水淹沒,看得到的只有冒出河面的幾顆樹。呃呃呃.....才睡一覺起來怎麼就變這麼多?趕緊拿起相機拍照存證。

(天氣好時在河邊散步看棒球是種享受)

(今早起來發現河水暴漲)

(棒球場都被淹沒嚕)

幸好我家的出口不是面河這一端,不然就得要救難隊開橡皮艇來才出得去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2155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可以你們住在高樓,
2007/09/11 15:43
還可以你們住在高樓,不怕淹水,只是沒辦法去買菜,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9/10 23:48

這很壯觀哦.... ><

連大樹都被急流帶著走 ... 好嚇人 ><

妳沒被嚇昏吧~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10 22:59

哇~好可怕哦~人類真的是不能小看自然災害的

這次的台風名古屋都没什麼感覚,没什麼風雨

公主跟付馬没事就好了.....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7/09/10 00:26
哇~看起來河水真的很可怕!!
希望在日本的好命公主及金雞...一切平安
而且....有放到颱風假~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0 18:23 回覆:

日本才沒像台灣那麼好有放颱風假呢.....風吹得再猛....雨下得再大.....該上班上學的還是都各就各位呢

還好我現在是不用上班....天天都在放假.....如果大颱風的還要冒生命危險出去上班....我一定會"看"死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屬人了
2007/09/09 22:04
法國也有日本颱風的報導哩
台灣還有地震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0 18:21 回覆:

哇....連法國也有日本颱風的報導喔

我一直以為歐洲的新聞只會報導中東呢

住在都市受到颱風災害的影響比較小.....住在鄉下或郊區的就比較可憐了.....除了怕淹水還要防土石流....更要擔心房子會被風吹垮(日本的平房大都是木造屋)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喔!
2007/09/09 17:21

雖然我跟你一樣喜歡看這樣ㄉ景色

但是..一想到還是會很害怕ㄉ~不過本來那些會被淹到ㄉ地方就是河道啦!

所以沒差ㄉ對吧?!

乖~下次颱風來別亂跑呀!不然..你ㄉ新聞會傳回國內ㄉ~因為我們都看過你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0 18:16 回覆:

如果你也住高樓大廈的話.....水淹得再高都不怕啦

只是不能出門而已

最慘的是靠河邊的平房的住戶.....不但要被迫撤離....回家後還要清理淹水後的家園....鐵定欲哭無淚


pei
2007/09/09 13:44
讓我想到連結台北縣市的河濱公園每到大豪雨也是會暫時 "沉沒"
過陣子又有人在那邊活動
不過多摩川要來得寬多了
水淹起來真壯觀
你還是過陣子等都清理好再去散步呢

颱風後菜價會上漲嗎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0 18:13 回覆:

淹水的前一晩雨下得超大.....我就有預感可能會淹水....又加上氣象局有發布洪水警報.....果然第二天一起床就變成汪洋一片

菜價喔....我覺得還好欸....沒有感覺上漲很多

如果菜價漲太多....我決定就買豆芽菜就好

豆芽菜是這裡最便宜的菜....而且價格還永遠都不會變動咧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好命公主 :)
2007/09/09 09:22

妳家門前有大河 ~ 很~難.........過

完蛋ㄌ 泡湯ㄌ 地主該挺 難過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0 18:08 回覆:

我家門前有大河......我還當作奇觀一直在陽台欣賞呢

我看那些泡湯的棒球場跟迷你高爾夫球場在水退了之後....也還好沒有很慘

棒球場是公家的....所以不心痛

經營迷你高爾夫球場的老闆應該比較難過....不過也還好啦...把一些淤積的垃圾清掉就沒事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災
2007/09/09 00:37

老天爺發威的時候 真是神都擋不住啊~~~

記憶中小時候住的地方 遇到幾個大颱風 總會水淹過膝 小孩傻傻的還在髒髒的水裡玩 現在 住得地區高了 不會在遇上淹水了 每回颱風過後 滿路的泥擰 滿地的樹枝落葉垃圾 倒是得看好幾天

這些 相信日本應該不會發生 日本好像總是能用最快的速度 最完善的措施 去處理善後 在最短的時間搞定 這就是日本值得人佩服的地方呢!!!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09 01:00 回覆:

每個月我們付的税之中....有一項叫做"住民税"的稅目

住民税是繳給所住的區域行政中心....他們統籌稅款之後....會用這筆錢維護當區域的整潔或是作些社會補助

颱風過後我沒有看到什麼垃圾....街道看起來也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就算有垃圾也早被清掉了.....不然每個月繳那麼多住民税豈不是繳假的?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8 23:33

終於有個像樣、有骨氣的風颱啦!~

沒良心的 未央歌 留

(閃人企~~)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09 00:53 回覆:

ㄎㄎㄎ.....看到河水暴漲我其實還蠻興奮的

有點小期待它再多淹一點說

唉....我真是變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