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吉樂消遙~~飯店篇
2007/09/13 23:28:30瀏覽2368|回應28|推薦74

南國的小島是金雞最喜愛的地方,在泳池畔或海邊的躺椅上舒服地看小說與享受陽光,再喝杯冰鎮沁涼的啤酒或熱帶水果汁,對他而言就是如在天堂般的享受。

(好簡陋的天堂)

原本今年的暑休計畫是去北海道,某天我在常有往來的旅行社網頁上看到泰國普吉島的頂級自由行假期在促銷。普吉島對金雞來說是和天堂同等級,我因為怕熱又不諳水性,在那裡沒有我可以做的事情,因此興致缺缺。看在金雞連續兩年的暑休都自動放棄的份上,想讓他去一個他喜歡又可以百分百放鬆的地方,把疲勞跟壓力全都釋放,所以今年只好棄北海道就普吉島,反正北海道也不會跑掉,又是在國內,想去隨時都可以去,寫到這裡不禁為我的善解人意感到自豪ㄚ~~~喔呼呼呼

因為我並不特別喜歡東南亞,所以選一個好飯店對我而言可說是最重要的事情。加上我們都對觀光不太熱中,兩個懶人只想在飯店裡悠閒舒服地度上五天四夜。我們訂的飯店是在LAGUNA湖區裡的BANYAN TREE RESORT(悅榕莊),這飯店裡的房間都是獨立的Villa,設施除了游泳池、高爾夫球場、SPA之外,還有一片獨立的海灘。價格雖然也很頂級,但一人附贈一次SPA(還不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又附每日早餐,不論怎樣算都比從日本出發經濟實惠。因此用累積的飛機里程數給金雞換了一張台北-東京的來回機票,今年的暑休就在普吉島盡情的享受悠閒。

(才剛出機場就開始high的金雞)

現在是泰國的雨季,每天至少會下場陣雨,因此普吉島的天氣比我預期中的涼爽,坐在接機人員安排前往飯店的車內,欣賞沿途風景,果然鄉下就是鄉下,田園景色和都市的熱鬧喧嘩與車水馬龍完全不同,空氣也清新許多。到了飯店從開始辦理check-in到進入我們住的villa,我的O型嘴一直張得很大,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哇了快半小時還在哇,因為飯店實在太棒了,而且我又是第一次住villa,當然會哇個沒停咩。

(悅榕莊大門)

(寬敞的Lobby)

(飯店區內一角)

(園區內的景色,標準的度假村)

(LAGUNA湖區共有有六家飯店,有接駁船免費往返各家飯店)

(叫聲嘹喨的鳥兒)

(隨處可見的雞蛋花)

(開放前的游泳池)

(少了這石頭會迷路)

我們住的Villa有170平米(超過50坪),都快是我們家的兩倍大,而且這還是整個飯店區內最小size的Villa。該如何形容villa呢?可能很多朋友已經住過所以不感到稀奇,但是對沒有住過villa的朋友又很難描述住villa的痛快,那麼還是交給照片來說明唄。

(我們住的villa,因為環境太自然,不時有壁虎竄出,嚇死我也)

(外觀)

(私人小庭園)

(客廳~~挑高挑得和屋頂一樣高~~~超舒服的空間)

(柔軟的床舖~~~曬傷之後只能躺在上面動彈不得)

(還有一個露天小浴池)

忘了整個飯店的園區有多大,想要靠兩條腿走完一圈應該是不可能,大多數的房客都是請飯店服務人員開著高爾夫球車接送到各個定點。最初我們也叫過車,但為了該不該給小費感到困惑不已,後來索性都用走的,反正從我們房間到泳池與用早餐的地方很近,而且天氣又涼爽,走起來很舒服,殊不知第二天起我會因為小看紫外線而吃盡苦頭。

(待續)

(隨意留影)

(放下行李沒多久就已經開始徹底放鬆的金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2300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國人加價
2007/10/20 00:13

我也搞不懂台灣的旅行社為何一定要有"兵險"這費用 ,這次我們去日本也是,因行程是在台灣訂的,他們說不管拿啥護照都一定要保兵險,我說我們在美國從沒這條例,他們卻堅持一定要繳,實在太無理了.你說的外國人加3000元應也是兵險吧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7/09/29 10:46

 

第一次去那裡玩是某年生日朋友送的禮物。

當時的男友沒空陪我去,所以感覺不是太強烈。

 

真羨慕公主~~~

好地方還是要和心愛的人一起去,回憶起來才夠味呢!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噢噢噢 住 Villa
2007/09/28 06:26
真是不能比啦
我們住的是小公寓還要自己舖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9/19 20:37

親愛的公主:好好哦~上星期偶跟先生也去沖縄外海渡假

住的也是villa

貴~又没東南亞來的享受.....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9/19 12:41

看到你住的地方那麼美麗 不會游泳的魚都想去了 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去那邊 真的還不錯ㄋ 沒關係 你怕的話 金雞會幫你打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07/09/18 01:35

villa 好美喔~~

請問喔!! 妳和金雞是在台灣報名航空公司的自由行嗎?

十二月的時候我和男朋友計畫要一起出國玩,他會先從日本飛來台灣 然後再跟我一起出國度假。可是目前在各旅行社網站上都沒看到外籍人士參加相關方式及價位,可不可以傳授給我妳的旅武功秘及ㄚ~~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9 00:43 回覆:

我都是報名那個Ex xZ Travel的自由行,一直以來為金雞報名都沒問題,這次去普吉原本被要求外國人要加價3千元,後來一直跟他們硬坳就沒有給我們加錢。不知道你有沒有跟他們往來過,我一直以來都是跟他們買機票與報名自由行,所以這次用這個理由跟他們爭取不要算外國人加價

基本上外籍人士和國人同價位,要不要加價好像是看飯店,去年我們也是報名三天兩夜去曼谷半島酒店的自由行,條文裡有註明外國人要加價,但我們報名後也沒有再另外加錢。所以最好先裝傻,如果沒被要求加價就算了,要是被說外國人要加錢就跟旅行社坳坳看,我覺得不會很難談

先試試看囉~~其實就算要加價~~也比從日本出發的自由行便宜很多~~~所以你男朋友可能不會介意~~反而還會覺得很划算也說不定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7/09/18 00:18

那邊真美 很大 ㄋ  哇 那個床好棒ㄛ 看了讓人一天ㄉ疲勞都不見了呢
壁虎喔 我屏東家那常出現ㄋ 你這麼提起我突然想起 我以前住日本時
好像都沒見過壁虎這個東西呢  只有見過小強而已 在打工的地方 阿 你的人氣很旺

看你網誌ㄉ人很多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9 00:19 回覆:

我們住的飯店真的很棒喔....我第一次住villa....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享受的事

我超怕動物.....除了螞蟻跟蚊子蒼蠅之外....什麼都怕

住在日本真棒,到目前為止我什麼蟲都沒看過呢....連螞蟻都沒有看過半隻....超高興的,因為我很膽小,看到蟲又不敢打,所以要是有蟑螂或蜘蛛出現在我家,我大概會逃出去把房子讓給牠們住吧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吉島
2007/09/16 21:26

好懷念喔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來此

17年前的時間真快

變化的嚇人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9 00:16 回覆:

好巧喔....我第一次出國也是去泰國呢

那是20年前的事情,早就忘了普吉到底是怎樣

所以這回去還好像是第一次去一樣~~呵呵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里島我去了很多次
2007/09/15 01:36

普吉島我倒還沒去過, 我和公主一樣, 怕曬, 而且一定要好飯店才行, 木頭和金雞一樣, 喜歡海邊渡假

我們今年十一月要坐船去遊加勒比海, 當做蜜月旅行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6 01:06 回覆:

巴里島我去過一次~~~印尼菜實在不好吃

普吉島很棒呢~~~我個人覺得比巴里島好呢~~而且食物也比較好吃

坐船遊加勒比海是搭豪華郵輪嗎?我沒有搭過郵輪~~一直很想試試看(其實是想吃美食吃到肚子爆掉啦)

不過金雞不喜歡一直在船上~~~所以至今還沒有機會搭郵輪

蜜月旅行.....真棒ㄟ

想到我的蜜月就orz......那是一段不堪的回憶ㄚ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9/15 01:25

哇~~~~~~~~~~~~~~~~~~~~~好讚喔!!!

這才叫度假 這才叫休閒嘛!看妳家金雞笑得這麼燦爛就知道有多舒服了!

下次我也要去住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09-16 01:00 回覆:

IVY工作壓力那麼大~~~一定要到東南亞的度假村才能徹底放鬆~~解除壓力

金雞在那邊過得好HAPPY唷.....IVY也請務必到哪裡享受看看

雖然有點貴~~~但是很值得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