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情水
2021/07/18 18:26:15瀏覽559|回應0|推薦0

忘情水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編曲:蘇德華

唱:劉德華

 



曾經年少愛追夢 一心只想往前飛
行遍千山和萬水 一路走來不能回
驀然回首情已遠 身不由己在天邊
才明白愛恨情仇 最傷最痛是後悔

如果你不曾心碎 你不會懂得我傷悲
當我眼中有淚 別問我是為誰 就讓我忘了這一切

啊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夜不流淚
所有真心真意 任它雨打風吹 付出的愛收不回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生不傷悲
就算我會喝醉 就算我會心碎 不會看見我流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8gD5AXxTY

 

 

@@@@@@@@@@@@@@@@@@@@@@@@@@@@@@@@@@@@@@@@@@@@@@@@@@@@@@@@@@@@@@@@@@@@@@@@@@@@@@@@@@@@@@@@@@@@@@@@@@@@@@@@@@@@@@@@@

 

 

經典歌曲與那些走心又扎心的評論,忘情水—劉德華

2018/09/04 來源:淘氣包

 

 

 

歌詞: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行遍千山和萬水,一路走來不能回,驀然回首情已遠,身不由已在天邊,才明白愛恨情仇,最傷最痛是後悔,如果你不曾心碎,你不會懂得我傷悲,當我眼中有淚,別問我是為誰,就讓我忘了這一切,啊,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夜不流淚,所有真心真意,任它雨打風吹,付出的愛收不回,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生不傷悲,就算我會喝醉,就算我會心碎,不會看見我流淚。

 

評論一:《忘情水》的創作靈感來源於陳耀川坐飛機的經歷。在接到劉德華的寫歌邀約後,陳耀川想到劉德華有一首歌曲叫《謝謝你的愛》,既然已經「謝謝愛」了,接下來只能「忘情」了。於是,陳耀川就開始思考如何把情忘掉。在一次搭飛機的過程中,空乘人員問李安修是要喝酒還是水,李安修突然有了靈感,想到把忘情和水放在一起詮釋酒的概念,這樣人們想到忘情水就好比想起了孟婆湯 。

 

評論二:《忘情水》旋律優美,情真意切,堪稱是一首經典之作。這首情意綿綿又略顯哀怨的歌曲將人們在愛情中被傷害後想把不開心的事情忘掉的感情表現的淋漓盡致。忘情水》寄託了有夢可追的美好,也道出了「一路走來不能回」的無奈。該曲深情認真的感覺由劉德華來演唱很合適。劉德華也憑藉其獨特的劉氏唱腔成功演繹了這首流行歌曲。

 

評論三:1994年這首歌風靡大江南北,我在蘇州最大的一個商場,蘇州工業品商場買了原版專輯,九塊八毛錢,一天的工資啊!放在索尼隨身聽里,心裡當時那叫一個爽,可知當時我最迷華仔了!那時我剛二十出頭,現在已是不惑之年的大叔了,感嘆歲月催人老啊!

 

評論四:卞之琳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牆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

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裡,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事實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與其在別人里仰望,不如親手點亮心燈,把握最真實自己。

 

https://read01.com/E8Jaad4.html#.YPP_Dj3itPY

 

 

 

 

 

 

@@@@@@@@@@@@@@@@@@@@@@@@@@@@@@@@@@@@@@@@@@@@@@@@@@@@@@@@@@@@@@@@@@@@@@@@@@@@@@@@@@@@@@@@@@@@@@@@@@@@@@@

 

 

 

翻雲覆雨手 to johnbintan

 

 

年輕人,條件夠,有夢想,肯努力,無可指責。
本文作者 : david kwok


 

人有夢想,優異的學子其夢想也高些,想做個somebody甚至,在某個圈子某個程度上做個翻雲覆雨手。夢想,的確,是使人偉大的推手,不過 . . .我是過來人,寄意以下一段,給一位年輕的朋友,祝福他。

_____
翻雲覆雨手_____ 

夢想河中浮沉,
經意的、不經意的,
贏到一些、輸掉一些,
撿到一些、丟掉一些。 

嚐透味、經盡事,
一朝回首,
望那翻雲覆雨手。 

蒼凉的胸膛上,
少了曾經伏著的笑靨。
再絢爛的霓虹,
也點不亮藏暱的黑夜。
慌忙拾荒,
在那零亂的荒野。 

多少回答非所問,
還需要多少這樣的答應?
堅持著一些非賣品,
我一生的慶幸。

延伸閱讀

夢想河.

 

 

 

 

*************************************************************************************************************************************************************

 

 

 

塵緣與八月桂花香:

 

 

好一個

『蒼凉的胸膛上,
少了曾經伏著的笑靨。
再絢爛的霓虹,
也點不亮藏暱的黑夜。
慌忙拾荒,
在那零亂的荒野。 

多少回答非所問,
還需要多少這樣的答應?
堅持著一些非賣品,
我一生的慶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dfb99f0&aid=16544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