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才華是父母天賜恩典:越是技藝出眾的人,越是需要謙遜內斂的人格特質來導引處世的方向。
2020/04/02 09:39:31瀏覽1224|回應0|推薦41
才華源於崇高的信仰 (貫明)

 

在現實社會中,一個才華橫溢的人不管走到哪裏,都會得到許多人的仰慕。然而,至於這才華來自何處,卻很少有人去認真的思考過。其實真正的有才華的人都是有德之士,而且也都具有崇高的信仰。


說到近代社會中的有才之人,大科學家牛頓與大音樂家莫札特應該當之無愧,他們在科學和音樂領域中的成就足以讓所有的人為之嘆服。如果觀察一下這兩位才華橫溢的偉人的一生,就會發現他們的才華的源泉就是其崇高的信仰。

牛頓既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同時也是一位虔誠的宗教信徒,他所發表的科學著作只佔所有著作的10%,80%以上的著作都是神學著作。牛頓不僅在科學上的成就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而且對宗教經典的研究和認識,也令許多宗教學者大為驚奇。

牛頓確信《聖經》中有密碼,他認為這些密碼比萬有引力更重要。因此他勤學希伯來文,努力求索聖經密碼,花了一半人生,寫了上百萬字手稿。到臨終時還在孜孜求索。他雖然是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卻自認為對宇宙的奧秘所知有限,幾如滄海一粟。

牛頓在臨終之前,面對仰慕他的智慧和稱頌他偉大科學成就的人謙虛的說:“我的工作和神的偉大創造相比,我只是一個在海邊拾取小石和貝殼的小孩子。真理浩瀚如海洋,遠非我們所能盡窺。”

牛頓從未自恃聰明,他在談到自己的科學成就時說,自己不過是在“追隨神的思想”,“按照神的思想去思想而已”。他一生過著樸素的生活,懷著敬畏之心以哲學和科學證明了神的偉大。

十八世紀末的音樂家沃夫根.阿瑪迪斯.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是一位天才音樂家,在他不到四歲時就表現出了非凡的音樂才能。五歲時,他就已經開始作曲。六歲時,他還以高超的演奏技巧轟動了當時全歐洲的藝術中心~~維也納。

八歲時,莫札特創作了他音樂生涯中第一批奏鳴曲和交響樂作品,他的作品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愛。莫札特的一生雖然短暫,卻創作出了大量的作品。當時的音樂界評論說,他的誕生是上天給予人類的一份珍貴禮物。

莫札特在他的有生之年非常熱愛上帝,他的很多晚期不朽作品都是在讚美神的偉大。從莫札特寫給他的爸爸、姊姊以及親朋好友的很多信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明確的信息,他沒有辦法和那些不仰望神的人來往。

著名音樂家巴哈也曾說過:“我的音樂源自於信仰,我深信我的才華是神的恩典;我作曲是為了榮耀神,而不是為了表現我自己。”

因此,縱觀古往今來的大科學家和大藝術家,無一不是神的信徒或修道之士,他們超人的智慧與才華源自於崇高的信仰。

在現代,如果我們細心觀察一下每年諾貝爾科學獎獲得者的名單,就會明白幾乎所有的獲獎者都是生活在信仰自由的國家;那些真正舉世聞名的大藝術家,也都是生活在信仰自由的國度;在沒有信仰自由的國家,人們的心靈與智慧都受到了壓抑,也就沒有可能產生真正的科學或藝術。

信仰,是人們接近神的唯一途徑。當一個人有了求道之心並且心中有神時,神才有可能把才華和智慧賜予給他。
 

清蓮脫塵出,德高自潔抒,翠玉本無暇,何來世中俗。

 

 

引用網路公用資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3233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