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征程,越是不完美,越顯得錯過的風景,都是未來美好的學習展望。
2020/04/02 10:32:44瀏覽1319|回應0|推薦49
人生,我們十全九美

 

一、青春,是打開了就不忍合不上的書

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挺多的,可是用著用著就沒有了。

時光飛逝,那些年少輕狂,那些叛逆霸道,那些囂張跋扈,那些不懂世事的天經地義,都將永遠的保留在我們的青春紀念冊裏,哪天我們欣然回首,必定會微微一笑,滿臉淚水。

二、朋友,是座找到了就捨不得丟的寶庫

朋友是永遠解不開的未知數。我們漸漸長大,朋友多了,交際圈也廣了,它在發生著“量變”的同時也伴隨著“質變”,有些朋友或許是受益一生的“寶庫”,而有些甚至會成為埋葬自己的“墓穴”,交往的限度是永遠保持著彼此安全範圍內的距離,太遠了會生疏甚至是失去,而太近了卻又會產生摩擦和割痕了,同樣是失去呀!

三、愛情,是放下了就收不回的一場賭注

愛情本就是沒有輸贏結局的賭局。它伴隨著我們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愛情的結局才誕生,無論最後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愛在心中已足已,我想珍惜當下應該來得更實際點吧!人生漫漫,有誰能一輩子把愛的他(她)永遠留在身邊呢?又有誰能說離失了他(她)就失去了一切意義呢?結局並非價值,值與不值在於愛情真正的主人翁自己,誰也沒有評判的資格!

四、生活,是升起了就撥不開的層層迷霧

生活就“霧裏看花”一樣,“花”會更美。有些人正是因為看“透”了這個世界,才會徒添那麼多煩惱,也許“傻”的“糊塗人”才算是生活真正的主人,樂在其中,活的自在。

五、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征程

人生確是從不必回頭的旅程。走過的路,錯過的風景,何以有再來一次的價值?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過往的歲月裏,倒不如用心走好餘下的旅程,畢竟未來永遠比過去重要,不是麼?

也許這一次的失去也預示著新的收獲(只是有些是還沒來得及印證而有些是被我們忽略了的罷了),也許這一次的結束也代表著下一輪新的開始。

所謂追求“完美的人”其實是還不明白人生真正的涵義:對生活、對朋友家人、包括對我們自己,都不要太過苛求,應該學會知足常樂,學會欣賞已經存在的“缺陷美”!

 

引用網路公用資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3233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