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
2020/12/11 10:24:57瀏覽687|回應0|推薦18

昨晚九點多的那場地震確實驚人,除了級數高之外,持續時間也久得令人害怕。

我驚恐地衝出房間,並高聲呼喊待在電腦房忙碌的兒子:「兒子,兒子,快點出來!」

或許是我過度的驚恐聲影響兒子,他衝出房間的速度多多少少帶點急促與害怕。我拉緊兒子的手還打算往玄關跑,這時兒子卻說:「你要去哪裡?不要靠近窗口,一旦窗子破裂。後果更嚴重。」

原來兒子的驚嚇瞬間消散,代之的是冷靜沉著。他環住我的肩膀,說道:「還有一點搖晃,沒事的,就站在柱子底下就好了。」緊靠兒子厚實胸膛,慌亂逐漸下降而消失,最後大地恢復平靜。

這個級數的地震讓我聯想到二十幾年前的九二一地震。當時一片漆黑,劇烈搖晃中,母性大發,立刻挖起睡夢中的兒子,他微睜雙眼問道:「什麼事?」我回答:「地震,好可怕是地震。」他無動於衷,躺在我懷中繼續睡覺。後來幾次較大的餘震,我就重複把他挖起抱進懷中,最後他實在受不了睡夢中被一再打擾,十分不樂說道:「我要睡覺啦!」原來他以為我在玩無聊的遊戲,完全感受不到母愛的可貴。

昨晚的地震,我的感慨多一些吧!兒子已經是一個頂天立地的青年,不但不需要母親褓抱提攜,相反的,他有能力照顧母親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95c7900&aid=15449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