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價好的桃園市護理之家,在照顧臥床長輩方面也是專業!
2019/07/04 11:59:05瀏覽103|回應0|推薦0

我前陣子跟我一位在桃園市護理之家工作的朋友吃飯,他之前就也從事過不少護理的相關工作,那我對於未來長照一議題也是很有想法,也想瞭解像他們這樣在桃園市護理之家工作,對於照顧長輩方面,又有什麼想法?或是照顧心得?

從基本的更衣,開始照護的歷程

那我朋友也告訴我,他說照顧長輩最一開始最基本的就是幫長輩更衣了,通常的情況來講,照護員將一側衣袖從袖口處套入自己的手腕,用已套上衣袖的手抓住老人對應的手,用另一隻手將衣袖拉至老人手臂上。餘下的衣服和袖子轉到對側,協助穿上另一側衣袖,拉平衣服,扣上紐扣。

那如果是在照顧臥床老人方面的話,不少桃園市護理之家也會有不同的更衣方法,通常臥床老人穿完患側後,照護員協助老人健側臥位,並把餘下的衣服和袖子塞到背部健側身下,再將老人恢復平臥,從身下拉出衣袖,協助老人穿上。桃園市護理之家也表示,這樣子的方法幫助長輩更衣,較不容易讓長輩受傷,並且讓長輩感受自己備受尊重。而在穿脫褲子方面,也有其方法在。

照顧臥床的長輩,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不少桃園市護理之家的業者也會表示,在照顧臥床老人方面,墜床一事會需要特別注意!許多長輩意識不清、反應遲鈍、躁動等。床鋪太軟造成老人翻身或移動體位時,會失去重心而造成墜床。為防止墜床的發生,我們應給老年人準備軟硬適中的床鋪。意識不清、反應遲鈍的老年人應加床檔。

在老人肢體活動範圍內移開一切危險物品,如熱水、利器、藥物等。而且長期臥床的老人免疫功能低下,對疾病的抵抗力弱,易發生肺部感染、尿路感染,表現為老人發熱、痰多、尿液渾濁、尿疼等。

陽明護理之家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二段56號
電話:03-4929929

參考來源:每日頭條、988文章平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2448e1&aid=12795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