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觸犯「國歌法」!中國網紅嘻笑唱國歌,遭押關5天。
2018/10/15 21:17:45瀏覽541|回應0|推薦47

觸犯「國歌法」!中國網紅嘻笑唱國歌遭押關5天

新頭殼newtalk | 張仲珩 綜合報導

發布 2018.10.14 | 13:09

 


中國網紅直播主楊凱莉「莉哥OvO」,在直播時因嘻笑唱國歌遭到檢舉。 圖:取自楊凱莉微博 

 

中國直播平台「虎牙」上擁有兩百萬粉之的直播主楊凱莉「莉哥OvO」,7日晚間直播時嘻笑唱國歌並改寫國歌歌詞,遭到檢舉,不僅帳號被凍結,全部影像作品也遭到下架。上海警方今(14)日指出,楊凱莉因觸犯「國歌法」,遭行政拘留5天。
 

楊凱莉遭到檢舉的影片內容首先是她在直播時先用「蹦蹦登登咚咚登登」等狀聲詞為國歌造勢開頭,隨後舉起雙手交叉揮舞並開始唱國歌,接著向觀眾打招呼「哈囉,同志們晚上好」。
 

江蘇網警9日時在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上指出,楊凱莉竄改國歌曲譜、以嬉皮笑臉的方式表現「國歌」內容,甚至做為自己網路音樂會的開幕曲等行為已觸犯「國歌法」,虎牙直播平台10日起已封閉楊凱莉的直播間並凍結帳號,以及下嫁全部相關影片,對其進行「整改教育」。
 

上海警方今表示,由於楊凱莉違反「國歌法」,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依法對她處以行政拘留5日警方說,網路直播空間不是法外之地,若有不法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打擊,切實淨化網路環境
 

楊凱莉在9日、10日連續兩天發文道歉「我的行為深深的傷害了大家的感情,對不起。對不起祖國、對不起粉絲、對不起網友、對不起平台。」她說,自己在直播時哼唱「國歌」的行為「愚蠢低級」,為自己「不嚴肅唱國歌」的行為誠摯道歉。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天也在微博上提到「別讓素質趕不上顏值,網路主播們,該補補課了,網路直播不能任性。」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10-14/152391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90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