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煉獄:「教師說我們病了,要被治療」-百萬維族要被(再教育),新疆停售出入境車票。(上)
2018/10/14 09:03:25瀏覽554|回應0|推薦40

「教師說我們病了,要被治療」百萬人被再教育的新疆停售出入境車票

2018/09/28

 


 

聯合國人權小組8月指出,中國有多達百萬名維吾爾人關在新疆「秘密拘留營」進行「再教育」,除了宗教活動遭限制,還必須向中國人學習、唱中國歌曲,引發國際矚目。而隨著中國「十一」長假將至,更傳出進出新疆的鐵路車票,即將遭到停售。
 

《烏魯木齊晚報》報導,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從外地往伊寧、庫爾勒、阿克蘇、喀什、和田等方向的臥鋪列車車票均已售罄,從烏魯木齊出發前往其他省分的火車則還有餘票。新疆鐵路部先前已宣佈,因應中國十一長假,將加開119列旅客列車,滿足乘車需求。
 

不過就在此時,新疆卻傳出「因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需要」,暫停發售2018年10月22日(含當日)及其以後各次出疆、疆內旅客列車車票,讓人錯愕。不少海外華人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質疑,「新疆是否要出大事了」。

 

但這項消息在中國社群網站似乎未引起討論,僅有少數旅客留言詢問何時能恢復通車。官方也僅回應「目前還沒有消息,恢復售票日期另行通知」。

 

聯合國人權小組8月指出,據信中國將多達100萬名維吾爾人關在新疆一種「秘密拘留營」,限制日常宗教活動,並接受政治教育。這些關押中心大多由新疆當地鄉鎮政府設立,並派遣武裝員警進行看守。

 

「教師說我們病了,要被治療」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赴土耳其,訪問3位曾被關押在再教育集中營的維吾爾族人其中1位受訪的維吾爾族女士表示,她被關押的再教育中心,外表像普通的維族房屋一樣,門前還有很漂亮的葡萄藤在她被關進去之前,一直都不知道這所看起來美麗的房屋,其實是一個令人恐懼的地方。「我沒有進過監獄,但那個地方就是一個監獄,守衛是全副武裝,還有電棍。」她說自己進去的前2天,一直被鐵鍊鎖在一個椅子上,還不準她睡覺。
 

她說在再教育營裡,每天都要強迫長時間學習。
 

教師說我們病了,就像傳染病一樣,要被治療。中國人給我們提供免費的治療。他們說維族很落後,新疆的發展全靠中國人,所以我們必須向中國人學習。每天都要高聲朗讀,還要唱中國歌曲。」 

 

另1位維族男士也說,「在裡面我見到了很多我的鄰居、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朋友,也有朋友的爸爸。被關押的人中,80%我都認識。每天都要唱歌。如果守衛認為唱得不夠好,就不給飯吃。」
 

他們說,在營中被毆打是家常便飯,被毆打常常沒有原因,只是守衛閒著沒事做。
 

每天都有人被毆打,值班的守衛會挑一兩個人出來毆打,那種慘叫聲讓人難以忍受。他們沒有目的,只是為了取樂。」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5071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82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