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煉獄:「教師說我們病了,要被治療」-百萬維族要被(再教育),新疆停售出入境車票。(下)
2018/10/14 09:25:42瀏覽644|回應1|推薦52

 

不讓新疆成為第2個敘利亞 中國外交部:「有病就要治」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9月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則宣稱,新疆前幾年出現「極端主義」、「恐怖主義」,特別是「暴力恐怖主義」,不僅對當地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危害,而且還蔓延到北京、昆明等城市他認為「就是因為他們被極端思想,特別是伊斯蘭極端思想洗腦,才走上了危害家庭、危害社會、害人害已的邪路、絕路」。
 

樂玉成還說,為了不讓新疆成為第2個敘利亞、利比亞或者伊拉克,有必要挽救這些「被極端思想洗腦的人」,要採取措施幫他們「祛除頭腦中的極端主義思想」。

 

9月17日至20日,中國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更親自前往新疆「進行調研」,宣稱要依法防範、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同時要綜合採取法治教育、心理疏導、技能培訓等方式,加強服刑人員教育改造工作,「努力使他們改過自新,早日回歸社會,做有益於社會的守法公民」。
 

習近平2012年上台時,受到不少挑戰,暴力襲擊激增,造成數百人死亡而北京則將苗頭瞄準維吾爾族的「分裂分子」。為了平息新疆,最顯著的例子,就是2016年將黨委書記陳全國由西藏調派至新疆,引入高壓的宗教控制,頒佈「75個極端主義行為表現」,不僅干預穆斯林的宗教活動,日常生活中的起居飲食、居住環境、行動範圍,甚至是親戚朋友的往來,全都受到嚴厲限制,「穆斯林獨有的文化、語言、宗教信仰,通通被打成政治不忠誠或分離主義的證據。」
 

這一兩年來,中國當局以「免費健檢」為由,大規模採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突厥斯坦)居民的DNA資料,當局稱為「五採」,把12至65歲人民的DNA、指模、虹膜、聲紋、血液樣本收集在案,建立生物數據庫,加上人臉識別儀器,如果發現「目標人臉」,立即啟動跟蹤功能。

 

新疆情況惡化:瑞典暫停遣返維吾爾族移民、美國考慮制裁中國
 

新疆緊繃的局勢,也讓各國紛紛出手打算介入。
 

《新頭殼》報導,有不少原先居住在新疆的維吾爾居民,因為聲稱遭到中國不公平與不人道的待遇,因此逃到瑞典,希望能夠得到瑞典庇護。瑞典移民局在審查之後,原先在9月初認為,這些維吾爾居民,並不符合瑞典政府的庇護要件,必須遣返回新疆不過瑞典當局24日表示,由於對那裡局勢的擔憂,他們暫時停止將維吾爾人驅逐到中國,該決定也涉及新疆其他少數民族。
 

法國和德國今年9月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人權問題舉行一般性辯論時,也呼籲中國關閉在新疆的再教育營紐約時報》更引述前任和現任美國官員的話,指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高官和企業實施制裁,以懲罰中國政府以大型集中營的方式,拘禁數十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人士。
 

不過中國政府否認新疆有再教育集中營的存在,只承認有所謂的「職業教育中心」,以幫助找不到工作的維族人進行培訓。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5071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821828

 回應文章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慘絕人寰!中共加強鎮壓新疆維吾爾族
2018/10/14 09:3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1Ouk9DFZ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