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的洋娃娃
2023/01/28 06:21:17瀏覽728|回應3|推薦36

妹妹的洋娃娃

2023年1月23日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1/6914292?from=wj_catebreaknews

我送妹妹的洋娃娃(中間),旁邊的小矮人是妹妹的傑作。

到加州出差,妹妹住在當地,就會多留兩三天,妹妹家裏,客房的床上擺滿布料做的動物,其中有一個紅娃娃,像一個初生嬰兒大小,我一見大爲吃驚,竟然從台灣帶到美國,可見妹妹多麽喜歡她。

妹妹從小就對娃娃情有獨鍾,見到櫥窗裏的娃娃,就賴著不走。由於家裏食指浩繁,父親起一家生計,只夠溫飽,上學買書是必要,其他的就心有餘而力不足。當時我看在眼裏,記在心裏,暗中許願等我長大會賺錢,就給她買一個洋娃娃滿足她的願望。

第一次賺錢是高中畢業的暑假,爸爸的同學陳植佩董事長是業界成功人士,給我一個工讀機會;但當時的薪水袋由陳董事長直接交給爸爸,不知是多少,所以我買洋娃娃的心願仍只藏在心裏發酵。暑假過後,爸爸帶我去臺北大學,他的另一個同學讓我去他家家教,每一個月給我的薪水,足夠維持我的日常生活費。

大二時家裏搬到新店調查局附近,系主任規定住校,平時雖然在宿舍,但是周末回家。我必須要先坐公路局車到臺北火車站,然後轉車去新店,每三十分鐘一班,等車的騎樓都是店鋪,有花店、水果店、玩具店、小吃店,衣服店商家林林總總,琳琅滿目,瀏覽群店,縱然只是駐足觀賞,30分鐘瞬間飛逝。

有一天,那個玩具店來了新貨,高高的貨架上擺了衆多洋娃娃,都是白皙粉嫩的臉龐,鑲崁兩顆大眼睛,紅紅的嘴唇,桃色的雙頰,金色的短髮。我一眼瞧上一個戴小紅帽及全身紅的洋娃娃,請店員拿下來給我,腦裏來了一句詩「簡單的外表裹著高貴靈魂」,於是掏錢買下。

洋娃娃要價不菲,是我半個月的伙食費,我必須吃白飯配白開水度日;但想像妹妹的喜悅,白飯白開水都透著甜。

送給妹妹時,她眉開眼笑,歡天喜地抱在懷裏,一壓肚子咪咪叫,令她更樂翻了天。我以爲隨著時間推移,妹妹日後獨立後,會自己買新玩具取代舊玩具,不期待這個洋娃娃會留存太久。出乎的是,這個洋娃娃跟著她完成大學,越過千山萬水來美國留學、成家、立業,輾轉十年,每次搬家丟掉許多東西,但對洋娃娃就是不離不棄,最近,洋娃娃手脚的縫綫開始脫落了,她拿起針綫縫縫補補,幫洋娃娃完好如初。我聽妹妹這麽一說,心裏感動得不得了

妹妹很能幹,在工作上表現傑出,屢屢獲獎;VISA信用卡上裝置的芯片(CHIP有她的貢獻,並因此在社區獲選「對世界有貢獻的女人之一,是一位標準的女强人,但是她對這個洋娃娃的深情厚,又顯出十分念舊,我們同胞姐妹一輩子,有時好有時,妹妹説,洋娃娃清澈的眼睛燦亮如堅定的笑容,張臂隨時歡迎小主人,多年來一定有感應當年小主人不捨的疼愛,一起經歷她事業上的高峰和低谷的華麗轉身,共同承載她的青春與奮鬥。聽到她如此寶貝這個洋娃娃,我心裏充滿感恩。

姐妹有共同基因,割不斷,抹不去,衍生的親情綿遠,一條隱形長綫藉著這個洋娃娃具像化,時刻提醒姐妹同行是多麽大的緣分,栓住美東的我和美西的她,我們在電話中常一起懷念仙去的父母,妹妹旁邊的洋娃娃靜靜地聆聽。

2023年1月6日馬里蘭州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7819557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6 22:12

好喜歡您寫的這篇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9 09:38
妳真是個好姐姐,當妳的弟弟和妹妹真好!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8 09:20
妳們有相同的優良基因,美麗又聰慧,老天爺的偏心加上各自的努力,出人頭地自是理所當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