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
2009/07/03 00:54:22瀏覽955|回應2|推薦31


今天

是兩年前我們初次相見的日子

你在病床上, 抓著我的手不放 ...

選了一首歌

送給在天上的你

知道你現在過的很好

也知道你父親因為不能釋懷

這兩年來任由癌細胞在全身復發蔓延

你, 快要帶他走了嗎

今年夏天

八月

?






いのちの名前
生命的名字

作曲:久石讓 演唱:平原綾香

在晴空中畫線

雪白的航跡——雲

一直延伸著

想著明天

淺淺的呼吸

仍記得微熱的臉,涼涼的風

面對著未來畏首畏尾

寂靜得嘶啞的聲音

想呼叫,懷念的是

那一條生命

盛夏的烈日

落在你肩上搖晃的樹陰

壓碎的白球

隨風飄散的花瓣

浮現與心,兩條觸摸不到的河流

隨著歌聲流動

秘密,謊言和喜悅

創造宇宙眾神的孩子們

面對未來畏首畏尾的心情

突然想起了名字

想叫喚似的,可憐的是

一條生命

回到最終的地方

在我指間,永遠都不能忘懷的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3052303

 回應文章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9/07/05 22:48

教授: 謝謝您這麼快回答我的問題  您說得很清楚 但安琪有很多問號

         這位父親心很痛吧  心如刀割 我媽媽離開我  我真的很痛  但我相信這無法跟

         這位父親比  這是另一種層級  喪子之痛  我還有責任在身  為了讓媽媽一路好走

         我堅強的過日子  我還有爸爸  我還有小孩  我只能摀著傷口  找個出口勇敢的往前

         走  但教授您能在這位父親身邊  他總有依靠  他的小孩既然能在天界  應該能看開

        這一切吧  真的是自己的肚子自己飽  自己造業自己擔  那樣的不能替代嗎

        無奈........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7-06 02:24 回覆:
叫我"光"就好. 頭銜只是名相. 這麼多年了, 我自己還是不適應這個稱呼. 太重了.

我想, 一切, 就當是無常吧. 不能面對, 釋懷, 臣服, 放下, 就會苦, 就會痛.

光是感恩, 堅強, 還不夠, 還是會痛,  還是會難過不捨.

想媽媽的時候, 就送祝福給她吧, 迴向也一樣. 不管她現在在哪裡, 都收得到. 對你, 對她, 都是提升. 不管用什麼方式結緣或是續緣, 都應該儘量不成為對方的牽絆. 不然, 永遠不能出離.

在另一個層次而言, 其實是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的....

因為不明瞭, 所以還在執.....

我, 也還在努力學習當中.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2009/07/04 22:28

光的使者教授:  你知道他在天上過得很好  可以告訴我  哪個天上嗎 

                          去了天上以後  就能一直待再那兒了嗎

                         他還可以有能力回來接走她自己的父親嗎

                         那不行讓她父親少點兒痛嗎

                        很愚昧的問題吧   因為我不明白  但很想知道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7-04 23:24 回覆:
他入了天道, 還在修行中. 在某個層面, 來去自如.

癌細胞擴散, 不一定會痛死人. 真正痛的, 是心.

他父親叫我讓他早死, 不再受苦, 換成雨中的安琪, 安琪會怎麼做?

每個人的命跟業力自己承擔, 別人, 多只能旁觀, 除非因緣福報非常俱足.

我的立場, 只能暫時用能量撐住他, 因為還有一些後續問題待家人解決.

而他, 可以護著他父親. 但是在未來中陰身時, 他並不能決定他父親的去向.

這, 需要很多層面的護持與助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