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思
2010/01/29 21:29:17瀏覽265|回應1|推薦16

  思緒的靈感,像是美麗的泡泡一樣,移動的時候總是輕輕的飄,但很快的卻又消失不見。

有一本我很喜歡的小說,商周出版的:紅茶豆漿

我很喜歡這本書書寫的風格,樸實ˋ浪漫ˋ簡單又不拖泥帶水,但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還是它那以重考生為架構的故事主題。說不上來的很多理由,但我就是很喜歡。

欣賞著被作者所編排的文字,一邊咀嚼ˋ一邊也在腦海裡編織著不大熟悉的音符旋律,呵呵~~~這樣的感覺還真是新鮮ˋ快樂,不知不覺的就可以把往日的煩憂給忘了,我甚至會以為,我的身旁真的有扇吹的到微風的窗。

那本小說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遍了,這次把書借回來是第二次,雖然這本書已被我摸透到閉著眼睛也走的出來,但我還是一樣喜歡重覆的看,原因無它每次看的感受都會不一樣,就好像跟著歲月的腳步似的。

這是我覺得很好玩ˋ很奇妙ˋ很微妙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我總是可以找到許多有趣的理由,去說服自己把它當成心得。

我也常常在別人的文字裡,看見了自己曾經的畫面,當然這本書,也一樣

若是用甜點來形容這本書的話,也許它像一塊抹茶紅豆蛋糕。

故事的結構像似紅豆般的鮮甜~~~

劇情的描寫有如抹茶般的爽口圓潤~~~

若是在愛情的世界裡,

這大概就是思念吧!!

            

  前幾天也去看了一本書,書名忘記了是吳若權寫的一本心理勵志書籍

我看那本書幾乎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因為作者文筆的流暢度與圓滑度實在配合的太妙了,連我這種沒啥學問的人都覺得它淺顯易懂。呵呵~~~忽然間,我也很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他那樣。

一篇文要寫到大部分的人都能接受,其題材要夠吸引人外,文筆的敘述也十分的重要我想要能寫的好,不外乎就是多看書ˋ多動筆吧!!

這幾天又開始了,晚上又在不斷的作夢,可有趣的這次全都跟電玩有關怪啦!!我已經很少再碰電玩了耶!!

夜晚的星星,若能像蝴蝶那般輕輕的飄呀飄的,那感覺不知道會怎麼樣??...

啊!!

看錯了原來那是隻螢火蟲~~~呵呵!!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734005

 回應文章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滋味…
2010/02/04 15:38

吳若權的書,我最喜歡『啟動心靈的程式』這本。

我的兒子(25歲了),和你一樣,喜歡的書,總是一嚼再嚼…

我想,應該是每讀一遍,就有不同的滋味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