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熟悉ˋ那嚮往的簡單
2009/05/02 21:20:12瀏覽456|回應0|推薦27

  美麗的四月結束了…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著,季節交替的時間也快結束了呢??

下午的我,帶著一個遊山玩水的心情,順著陽光指引的方向…往我家附近的小山走了過去.

在這連心情都感到舒適的午後,且沒有什麼事情的牽絆下…我都好想去運動一下,只是今天跟往常不同的是…之前是用跑的,今天是用爬的.

我順著這已經被我熟悉到不行的階梯,一步一步的走著,但這一次我刻意的把腳步放的很輕ˋ很柔ˋ很慢ˋ很優雅…呵呵,我的目的就是,不想這麼快就到達目的.

而我第一個想的就是把腳步放慢,我不想…這麼快就把這樣燦爛的心情給結束掉,雖然我知道…時間依然在運轉著.

原本大慨只要花40分鐘的路程,今天被我耗掉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沿途還會不時的停下腳步,看看天的藍ˋ瞧瞧地的美ˋ聽聽風的語…聞聞花的香,呵呵…像一個充滿孩子氣的小男生.

可是…我卻常常覺得自己好像已經70歲了…

有的時候

我會忘了自己只是個七年級生.

        

  星期五是勞動節放假,我和碩…一同來到了真和文的學校…台體大.

她們的學校跟長庚大學和長庚技術學院在一起,或許是這個原因…我覺得她們的校地很大,而且…也很美,不知道…是不是晴天的原因呢??

因為下午真和文還得上課的關係,因此那段時間,我跟碩就去參觀她們學校的圖書館,在那邊待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發現我有一個怪癖

我發現只要我去了一個陌生的學校時,都好想去那裡的圖書館走走…去看看那邊的圖書館長什麼樣子,也順便…看看圖書館的學生的模樣…

圖書館跟我真的是一個很有緣的地方

我很喜歡在圖書館裡看書,享受那雖然人很多,但是卻又很寧靜的氣息…享受被書本包圍的感覺,及…享受在那裡得到知識的感覺.

那感覺對我而言…是很靠近天堂的地方,雖然這份感覺隨著時間悄悄的淡去了,但我心中的回憶仍沒有褪色…像極了雨過天情後的彩虹,在天空不拖泥帶水的畫出一道顯眼的弧線.

在大二大三的時候,我當了一年半的圖書館工讀生

在那邊一天工作的時間是6小時,因此中午的時間…我有接近2個小時可以休息,我總是拿一本喜歡的書籍,但這通常不是學校上課的書…坐在那幾乎可以聽見心跳的地方,仔細的閱讀著ˋ仔細的念著…直到思緒再也無法擺脫夢的糾纏,我就會很乾脆的把書往旁邊一放,就這樣輕輕的睡下…到該上班的時間為止.

我覺得我真是個幸運的人,因為我在那樣的生活裡…體會到了滿足.

那天我們還去長庚大學的餐廳用了晚餐,我到了那邊的餐廳不禁感嘆…因為真的好寬敞,好多的位置…真說這裡平常想找個位置坐還不容易呢??我忽然覺得這樣的感覺好熟悉…因為此時的我覺得自己也好像一位學生,呵呵…時光好像倒流了,我好像年輕了3歲.

時間過的好快…一眨眼又到了跟她們說掰掰的時候…

她們的學校好美…我很希望有機會還能去…

因為,

還有個我想去的地方.

          

  我發現我喜歡的東西…都是那樣的單純ˋ那樣的簡單…

但是那樣的話由我自己來說,好像沒啥說服力耶!!呵呵…我發現每當我講到類似的話,大家都是給我打量和懷疑的眼光…我知道他們不大相信.

我很容易就說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好隱藏的…

不過有趣的是,許多人都不大相信…有時我會有個有趣的念頭,就是是不是大家都比較喜歡聽謊話呢??呵呵…

後來我發現,原來大家不相信的是跟我喜歡的<東西>有關係…

我喜歡的東西對他們而言,實在是太平凡…太垂手可得了,怪不得他們總是不相信我,但很不幸的…我就是喜歡那樣簡單的人事物啊!!

我問我自己…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改變我的喜好嗎??

我想…不會的…

因為,我覺得這樣是對的

而且對的很輕鬆ˋ很自然

     

  早上又去圖書館了,超開心的…因為難得我借到了3本想看的書.

其中有一本書叫:用微笑面對明天,那本書寫的方式我好喜歡,因為它字並不多,且又是用故事的方式…去隱述其中想表達的道理和涵義,我很喜歡閱讀那樣的書籍.

我喜歡別人不要告訴我全部,而幫我開個頭就好,剩下的讓我自己去想ˋ自己去思考ˋ自己去發掘…我覺得這種方式領悟到的,才是自己的…若只是順著別人已表達完全的來學習,那我會覺得只是將別人的心路歷程給走過一次而已,別人領悟到的對我的人生適用嗎??我覺得不盡然全是.

呵呵…可是我也沒有證據證明我說的都是對的呀!!所以就見人見智摟~~~

我忽然很懷念跟書本相處的感覺

所以找個時間,

找本書來相遇吧~~~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290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