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公平
2006/05/10 09:52:59瀏覽200|回應0|推薦2

  這幾天早上的太陽, 真的讓人覺得好熱...好熱...

雖然端午節還沒到, 不過太陽卻已經迫不及待的展現實力了, 面對太陽堅強的實力, 我只能節節敗退, 流下的汗像是失去的生命力...呵呵!!

我很討厭非運動時流的汗...

身體像是一顆破了洞的水球, 失去的東西讓我的生命不再完整。

(水若會蒸發,

咖啡也會被思念給蒸散...)

     

  星期二早上10點40分, 我往中央圖書館前進。

除了還書和幫老媽到附近的郵局去匯款外, 我還想要借幾本書...作為打發早上的時間用。

郵局裡的冷氣好涼, 圖書館也一樣...

還了書後, 我踏著腳步往3樓前進, 我想要的書全部都在3樓。

這時, 我發現了一些不一樣...

圖書館裡熟悉的桌子和椅子位置都改變了, 位置不再像以前那麼多。

一個月前的我, 星期六星期日時還曾早上在圖書館裡K書, 那時我發現了一個很不好的現象。

我發現很多年紀大蓋是國中生的同學, 他們有"搶位置"的習慣...他們一大早就來圖書館門前排隊, 一開門後一群人就衝了上去, 然後每一個人都搶了5,6個位置。

如果他們真的是來用功唸書的, 那也就罷了...但不是...他們搶了位置後, 是結夥一起去"吃早餐"......

所以常常9點初我好不容易僥倖找到位置坐下後, 我看見的不是大家在用功的景象, 我看見的是7成的位置桌上只放了一本書...或一隻筆...或一個鉛筆盒, 而佔下位置的人, 吹著口哨去吃他們的早點...

他們一吃就吃了很久...大概到了10點多才回來......

回來後也不是在念書, 而是在討論八卦...談情說愛...順便討論一下等等中午要去吃什麼。

我很衰, 因為我找到的位置通常都是在"這些人"的旁邊, 因此我聽的見他們的聲音, 因為他們很大聲...

所以當我看見找不到位置的人在走來走去時, 我的心裡就很難過...他們也想來圖書館安靜的用功唸書...他們也很早來...只是沒有一開門就衝進來而已...但就是找不到位置可以享受讀書的樂趣。

有一次早上的11點40多分, 當我還在圖書館唸書時, 有一位男生拍拍我的左手...

他說 : 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你後面位置的人去了那兒嗎??

我搖搖頭說 : 抱歉我不清楚他去了那兒耶, 但是我9點多坐在這時, 就已經沒有看見他了...

這樣子阿... : 他嘆口氣, 表情很失望...

你是不是想找位置坐, 如果是, 那我的位置給你好了, 因為我也準備要離開了 : 我跟他說

真的嗎?? 謝謝你喔!! : 他微笑了...

早上去圖書館我是承諾自己要看滿3個小時的書才能回去的, 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把位置讓給了他...

又有一次9點初時, 當我又好不容易僥倖找到一個空位準備坐下時, 我看見了一個景象...

一個女生到處找位置找不到, 於是她把空位上的書給移開, 然後準備坐下...

那時快, 有個男生跑過來跟他說 : 這個位置有人了喔, 請妳讓開...

那個女生不客氣的回他 : 靠!! 只放一本書就算佔位置喔!!

結果那個男生也回她 : 我強啊!! 怎麼樣!!

目送著那位女生的離開, 心裡很感慨...也很憤怒......

後來那個男生還是沒有坐下來, 而是跟著一群人離開, 我還聽見他跟那一群人說 : 剛剛有個女生對我兇耶!! 哈哈!!

他就這個樣子離開了, 留下一本書證明這個位置是他的, 之後來的人不會坐這個位置, 因為桌上的書讓別人以為真的有人在, 他什麼時候會回來不知道, 也許10點...也許12點...也許到了快閉館時才回來拿書。

但我卻都看在眼裡...

我有向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反應過, 她們說她們也無可奈何...

我想想也是, 畢竟這家圖書館的工作人員, 百分之八十都是義工, 要一個義工去管這樣的雜事, 說真的...太殘忍了...

看了看想借的書都被別人借走了,

我只好空著手離開圖書館...

(我明白妳心中的委屈,

但請相信我...

這世上仍會出現彩虹...)

     

  晚上輪到我們這組發表專題報告, 我的題目是 : 手機製程的品管運用, 爲這專題我花了好多的時間。

發表的過程都還蠻順利的, 同學們都還蠻給面子的, 沒有問我奇怪的問題。

奇怪的問題如 : 你的聲音可以清楚一些嗎?? 你投影片的背景可以換成哆啦A夢的圖案嗎?? 等跟報告內容無關的問題。

報告完了, 心裡也踏實了很多...

這學期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課, 我是真的快離開這間學校了...

剩下的時間,

我會努力的去記得...

(即使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了,

妳還是可以從天上的星星看見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26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