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開始到現在
2006/05/04 09:16:41瀏覽260|回應0|推薦3

  今天的日期, 是5月4日, 看了看上一次寫下日記的時間, 是3月12日, 這麼快......一下子就這樣過了兩個月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月, 但我內心的情緒卻像是沾滿了塵埃, 跳動的心彷彿快要成了一顆化石, 看似不變...裡頭卻已失去原本有的模樣。

其實打在手上的鍵盤, 不斷的提醒我當時的感覺......

只是我說不出話,

任由身旁的音符將我帶到遠方...

   

  卸下了考生的身份, 心中的重量, 終於感覺輕一些了...

呵呵...可是已經習慣壓力的我, 卻還是如往常一樣, 眼睛早上7點就自己睜開了。

我很清楚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醉生夢死了, 因為眼前該走的路, 不再是以前的那個童話世界...

只是我, 我想我還要一些些的時間, 讓我知道自己是站在什麼地方,

(回頭看看後方, 心卻想著遠方,

或許我該活在當下。)

    

  這段日子每一天都過的差不多, 看書...午飯...午睡...看書...上課...放學...看書...睡覺, 我覺得我真的蠻適合去當機器人的。

準備考試的日子真的好累, 好像全世界的重量都壓在我身上一樣, 很辛苦...卻又不得不扛。

其實我, 在決定想要參加考試時, 是懷抱著天真的心情的。

我在想, 還有一年的時間, 我想像遊山玩水這樣, 慢慢的品嚐課本裡的每ㄧ幅圖畫, 偶爾累了可以停下來休息, 在去尋找下一個方向。

呵呵, 現在看著當時的自己, 忽然有一種有點混的感覺, 但我是真的這樣子認為, 求學求知識用這種自然的態度去學習, 真的是受益良多, 起碼我是這樣。

但有點可惜的是, 這樣的學習似乎沒有辦法應付現在的考試, 呵呵...這是我最頭痛的地方。 但是無論如何, 我都覺得考試是......不怎麼公平的。

用100分鐘和幾張紙, 就決定了一個人一段時間的表現, 也決定了他的未來, 不管怎樣...我都覺得太過草率了。

我學的最多, 我學的最好, 但是我不一定是考最好的。

呵呵......或許, 這就是命運有趣的地方。

(沒有重量的我, 隨著思念隨風飄,

請求緣分, 帶著我去見下一個人。)

   

  忙完了考試, 如今的我忙的是學校的專題報告。

不過還好, 在我自己的堅持與努力下, 應該都是沒問題的。 下個星期就要發表了, 到那時學校的旅程也即將告一段落了。

我忽然又不經意的想起, 自己第一天來到學校時的模樣, 嗯......很帥!! 哈哈哈!!!

我想任何的事情只要有了開始, 就會有結束的時候吧!!

從一開始踏出的第ㄧ步, 到現在看的見終點的那條線, 這中間的喜怒哀樂, 我想是歲月留給我的回憶......

今天的天空, 是微笑的,

是淡藍色淺淺的笑。

昨天搞了個大烏龍, 明明沒有下雨, 我卻沒有騎車去學校, 害我ㄧ直到晚上10點45分才回到家, 真是氣死我了。

願今天的天空,

別再開我一次玩笑了。

(有一些話還埋藏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

我帶著它, 隨著楓葉自由的飛,

直到風兒的溫柔, 讓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26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