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境下的腳步
2008/11/23 08:20:25瀏覽526|回應2|推薦23

  上個星期天的晚上,我看見了妹妹清澈的眼淚

老媽找到了一份零工的工作,因為上班的關係不能再送妹妹上學了…妹妹知道後, 我就看見了她難過的神情…好像一朵低頭不語的花朵。

我坐在妹妹的床邊,我跟她說 : 桃矢來看你摟

桃矢是庫洛魔法矢裡面,那個小櫻的哥哥…妹妹總是喜歡說她是小櫻, 那我就起鬨跟她鬧說我是桃矢, 但是妹妹總是不讓我當桃矢…她都說我是雪兔哥, 原因很簡單…因為陶矢總是會欺負小櫻,而那個雪兔哥雖然不是小櫻的親哥哥, 但總是會照顧小櫻。

妹妹,你是不是在難過…難過老媽不能送你去上學?? : 我問妹妹

妹妹點點頭,然後就把整個頭都躲進棉被裡頭

我的心,忽然覺得酸酸的

但是那天晚上,我還是跟妹妹說了好多話…好多安慰她ˋ鼓勵她的話…時間蠻晚了…不然要我唱一首歌, 我也是願意的。

後來…早上不再是老媽送她去上學了, 變成是我騎車載她去…但我沒送她到校門口, 只有送她大概三分之一的距離…因為在那個路口, 她向左走ˋ而我要向右走。

對一個小我15歲的妹妹而言, 我覺得我好像一個保母…也像一個什麼都懂得大哥哥ˋ也像一位…教她待人處世的老師…

心裡有一份溫暖的感覺

我要好好的珍惜。

        

  我覺得男生跟女生…真的很不一樣…

我記得我小學一年級時,就很不喜歡父母帶我上下學了…原因很簡單, 就是會覺得羞臉。

可是老妹不同…她一直到五年級了, 都還很喜歡牽著老媽的手去上學, 看在我的眼裡, 我覺得很有趣…

隨著時間的腳步…我越來越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不過…這不表示我不喜歡跟別人相處, 我很喜歡跟別人相處, 也喜歡團體的生活…但是我很希望, 在跟團體相處一段時間後, 能有另一段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讓心情沉澱…也順便…看清楚自己歷經的回憶, 我覺得…這是最理想的。

我覺得我做的事情…叫做反省…

反省自己做對的事ˋ反省自己做錯的事ˋ反省自己已完成的事…也反省自己來不及但想做的事情…我發現每當身邊只剩下我ㄧ個人的時候, 心中所有的感覺都變的好透徹…像是被陽光照到了一樣, 沒有了秘密。

我不喜歡永遠都在團體的生活中,因為在那樣環境下的思考…都已經陷入群體的思維模式了, 人真的很好玩…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就容易有什麼樣的思想…因為這樣, 我覺得有時會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獨特見解…都被抹滅了…因為我思考的路線已被大家牽著鼻子走…

這是我的感覺

所以每過一段時間, 呵呵…我就想躲起來…

每當在心裡解開打了結的思緒,我就好快樂…好像多了雙翅膀那樣的喜悅…真的真的。

而有一些東西,我也不想隨便跟別人訴說, 即使是在部落格裡…我也還是有所保留。

可是,

我是快樂的。

       

  工作到現在也5個月了…而這星期也是一樣的忙碌。

我們公司服務的是電子ˋ資訊產品的背膠ˋ泡棉ˋ絕緣材料等部份,而我是工程部的, 我的任務是替業務們接的客戶打樣, 當樣品被客戶接受時, 我們就會開模讓該產品量產。

現在的景氣雖然不好,可是我還是看見有些公司能不斷的推出新產品, 我們公司算是協力廠…因此我也能間接的, 知道某些公司的狀況…當然啦…並不是全部。

我在想…若能在如此低迷的景氣中, 有令人嘆為觀止的表現的話…那會怎麼樣呢??

我想…就只能用[卓越]來形容吧!! 至少我覺得他們是…而我…就很想使自己跟他們一樣。

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卻能有卓越的成績表現…這真的是我光用想就興奮到不行的事情。

所以…我努力著…

我的身邊多了一副眼鏡

戴上眼鏡的我,看起來就像另一個人

真有趣…就好像…我有兩張臉可以隨時換一樣…

耳朵聆聽著令人陶醉的歌曲,我又情不自禁的陷入回憶

這幾天我忽然有了個想進修的計畫,這個夢…我還在編織著…

等我把它編織好後

我再把它放在陽光照的到的地方.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2409371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勇往直前
2008/11/26 19:30
可愛的哥哥 照顧小妹無微不至  逆境下的腳步勇往直前 你是最棒的 我愛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妹妹
2008/11/25 02:02

妹妹雖然會難過媽媽無法帶她上學 ,

但是妹妹一定會高興子齊可以帶她

上學 , 因為我相信妹妹很快就會恢

復往日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