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鎖
2008/11/16 09:12:31瀏覽492|回應1|推薦25

  我的家附近,上個星期新開了一家臭臭鍋店。

而昨天晚上,老媽提議我們全家一起去吃吃看, 看看牆上的鐘是6點, 我們出發了…我在想現在去, 應該還有位置吧!! 從我家走過去的時間只要8分鐘。

到了那邊我才發現我錯了,整家店看起來門庭若市…於是我們也跟著排隊…幸好…10分鐘左右後就輪到我們這家人了。

有趣的故事…就是從我們坐下來訂餐時開始的…

我們家一共點了4個鍋, 老爸是素食鍋ˋ老媽老妹是海鮮豆腐鍋…而我是泡菜鍋。

老爸的素食鍋很快就來了,看看鍋裡頭的東西…老爸的表情顯得不是很滿意, 不過既然來了也點了, 其實嘗試看看也無訪…於是, 他開始狼吞虎嚥了。

接著…老媽老妹的鍋也來了, 看看掛在牆上的鐘也過了15分鐘了 隔壁比我們晚來的4個人也開始用餐了, 但我的鍋卻還是沒來…忍不住了!! 我開始隨便抓了一個店員,然後對他大小聲。

…是… : 那個人聽了我的話後, 就跑去櫃檯那邊幫我問,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啥我還吃不到了…因為他們忘了把我的鍋加熱。

他跟我說的時候我愣住了…但我還是勉強露出笑容 : 我知道了…那…麻煩你們快一點, 因為我們這桌4個人, 已經有一個人要吃完了, 另外兩個人也吃快一半了。

他點點頭離開…然後我又繼續拖著下巴看其他的人在我面前吃, 直到那個泡菜鍋, 被端到我的面前。

服務員,可以麻煩你一下嗎?? : 說話的是坐在我斜對面的A先生, 他跟服務員說他那鍋很奇怪, 怎麼加熱就是不會滾, 因此他想請他們把他的鍋拿去準備區那邊加熱。

服務員了解後,就將A先生的鍋給夾走了, 然後…好玩的事情來了。

A先生左等右等, 就是等不到他那鍋加熱完畢…最慢來的泡菜鍋也被我吃了三分之二了, 但是…A先生仍然等不到他的鍋子。

看到A先生在一旁乾瞪眼的模樣, 我忽然覺得…等待真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感覺…

我決定幫他

先生ˋ先生… : 我又叫了一個服務員, 我跟他說他們有人將A先生的鍋拿去加熱了, 但加了這麼久都沒有下文, 麻煩他去看一下加熱好了沒。

那服務生還是一樣傻傻的點點頭離開了,過一下子…他跑來跟A先生說 : 對不起對不起, 你加熱的那鍋…被其他服務員端給其他客人了……

我聽了馬上噴出嘴巴裡還沒吞下的所有東西,因為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太有趣了…也太扯。

這樣子啊!!那可以麻煩你再去幫我準備一下嗎??  不然我要吃什麼??: A先生對那服務員說, 我聽的出他講話的口氣, 有一種下次絕不會再來的感覺。

後來那個A先生有對我們說, 像這樣的店…真的只要來吃一次就好了。

我想也是…這根本就是來吃經驗的…

我那個泡菜鍋…味道也普通而已…

可是

在吃的時候,

感覺是很特別的

          

  原本…這個星期是沒有寫日記的打算的, 但是昨天去吃了那餐臭臭鍋後, 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把這件事給記下來。

這一陣子…我感覺每天都過的好相似…好相同, 要不是身邊有個可以知道日期的手機, 我恐怕…會忘了今天是星期幾??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開始有點分不出每天在我身旁人事物的變化, 其實也不是分不出…但總會有種感覺…就是它們不值得我撥出一點點的心思ˋ和一點點的用心去體會。

看著這樣的自己,我有一種無力感耶

可是我仍這樣相信著,等過了這樣矛盾的時間後, 我還是會被燦爛的人事物給帶走, 這樣的意念是相信…或許也是預感。

有一個不錯看的節目,叫星光大道。

而星光三班有一位我很喜歡的歌手,他是黃靖倫。

他最近唱了一首我覺得很好聽的歌,那首歌叫月光

那首歌中間有段詞是這樣的 :

長大後身邊的人總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鎖
幸好有你這首歌溫暖著我
不會忘記了初衷

我聽了感觸好深…感覺也如泉水般傾潮而出…

因為我覺得,我也在將自己的心反鎖……我覺得站在人生與時間拔河的兩端, 最令我無奈的…就是很多的事情雖然不願…卻也還是不能……

光良11月15日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結束了, 可是我沒有去…

心裡有一種淡淡的ˋ輕輕的可惜,因為我喜歡他寫的歌。

看看時間,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起身做一下運動…然後想想等等要去那裏散散心…

心裡仍有一些思緒,但還來不及搭上文字的列車

只好…給它們下篇文的車票摟…

在我珍惜的時候

卻也看見時間無辜的表情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2388634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來後到
2008/11/25 10:45
最令人生氣的是後到者比早到者先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