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倒的詩人
2008/10/18 20:10:54瀏覽515|回應4|推薦40

  若不看看手機上的日期ˋ還有時間…我想剛睡醒還是朦朧的我, 可能分不清今天是星期幾吧??

我想…我應該是習慣了, 我發現我只要提醒自己現在是什麼時候, 身體就很自然而然的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像是一台CNC的機器一般, 我的思緒變成了下達的指令,而我的身體…當然就是那個執行指令的機台。

但雖然這樣…我仍很喜歡去胡思亂想, 想想天的藍ˋ想想雲的美…雖然我的身體仍不斷的工作著, 但那不要緊…我只要在適當的時候, 去檢查一下進度就可以了,剩下的…都是我的心情飛翔的時間。

其實我好希望,我的身體能像心那樣…做著燦爛ˋ而且浪漫的事情…

星期六…星期天……

也許某些美麗的願望能實現。

每當看見這樣寧靜的午後

我的心就變成落葉的形狀

隨風飄逸 隨風飛翔

隨風去流浪

 

  我又想起了在當兵時的回憶

當兵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因此…休假就變成了一種很至高無上的期待, 我總是在星期三的時候…默默的祈禱著…希望在公告欄上的休假名單裡, 看的見自己的名字。

這份期待的心情我仍記得很清楚,我想一輩子也忘不了吧!!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這樣, 看見自己能休時, 心裡有了無與倫比的燦爛…而看見自己被排在戰備名單裡時,想當然爾…那是一種說不出口的落寞。

拿當時的心情跟現在相比,我覺得真是幸福啊!! 因為不管工作再忙在辛苦…我都覺得在休假, 因為我不用穿迷彩服…不用戴鋼盔,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看見民人…還有決定自己下一餐要吃什麼,想到這邊…我不禁有了微笑。

其實這陣子…不只是當兵的回憶在我的心裡盤旋, 還有很多不同的身分也是…像是學生ˋ工讀生…還有在職訓的那段日子, 歷歷在目的感覺…就好像一切都是發生在昨天。

我想到了一個有趣的比喻

倘若我是個,在人生道路上前進的旅人

那那些回憶

我想一定就是我背包中的行李。

或許真的是如此吧!!呵呵!!

我又在我的身邊發現了一顆星

我要將它高掛在夜空裡

讓它的燦爛找到屬於它的永恆

     

  我在我工作的那個地方,發現了一個小小的可惜

工作了3個月多…呵呵, 我卻是在這幾天才渾然驚覺…那就是在那邊, 沒有一扇窗…能讓我看見外面的天空。

也許是剛開始還不熟悉,很忙碌的原因吧!! 所以我無瑕去注意到這些…但隨著時間過去, 當工作漸漸的上手時, 我就很自然而然的去注意, 工作以外的事情。

然後…我發現在這工作的環境裡, 我看不見外面的世界…再仔細一點去尋找…原來, 我的身邊少了一扇窗。

身邊有一扇窗的感覺真好,可以讓我的眼睛看的更遠ˋ更透徹…可以讓我看看外面的藍ˋ外面的雲…甚至是外面的雨, 這樣的感覺在我的心中, 是一個很幸福ˋ又再浪漫不過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忙碌的工作生活,讓我的心嚮往著外面的天空吧!! 我也並不是想要逃…我只是希望在我忙碌的快失去自己時, 視線能有更不一樣的選擇…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天空!!

我覺得我這樣的心願很渺小…很微不足道, 但這卻是我獲得寧靜的一種方式, 我喜歡這樣ˋ並且深深的珍惜。

所以每次休假時,我都好想出去走走, 去看看藍天ˋ去吹吹微風…畢竟我也只能在這個時候跟它們相遇, 呵呵!! 我跟天空…像極了一對墜入愛河的情侶。

我家自從年初搬到一樓後…我也漸漸的忘了窗子的存在了, 因為打開房間的窗子, 我再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我要看見外面的世界,只能用走的…用雙腳走出去…才能看的到…

這是不是我的一種人生課題呢??不知道是不是

我只知道

既然碰上了,

就努力學習

上個星期, 我真的去看了碧海藍天

其實一開始去那裡的原因, 只是想踩踩沙灘…也不清楚為什麼, 想到了沙灘…我就很自然的想起有碧海藍天的地方。

我帶著我最喜歡的MP3, 一路上小心的哼著歌, 中間問了兩次的路人, 終於讓我的眼睛看見心中的那個風景, 然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我想我是陶醉了。

那時是在下午, 我看見夕陽那快要睡著的臉龐…正緩緩的往地平線的一端落下…海邊的風很熱情的歡迎我, 但我卻涼到有點冷…因為我穿的衣服並不多…走在沙灘, 被海浪淋濕了雙腳…我感到訝異,因為海水的溫度竟是如此的溫熱。

隨著音樂…我就這樣的在海灘慢慢的走呀走,像是思考什麼似的…我也在觀察旁邊的人, 看看他們的笑容…洋溢著是什麼樣的幸福。

忽然覺得

這樣浪漫的地方, 實在不適合一個人來的

但我的心情還是燦爛的…因為我踩到了沙灘ˋ吹到了海風ˋ也看見心中的碧海藍天…

但若有一天…如果可以…

我希望在那裡踏出去的每一步, 都會有兩個腳印

讓夕陽能照的到的地方,

都變成一幅完整的畫面。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2309194

 回應文章

小毛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好運
2008/11/03 22:52

相信你一定能很快找到那另一雙腳印的主人!

加油。︿ ︿。


http://www.plurk.com/doublehead 
http://www.wretch.cc/blog/killer04040

歡迎光臨另外的小巢,請留下你參訪的足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25 09:27
回憶是能保存ㄉ~但人不能總是靠著回憶ㄛ~向前看齊~有時那扇窗已經開著在等你了呢~要用心去看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身體的智慧~
2008/10/20 22:58

相信身體的智慧~

心裡有天空,雖時都可以有欣賞天空的心情哦~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08/10/19 19:37

天空常常出現彩虹ㄛ.......

有機會還是要多看看藍天白雲.......

沒有情人陪伴, 也是會有好心情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