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亮
2006/01/14 22:16:56瀏覽155|回應0|推薦2

  黑色的寂寞, 佔據了天空的臉龐。

像是一盤打翻的水彩盒......

各種鮮豔的顏色, 加在一起卻失去了燦爛,

失去了燦爛的顏色, 原來是看不見的朦朧。

幸好我的眼皮還有感覺,

不然我分不出眼睛是睜的還是閉的。

  像是在夢裡, 我看見的是腦海裡的景象。

也許是黑夜親切的笑容, 深深的佔據了我的心......

每一次想要脫離夢境,

卻又被黑色深深的吸引。

(眼前的妳是哭?? 是笑??

還是沒有理由的悄悄離去......)

  皮膚的感覺還存在,

風的溫柔, 將我的眼淚輕輕的逝去。

我明白風兒的心意, 我想了解我的朋友又多了一個, 它的微笑, 它的存在, 它的經過, 它的離開......

此時的感覺應該是一首詩,

一首寫著看不見的詩。

  思念親切的將我眼前的路點亮,

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熟悉的景物都是黑色, 都是黑色......

卻改變不了我腦海裡和心裡的顏色。

我在腦海裡努力的畫圖, 畫一張地圖。

等這個世界恢復燦爛後,

我要照著這張地圖走。

  妳的前方是否也看不見呢??

是否分不清是夢是醒??

我知道妳最愛的時間是黃昏和深夜,那......請牽著我的手......

讓我們去尋找夕陽和月亮,

在熟悉的回憶裡。

  這是第幾次了?? 我又分不清那曾經的背影。

熟悉的髮香我努力記得, 卻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也許是那模糊的臉龐, 好像所有的人長的都一樣。

妳的臉龐在夢裡最清晰, 所以我很怕睜開我的眼睛。

原諒之前的我化為流星, 讓妳看見我越來越遠的身影。

我會努力的尋找背影......

我想會有一天......

回過頭的會是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5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