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一天的詩人
2006/01/08 00:24:59瀏覽278|回應0|推薦0

  習慣的下午一點鐘, 我離開了教室,

好好的呼吸外面的空氣。

空氣依然新鮮, 陽光依然燦爛,

我的身體像是可以飛。

  順著意識來到了咖啡屋, 我不餓, 只點了一杯拿鐵,

我用咖啡香帶領我的思緒, 到潛意識的某個地方。

(熟悉的座位不再有妳, 我卻好像看見了妳的身影;

過去的感情變成回憶, 隨著旋律輕輕的飄來飄去。)

感覺完了, 我的心也回來了......

拎起背包。

我悄悄的離去。

  鬧鐘還沒響, 夕陽就迫不及待的叫我起床。

昏昏沉沉的我還沒有醒過來, 望著要複習的英文單字, 讓我覺得好像來到了火星。

那我是外星人摟??

如果真的可以, 我想用我的眼睛,

好好的感覺地球以外的世界。

  晚上老師提早了一個小時下課, 讓我的心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到處飛。

我變的很想繞遠路......

結果對我來說好像變的不大重要, 我只想在看不盡的旅程裡,

去尋找一些東西......

所以跨上機車後, 我往不熟悉的方向前進。

  我看見了夜景, 也感覺到了月亮的呼吸。

車子順著山坡慢慢的爬...慢慢的爬, 感覺自己...好像放下了一切。

心裡也好像開了一朵花, 每當微風輕輕的跟我揮揮手, 心裡的那朵花也會微笑的點點頭。

星星比夜晚的路燈還要明亮, 所以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卻不覺得自己迷了路。

但是此時我的心, 卻好想回去我想起的從前......

(如果我將腳步倒著走, 時間是不是也會倒著轉呢??

如果我將時鐘倒著轉, 歲月是否就能回到從前呢??)

我好想...

就這樣輕輕的睡下......

我的眼睛是雲

我的眼淚是雨

我的心是天空看不見的星星

妳的模樣是天空看不見的月亮

  醒來時, 或許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但卻忘不了,

昨晚在我夢裡演奏過的旋律。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4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