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閒話~銘心
2017/01/06 06:28:54瀏覽919|回應0|推薦35

<<銘心>>

 

將妳的心,烙在我的心上,
是心心相印的契合;也是推心置腹的信賴。
從此,我再也不必問妳在想什麼?
我喜歡的,必是妳的喜歡;
我厭惡的,必是妳的厭惡。

我問:把心給我,妳豈不成無心無思之人?
妳說:有你相伴,我已無心無思;無憂無愁。
始終妳都是以全部的生命愛我。
妳眼中,我倜儻超卓,含英吐華;
妳心中,我風雅清高,洋才溢調。
妳將世間一切美好,投射給我,
妳不許我有一絲遲疑;一點謙遜。
妳不怕青春易逝,妳不愁世情多舛,
只求我愛戀依舊,只要我柔情不減。
領受妳這份濃烈、真摯、堅定、綿密的愛,
是我一生的奇緣;永世的福報。

然而這一切美好,只能存在心靈的角落,
現實的冷峻與扞格,如何成就遲到的情緣?
於是我決定踽踽地走完人生路,
背上的行囊,是妳遺憾的淚漬與無奈的吁嘆。
不論我身處何地?
不論我流落何方?
妳的愛是我生命的指針,
我懷抱妳所給予的美好,以此美好去看待世間人情;
以此美好去對待宇宙萬象。
我要創造並擁有更多美好,用以充實妳烙在我身上的心,
當我覺得美好,必是屬於妳的美好;
當我覺得歡愉,必是屬於妳的歡愉。

其實當妳的心烙在我心上的同時,
我的心也已烙在妳身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769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