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閒話~摘花
2017/01/10 06:22:20瀏覽622|回應0|推薦41

<<摘花>>

 

想摘一朵花送給妳,
以回報妳對我的嫣然一笑。

來到百花競豔的花園,滿目的繽紛,竟不知該如何取捨?


剪一枝玫瑰吧!

它是愛情的代言;浪漫的象徵。

但是我還是遲疑了,只因玫瑰配不上妳的純潔。
拔一株百合吧!

它是純潔的代言;典雅的象徵。

但是我還是遲疑了,只因百合配不上妳的溫馨。

攬一把雛菊吧!

它是溫馨的代言;含蓄的象徵。

但是我還是遲疑了,只因雛菊配不上妳的熱情。

擁一簇海棠吧!

它是熱情的代言;多情的象徵。

但是我還是遲疑了,只因海棠配不上妳的婉約。


往山坳綠水處尋去,處處有花,處處非花。

其實送妳一束不知名的花,都會讓妳感動莫名。

當妳領受我的心意,就是領受整個春天的芬芳。

當我跋山涉水,就算兩袖清風,也盈滿著思妳、念妳、愛妳的喜悅。

於是我偎在綠茵碧草間,讓春風沐浴;任情思馳騁。

不覺中,彷彿進到花神的仙界,……
是警幻仙子嗎?引我至離恨天際,濯斷情水;飲忘情湯,

諄諄告誡:即使愛郁情濃,終是曲終人離,銷魂斷腸。

記否?大觀園中,怡紅快綠;瀟湘竹碧;

終究紅寖綠褪,千紅一窟(哭);萬豔同杯(悲)!

三生石上,且悔,且悟!何必墮入情障愛劫?


幽幽然,似醒還寤。

一縷清香,起自水湄、洲間,

望不斷,是一叢叢嬌妍的野薑花,霧中恍若天女播散。

對了!只有它,堪配妳的美;能稱我的情。

夢境--我再也記不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813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