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閒話~賞梅
2016/12/29 06:46:21瀏覽568|回應0|推薦33

<<賞梅>>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若不是梅妻鶴子的林和靖,如何得此深美的絕唱!

臘月,映雪的清月斜照,

我從萬樹銀花的深巷走來,

夜飲微醺,于徐間不知今夕是何夕?

曲終席散的空寞,伴之以撲面的寒凜,

歡會已終;聚日無期,

所得只有一身清冷,萬般薄倖。

 

偶見斷垣間,一枝虯榦透牆而出,

亦攲、亦斜;以疏、以瘦。

一抹暗香,起自閨帷的深處,浮動……

此刻妳必然無眠,其實冷冽原是妳一貫的情調,

卸下髮髻,懶怠對鏡無言。

窗櫺外疏影橫斜,可知閫內梳妝的孤寂?

瑞雪此番翩翩綿綿,不是梨花帶雨,

卻依稀是零落的淒楚,掉落在一片香雪海間。

分不清是淚,是瓣,還是雪?

 

不敢染指妳如雪的靈魂,

冰心玉壺的心,只能遠遠看妳,

猶如在雪中賞梅。而妳的心,

一如出塵的臘梅,厭棄群芳繽紛,獨守一方冷豔。

苦戀的代價--是面對妳的孤芳、孤傲、與孤絕。

是我的心沃不暖妳的真情,融不開妳的歡顏。

於是我只能選擇離別,

永夜與妳無言而對,我閱讀到妳臉上的難捨與眷戀,

翦一枝梅,養在淨水瓶,插在妳對鏡妝前,

梅英寒枝堪配妳的阿娜嬌顏,

 

我許諾在來春的黃梅時節回來,

如若妳已綠葉成蔭子滿枝,我會帶給妳祝福,

如或不然,我也將繼續為妳守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679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