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閒話~對鏡
2016/12/26 17:14:58瀏覽537|回應0|推薦26

<<對鏡>>

 

對鏡--看著自己,其實是想著妳。
喜歡看著妳的背影,又看著鏡中倩影,
如此有兩份幸福的感覺。

妳常嗔笑著問:你看什麼看?

我總是笑而不答。

你只好一任地讓我恣意地看妳。


當妳曉夢方甦,懶起畫娥眉,

顧盼之間,似蹙帶羞;欲顰還喜,

尚未安頓好今日的情緒,而我成了妳第一個心情。

當妳巾櫛已畢,理雲鬢、貼花黃,
眉目之間,含嬌帶妍;流情傳意,

正設想著展露那般丰姿,而我成了第一個鑑賞妳的人。

當妳盛妝打扮,豔裝華服;雲裳羽衣,
環身表現絕代風華,而我成了第一個豔光四射的標的。

在鏡中,

即使妳鉛華盡落,

我依舊喜歡妳的素淨;

即使妳淚眼漣漣,

我依舊喜歡妳的真摯。

在愛的魔鏡中,

你是一個完美的天使;女神的化身。


不曾想過,再也找尋不到鏡中的妳,

我只能對鏡無言。

那曾留在鏡中的影,

烙在我心中,使我的眸光彷彿從鏡子可以照見妳,

如此最能感受到妳的存在。

或者將簾幕拉上,留下一片漆黑,

矇矓的影,有時會讓我誤認是妳,

這是永夜無眠最好的排遣。

也許再加一杯濃酒和薩克斯風的音樂,

對妳將會有更多的想像。

夢終會醒;夜終會明,

然而鏡中的妳,何處追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649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