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之雅韻~浴湯
2016/12/01 06:46:14瀏覽793|回應0|推薦53

(冬之雅韻─浴湯)

尋一處幽谷,地熱在山罅的深處沸沸揚揚,

竄掠噴逸的蒸氣,在霧凇的山石溪間,凝成雲霏裊繞的仙境。

此刻,任誰都會燃起褪去滿身束縛的衝動。

袒、裼、裸、裎,回歸無邪的赤心與真如。

 

我背負著沉重的世儈而來,

渴望救贖的洗禮;企求消厄的灌頂,

如漿似乳的泉窟──沁、熱、潤、澤,可是天穹的津渡?

浸、泡、澆、灌,是日月之精;是天地之華。

在天地渾沌之間,我冥然成了盤古的靈魄。

在山水氤氳之間,我悠然成了列子的精魂。

此時,無詩而融詩情;不畫已臻畫境。

與石壁寂然相對,猶如對鏡、對山、對空、對心,

八方不動;七情不起;六欲無妄;五官無色。

唯存一瓣清心,對此兩極陰陽,三才冥合;四極歸復,

以至於無涯無涘之湄;無上無盡之巔,

尋找最原始卻也最陌生的自我。

 

任一股熱泉,穿髮、懸頰、繞腹、瀉足而去,

這一季冬的寒意與憤懣,由天靈、百會、合谷、湧泉銷融殆盡。

此時唯我與鶯啼同在;唯我與松影共生,

我是天地之母娩出的嬰孩,一聲長嘯──「上天入地,唯我獨尊!」

畢竟我不是得道的佛陀,

套上「貪、嗔、癡、怨」的衫巾,我必重入紅塵的沾染。

殘存的硝硫之氣,正適合面對殘酷爭逐的戰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36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