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情話~刀
2017/04/13 06:19:13瀏覽641|回應0|推薦39

水如冰,風如刀。

如刀的風,從不知處蕭颯而來,草木搖落,露為霜,

一場綠色的屠戮,血跡斑斑,終究換得滿地枯黃。

竟連一聲窸窣的掙扎都無。

 

妳的笑是一把彎刀,像新月的初綻,像兩山的岫口,

當笑容微泛,我已擁有人間最美的風景。

然而露唇的貝齒一現,

我身上遮羞的綠葉就已片片掉落,剩下的是滿面貫耳的紅赧,

一身的蒼白啊!從此裸露在妳面前,

任憑妳端詳肌肉的紋理,觀察背脊的佝僂。

只因妳淺淺一笑,我只能當一個棄甲曳兵的囚虜。

 

妳的聲是一把飛刀,像追魂的鈴響,像醉人的琴操,

當皓齒初發,我已擁有人間最美的曲調。

然而櫻桃的朱唇暫破,

我心中捍衛的鐵甲就片片鈍銹,剩下的是脆弱無助的蒼白。

七竅的赤心啊!從此悸動在妳眼前,

任憑妳細數脈搏的跳動,觀察血液的逆流。

只因妳細細一聲,我只能當一個虛弱無助的病患。

 

妳的笑,伴著聲,從今秋的深處走來。

我感情的世界如何不經歷一場擄掠的浩劫?

妳的斬刈殺伐;妳的金戈鐵馬,手無寸鐵的我,坐困愁城。

當破空的響箭聲起,我只能面縛請降,

只願在妳高傲的眉宇中,偶見我卑微的身軀,

就算引頸就戮,我也將含笑九泉,在妳的刀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046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