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情話~俯
2017/04/15 06:47:18瀏覽601|回應0|推薦38

妳總是以這樣的角度看我嗎?讓我必須仰望著妳。

妳如秋水的眸光傾瀉,讓我沉淪,從此,我只能泅泳在妳的情海中。

妳如雲裁的髮鬢拂動,讓我迷亂,從此,我只能禁錮在妳的情絲裡。

 

我想逃出這無可挽救的陷溺,

魂散魄飛的日子,我找不到自己的影子,要擁有自己,得先逃離妳。

當我屈身在荒郊野地--這兒不該有妳!

倏然間:一石一土;一草一木,無非是妳。

當我瑟縮在夜闌人靜--此時不該有妳!

霎時間:有雲有霧;有月有星,到處是妳。

原來我無所逃於天地、宇宙,因為我已把心給妳。

 

我又回到妳面前,妳的「俯」和我的「仰」依舊相接,

我把自己的心掏空;我把自己的靈趕走,

我要把自己徹底清空,才能容下妳的風情萬種。

從此--

妳的笑容是我的彩虹;妳的眼淚是我的暴雨;

妳的憂鬱是我的陰霾;妳的喜樂是我的晴空。

我是妳喜怒之江,哀樂之河的歸依,

原來妳的俯不是驕恣,而是對我全然的付託。

終於我懂得什麼是愛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061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