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情話~憂鬱
2017/04/17 06:33:28瀏覽588|回應0|推薦41

憂鬱

喜歡藍色,是不是就注定憂鬱?

認識妳那天,天很藍,相同的藍也落在妳一襲洋裝上。

從此我喜歡藍,更喜歡妳。

 

妳喜歡海,是喜歡藍;還是嚮往自由?

妳的答案永遠只是淺淺一笑,我的思慮已陷入妳頰邊的漩渦,終至沒頂。

我假定妳喜歡藍,於是我將自己妝扮成一身的藏青,

帶妳去海之濱,水之湄,湖之畔,

將一切湛藍、蔚藍、淺藍,配上我的藏青;和鋪天蓋地的雨過天青,

所有的藍來搭配妳滿身的紅豔,妳覺得夠不夠?

 

妳輕嘆了一口氣……原來妳不是喜歡藍,而是嚮往自由。

今天我終於在妳深邃的眸光中,讀到一閃即逝的鬱藍。

妳該是一只高翔的紙鳶,我不能老將妳掛在溫柔的牆角,

妳的丰采會在無言與寂寥中枯萎,死去。

於是我選在一個綠色的曠野,和風息息,振我衣襟。

我說:「親愛的!妳盡情地飛奔吧!」

不用回首顧念我,妳的生命原本就在天上;自在飛揚。

把妳的憂鬱留給我,

畢竟我喜歡藍色時,就已選擇了憂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076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