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孩子們生我們的氣時,他們最需要我們。
2019/07/10 12:08:49瀏覽218|回應0|推薦0

  

  在成人和兒童之間正常的親子互動中,在快樂遊戲中,經常會遇到兒童被成年人莫名其妙地“沮喪”,或者情緒通過情緒“失敗”,這通常被一些人看到父母。他們認為這次必須停下來照顧孩子,否則孩子會長大。

  例如,微信父親的一個孩子問我這樣一個問題:

  羅先生,我是孩子的父親,我妻子建議我注意你的微信號。我也知道父親對孩子很重要,盡量和兒子玩耍。但有一個問題:當我和兒子玩的時候,他沒有責任感。例如,在今天的比賽中,我們一起瘋狂,但不小心,手裏的一個瓷玩具松了,掉到了地上。他立刻把責任推到我頭上說:“怪你,怪你。”哈爾濱市幼兒教育學院

  這種情況要不要批評他?之前也遇到過這種類似情形,我會批評他,告訴他男子漢應該要有擔當。然後他哭了,遊戲就玩不下去了。我很困惑,這種時候到底應該怎么辦合適呢?一個大男人陪孩子玩真不是容易的事兒,感覺堅持下去挺難啊!

  我們之前曾討論過,在遊戲過程中,孩子偶爾會產生一些小情緒,甚至假裝會產生一些小情緒。這是經常遇到的情況。同樣,這也是父母親近孩子並進入孩子內心世界的絕佳機會。

  例如,顯然你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和孩子玩,但在這個過程中,孩子不小心撞到了自己,痛哭不已,情緒上說,怪你,怪你。和上面的情況一樣。這不是逃避責任。孩子們不知道責任是什么。他們這么說,只是為了發泄日常生活中積累的負面情緒,沒有別的。

  只是,這種情況下,很多父母都會覺得孩子無理取鬧,小題大做,或者如案例中的爸爸一樣,給孩子來個負面的定性,“沒擔當”。哈爾濱早教

  特別是孩子的父親,更容易對孩子的行為感到惱火,更容易發脾氣,直接判斷孩子,宣講和停止遊戲。停止遊戲的爸爸也容易產生一種情緒:我很容易放下我的身體,放棄加班,閑暇時間,陪伴你,不僅沒有得到感謝,而且被指責。

  好吧,在這個時候,請保持冷靜。

  第一,我們要知道,孩子的情緒來得快,其實去的更快。但是,相反,大人卻很容易“受傷”,傾向於把孩子的一些小小表現看得很嚴重。反而失去了與孩子建立聯結的很好機會。所以,保持情緒的冷靜,告訴自己:好了,孩子更需要我的時候到了,加油。

  例如,父親當時面臨的情況是,當孩子失控並對父母表現出“攻擊性”時,我們只需要給孩子一種感情。同時,作為一個父親,你也可以用你男人獨特的智慧和幽默感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我能做什么?下次我們要小心!他(瓷器玩具)一定很受傷爸爸,快來幫忙!“

  一方面,父親接受了孩子們的情感,另一方面,他向他們展示了如何處理問題。不要打斷正在進行的遊戲,你可以學會用一種有趣而簡單的方式來改變那些讓你感到尷尬或悲傷的事情。

  切記:爸爸的注意力不要放在情緒上,想讓孩子學會擔當,不用說,更不是訓出來的,你做到了,他就看到了,你做的多了,他就學到了。

香港中文大學MBA 香港課程鼓勵學生走出教室,放眼世界,並肩負社會責任。早前學生到非洲贊比亞實地考察,設計可持續發展營商模式,從中了解新興市場面對的挑戰和機遇

  其次,我們需要理解孩子情緒爆發背後的潛台詞。很多時候,如果孩子說這樣的話,或者他們在遊戲中表現出失控和不合理的行為,我們通常可以判斷:父母很少陪伴孩子,或者沒有教孩子如果遇到問題該怎么做。因此,解決方案是陪孩子並指導他處理困難。

  第三,在遊戲中遇到障礙後,不要輕易決定停止遊戲。上述案件的父親認為孩子有“問題”,應先解決問題,停止玩耍。其他人看著他們的孩子哭,感覺不好,或者讓他們的孩子難過,或者也感染了壞心情,只是結束遊戲。事實上,停止遊戲的做法是對兒童的雙重打擊。首先,孩子們的消極情緒是無法理解的;其次,愛的遊戲已經不複存在了。

  最後,我想和提出上述問題的父親,以及所有想要參與孩子成長的爸爸交談。讓我們放松一下,享受陪伴孩子們的過程。不要讓幸福的伴侶帶著太多成年人的情緒。負擔。讓孩子們快樂地玩耍,告訴孩子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處理不良情緒,引導孩子們在愛的感覺中找到自信和力量。這是父親最偉大,最重要和最獨特的功能。如果你這樣做,不要擔心,你的小寶寶會成長為你期望的!

相關文章:

讓孩子親近父母的5個竅門

孩子們經常說“無論如何”是在向父母尋求幫助。

代際幼兒應該具有邊界父親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寬松的增長環境並不意味著“沒有規則”

請學會善待“別人家的孩子”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d365af4&aid=1280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