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不應缺少的三種教育
2019/05/30 11:24:41瀏覽224|回應0|推薦0

  

  生命教育:實現生命的價值

  說到教育孩子,群的父母喋喋不休:有人說孩子的脾髒大,他們很慢,沒有時間的概念;有些人說孩子們在課堂上分心,沒有持久的注意力;有些人說他們沒有勇氣……不同意見.我會說這是正常的,還是什么?完美,完美的孩子被稱為天才,很少像這樣罕見。想生孩子的人知道這是一種錯覺。不理想,不願與其他孩子相比,有差異。我們孩子的問題是父母如何對待他們的考驗。我們需要有足夠的理性來制定策略。

  什么是對生命的尊重?

  我想,一個是珍惜我的生命。現在,學校裏發生了很多事件,比如高中生、大學生和研究生。當然,也有一個學生自己的理由,那就是看到生命太輕,不能開放到自己生命的盡頭。

invision 探索四十課程以一種主動學習的授課方式讓學員透徹的掌握和了解人的行為態度,以及自身所做的一切事情的出發點及目的,讓學員從一個更加獨特的角度,去提升生命中任何領域的結果,包括在家庭、職業生涯,關係,或財政狀況。

  尊重生命還包括享受生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享樂主義是正確的。當我在大學時,大學生不被允許墜入愛河。現在大學生在這方面已經非常自由了,但是太自由而且有弊病,你可能會沉迷於雨中。我不反對及時的樂趣,關鍵是怎么玩。

  此外,尊重自己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有意義的生活。

  教育的首要目標應該是使學生成為熱愛生活的人,也是好人。生活教育,如何進行,也需要學習,基本內容應該是引導學生對待自己的生活,從而對待自己的人民,對待一切生活。

  ii。知性教育:實現心靈的價值

  現在對智慧普及的狹隘理解是將其解讀為知識的灌輸,甚至是對分數和職業技能的測試。要做到這一點,就是把一個有價值的頭腦當作一個容器,一個工具。智力教育的真正目的應該是使學生的智力健康成長,從而享受智力生活的幸福。

  鼓勵孩子的好奇心

  好奇心是人類智力的第一個重要品質。好奇心誕生了,每個人都出現在智力成長的某一階段。

  成年人一般對孩子的問題有三種態度:一種是忽視他們,另一種是支持他們,另一種是以明智的方式給他們一個簡單的答案。這些做法很不禮貌,事實上,很多問題都沒有得到解答,處理孩子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鼓勵孩子繼續思考。

大學 科目選擇眾多,轄下的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人文學院及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為同學提供教育及多元學科課程。

  我看到一個笑話,我覺得很好笑。在一個國際夏令營中,老師讓孩子們討論一個問題,叫做“世界糧食短缺問題”。孩子們不理解這個話題,但有不同的原因。

  美國兒童問:世界是什么?他瘋了。美國就是一切。他不知道美國以外還有什么世界。非洲兒童問:什么是食物?他太窮了,看不見食物。歐洲兒童問:什么是稀缺?他太富有了,不知道有一樣東西是稀缺性的。中國孩子問什么?“有什么問題嗎,”他問。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國兒童沒有好奇心。我認為這基本上是符合事實的。

  好奇心有兩個敵人。第一,習慣,隨著年齡的增長,習慣了一些事情,他們認為他們理解,事實上,只是麻木!第二個是實用的。許多人問為什么中國不能走出世界一流的大師。我認為根本的原因是我們太實際了,這是我們傳統文化的一大弱點。

  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智力素質的另一個要素是獨立思考的能力。我認為,歸根結底,一切教育都是自我教育,歸根結底,一切學習都是自我學習。自我調節的學習能力是一種終身財富,不能用一輩子。

  三、靈魂教育:實現靈魂的價值

  運用柏拉圖對知識、情感和意義的分類,可以說靈魂就是情感和意義。情感是審美的,意志是道德的。相應地,靈魂教育可以分為美育和德育。美育的目標是創造豐富的靈魂,德育的目標是創造高尚的靈魂。

  美育不等於才藝

  在美育方面,許多家長似乎非常重視孩子的藝術教育,讓孩子參加各種班級,學習各種技能,但出發點卻是極其功利的。藝術是最自由、最不功利的精神活動,與功利主義的考慮相結合,不是藝術。美育絕不局限於學習吹、拉、唱、畫的小技巧。任何能陶冶性情、豐富心靈的活動,都是美育。

  多獨處、多讀書

  那么,我們怎樣才能豐富靈魂?我想提出兩點一般性的建議。

  一是養成生活在內心的習慣。

  溝通是一種能力,但孤獨是一種更重要的能力。一個人應該為自己留出一些時間,冷靜下來,思考生活中的問題,思考自己的生活條件,思考自己所經曆過的人和事情。不喜歡自己,對自己是不舒服的,這樣的人肯定是沒有內涵的,他去別人是對別人的一種幹擾。

  另一個建議是閱讀。

  我不能讀專業的書,讀了一些拉塞爾的"無用的書"。當你閱讀古希臘的哲學和人類經典時,你會發現它是一個偉大的享受,如果你不閱讀,你不知道你遭受了多少痛苦。

  道德教育從根本上講是高尚的

  最後,道德教育。我認為道德教育一直存在著狹隘的認識,它只不過是集體主義、愛國主義、廉潔自律等規范的灌輸而已。

  從人性的角度來看,道德有兩個層次。一是人的社會層次,是維持社會秩序的手段。二是人的精神境界,是對靈魂的追求。這兩個層面都是不可或缺的,但精神層面更基本。我們應該從道德教育的根源出發,讓人們認識到人類靈魂的高尚,在這種高尚的行為中。

  靈魂的高貴是什么?就是要有做人的尊嚴,做人的原則,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褻瀆人的神性。一個人為了滿足物質欲望而沒有禁忌,肆無忌憚的手段,只能表明他的神性已經消失,只有野獸,不再是人。

  知識教育僅限於知識,美育僅限於技能,道德教育僅限於規范。教育的目標應該是培養健康和善良的生活;活潑的、聰明的頭腦;豐富的、高尚的靈魂。

  如果是這樣,我們的教育將真正成功。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d365af4&aid=12701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