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來的愛情-9
2010/06/22 17:47:01瀏覽827|回應0|推薦34

新視窗彈出來,裡頭只有一張圓圓的笑臉。凌晨四點多有甚麼事這麼好笑?會不會是個神經病?她不免為自己的安危感到擔憂,不過想起兩人位於電腦兩端,說不定一個在台灣一個卻處於遙遠的北極,要危害她首先距離就是一個問題,能跨越再說吧!如此一想心情頓時輕鬆不少,心頭的結也跟著鬆開了。

那麼要不要正式再來一次?

另一頭的他重新發問。

正式再來一次?剛剛...難道是在彩排嗎?這個男人究竟是有病還是腦筋不清楚?老說一些有的沒的,腦袋的正常程度令人質疑。

從字裡行間可以捕捉到她冷凝的臉,以及她沾著淡淡的悲情的低落情緒。

哈!J

他再度微笑起來,只是她無法評斷他究竟是真笑還是假笑,或許是坐在電腦前涕泗縱橫也說不定,誰知道!

有這麼好笑嗎?

和妳文字交流相當有趣!

我可一點都不覺得有趣。

帶著一貫冰冷的文字冷硬的堵回來,她情緒不佳是可以確定的,不過不要緊,反正他也只是想找人打發時間而已!又不是在找談情說愛的對象,今晨的他沒那個閒情逸緻。

辣椒妹!別一大早就吞那麼多辣椒,對身體不好喔!

誰是辣椒妹?

不是妳難道是我呀!

我哪裡像辣椒了?

妳現在的口氣根本是又辣又嗆,吞了一袋火藥也差不多這樣,這樣還說不像辣椒?說破嘴恐怕也沒人相信吧!

我心情不好。

我看得出來。

【看】你的大頭鬼!你睜著眼睛說瞎話的本領還真是高竿!

更正:感覺得出來,這樣行了吧!

她噘起了嘴,一臉不滿的瞪著螢幕上的文字,它們像一隻隻的小黑蟲似的到處蠕動,害她無法專注盯牢。由於不知道該說甚麼,她任由沉默進駐而拉長。

為甚麼心情不好?

他問,是隨口問還是出於關心不得而知。

和老公吵架。

那妳現在人在哪裡?

娘家。

為甚麼吵架?要我開導妳嗎?

你夠資格嗎?

我今年剛滿48歲,遭到婚姻毒害的經驗有將近18年了,請問這樣的經歷是否足夠資格成為妳個人專屬的張老師?

條件倒是綽綽有餘,不過我記得我可沒打過輔導專線。

老人家果然比較愛管閒事。她對著螢光幕聳肩,把一雙眼睛由黑翻白、再從白轉黑,如此反覆幾次,然後調整了一下坐姿,依然決定來個不置可否。

我和妳心有靈犀嘛!

是喔!

螢光幕前的她不怎麼認同的撇了撇嘴角,從鼻子發出聲音哼出氣,卻甚麼也沒說,就不知道這樣是否等同默認。 

你們是經由自由戀愛而結婚的嗎?

她偏著頭尋思,以無比認真的態勢經過相當審慎的思考之後才鍵入新的字串。

一半一半。

甚麼叫做一半一半?

模稜兩可的答案讓他一時無所適從,只能繼續深究下去,因為若不能直搗問題核心就無法得知真相,找不出問題癥結所在,開導終究只會淪為紙上談兵。未避免這樣的事發生,他已有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決心。

當初的確是我自己決定嫁給他的,但當時....我只是一心想逃離自幼成長的那個家庭而已。至於愛...或許曾經有過些許,我已經不記得了。

冗長的文字讓他看得傻眼,揉揉眼睛再看一次,相同的文字還依然清晰的浮在螢光幕上,沒有一字更易。因為逃家而選擇走進婚姻,這簡直是前所未聞。

藉由婚姻而逃家,這個賭注也未免太高了吧!妳這麼做是為甚麼?

莫非是在家庭得不到溫暖才出此下策?這個女人的遭遇真是讓人心疼。他願意把自己一半的幸福分給她,讓她至少能得到些許的快樂幸福,如果可行的話他會毫不猶豫的立刻就去做,然而卻不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415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