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來的愛情-4
2010/05/30 17:18:02瀏覽540|回應0|推薦6

從斷斷續續的談話當中,林雨薇漸漸拼湊出黎詩容生活的模糊輪廓。她已婚,擁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孩子,聽起來像有一個幸福家庭的幸福女人,然而偏偏感情的流向走錯了路,她愛上婚姻關係外的第三者。一個透過網路牽線而相識的男人,意外的走進她的生命,悄悄掠奪了她全部的愛,讓她陷入天人交戰的痛苦掙扎。

儘管愛上一個有婦之夫,那不見得是她的錯,感情的事始終沒有是非對錯之分,只有愛與不愛而已。沒有中間或是可能的存在。她愛他,深深深深深深...(深=無限多)的愛著對方,從沒為自己著想,一心一意只希望對方快樂幸福。破壞家庭、傷害對方、破除道德約束勉強在一起...那是她不曾想過的事。她呼吸著新鮮空氣活著,為的是陪伴他渡過單調無味且苦澀的人生,幫他忘記所有的不愉快,重新拾取笑容,那是她小小的心願,藏在心底深處,不為人知。

她不是懷著心機的壞女人,更不是人人口中的狐狸精,只是愛錯了對象,罪不及死。她的朋友們,都勸她離開那個男人,怕她被騙,早晚傷了自己。也有一部份人唾罵她,說她是女人之恥,唯有林雨薇跳脫這兩者之外,既沒罵過她,也從不勸她離開,她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感情的事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何必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但她從未提及,那是因為她深深瞭解到基於婚姻關係而勉強束縛在一起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另一個問題則是,黎詩容過的並不快樂,如果她的男人是可以依靠的,胳臂總是向內彎無時無刻守護她,那她何須在網路上尋覓真愛?談起她愛上的那個男人,她的嘴角綻放出甜蜜的笑靨,臉上鋪著經過完美調和的夢幻色彩,一看就知道是一個沉醉在愛情海域裡的快樂女人。這點,一直讓林雨薇非常羨慕。即便兩人不能長相廝守,但能在茫然的紅塵中真實的戀上一回,有人可以讓她惦記,而對方也同樣把她鑲在心間,那是超越幸福的幸福,可遇,卻不可求。一旦遇上,就得好好把握,用身體與心靈去感受那震撼人心的悸動,即便經過一場璀璨後歸於平淡,也能懷抱著過去的甘美記憶無悔無怨的繼續活下去。

【似曾相識】於2010/04/28 17:56

很久沒妳的消息了

妳還好嗎?

希望妳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不想遺忘】於2010/04/28 18:52

我似乎怎麼樣都騙不了你..我不好..不開心..極度的思念讓我.....還有家中遭竊..所有的首飾都被拿走了...第一時間真的....報警處理了...只是..已經情緒無法走過的我..加上遇上了不順心的事..我當真...放心..我沒有再找他..沒有跟他有任何聯繫..我知道我不能再往回走...只是極度的思念..我雖然強迫自己出門..只是那淚水總是在行逕間不停的流..每個地方都有他的影子..每個地方都有我兩美好的回憶..薇..我到底到哪天才能開心的回憶這美好的過往...

收到上面的留言後,林雨薇的眼前已經浮現出黎詩容哭腫的清秀容顏,那個傻女人..又在為愛受苦了!她心疼的想著,把回應用力的敲在鍵盤上。

【似曾相識】於2010/04/28 19:41

不要哭不要難過

明天要我陪妳嗎?

不論妳想哭發洩都好

只是要讓我陪妳

我知道離開他妳不好過

因為感情是那樣的深

戀過一回

生命裡有一半裝著他的影像

再容不下別的

看著妳故作堅強

真的好心疼

家裡遭竊

損失都找回來嗎

雖然難受

就當是花錢消災

妳要挺過來啊

明天要不要我陪妳去走走

坐捷運去淡水看看海?

大哭一場也好

哭了就會好過一些

 

  按下按鈕送出留言後,林雨薇的擔憂並沒有因此減少,電腦,終究只是一具冰冷的機器,又如何能傳達她言語中的溫暖?於是,她決定撥電話過去,而且是立刻。

鈴響了五聲才順利接通,讓她鬆了口氣,她還真怕對方連電話都決意迴避。

「容,是我薇。明天有沒有空?我陪妳到淡水走走。」薇長話短說,切出主旨。這時候的容需要一個陪伴她的人,陪著她哭、陪著她笑、陪著她默默走上一段,而薇現在能做的也正是如此,何況她還擁有這樣充裕的時間。

  「明天?好!我們在捷運士林站裡見。」聲音聽來還帶著哽咽,令人不捨。

   隔天,兩人在士林車站碰面,一前一後擠進往淡水的列車車廂,容把背停靠在門邊的玻璃牆上,手裡抓著紙巾從頭到尾一路啜泣,薇只能把手悄悄安放在她肩上,既是安慰也像安撫,由著她盡情宣洩,甚麼也沒說。

  容斷斷續續述說著自己的心情與痛苦,薇總是安靜的側耳傾聽,偶而帶進一些能夠撫慰人心的溫暖言語。所謂朋友,即是願意花時間陪她走上一段的人。她這樣相信。

  她們,在晨光中留下一個個飄忽不定的腳印,也把寂寥落寞的背影鑲嵌在茫漠遼闊的天空裡,在堆疊的肥厚的灰雲中游離不已。

  海邊走過一回,漫看著遊艇遨遊,淡藍色的水輕慢的撩起波紋,在混沌的水面上輕舞飛揚,描繪出一幅美麗景致。轉到紅毛城,用簽字筆在許願卡上確實留下祝福,這中間,容不斷的提及那男人的種種。她哭,是因為他;笑,也是因為他。只要他開心快樂,再委曲再辛苦她也心甘情願忍耐下去。    

  那是薇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一個女人全然的愛,無悔的愛,以及愛到深處無怨尤的崇高境界。

  「我希望自己能夠永遠記得他的好,微笑著回憶起和他在一起的種種經過。」但誰都知道時間會把一切褪色,而風,則會吹散那熟悉的氣味。她忽然抬頭臉色凝重的望著薇。「能不能幫我把這段回憶記錄下來?」

「可是我沒把握能寫好....。」詩容嚴肅沉凝的神情讓薇無法拒絕,只能輕輕嘆息。

  「那就是答應了喔!太好了!這樣我想他的時候就有東西可以回味了。」她含淚卻帶笑的回,正是這個故事成形的開始。

  翌日下午,容在自己的部落格回應薇:

【不想遺忘】於2010/04/29 15:45回覆 

小薇謝謝你陪了我一天...我去同學那之後..拿了袋子我就坐捷運回大直囉..就這樣晃ㄚ晃的進了社子的圖書館...我會加油的...只是我當真不想忘了這一切..但是我會努力調整自己的情緒的..希望自己一切都能慢慢走過..更謝謝你一直願意這樣陪著我..

  落筆之前,薇才錯愕的發現自己不該答應的那麼快,她連那個男人長的甚麼模樣都無法確定,要如何寫出黎詩容心目中的王子?萬一把王子寫成青蛙,那...她的皮...可得繃緊點,誰知道黎詩容會如何對付她!真是糟糕!太失策了!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嗎??

  心緒錯落成一團,忽然閃過一個發想,乾脆設法見見男主角,不就解了!憑空想像終究是太困難了。然後,她要求黎詩容陪她走一趟宜蘭礁溪,約,訂在5月22日之後,挑一日,去追逐他們曾經遺落在當地的足跡。

黎詩容被這個提議嚇的臉色慘白,頻頻告饒,而從沒起過壞心思的薇,竟出人意表的決定使壞一次。

由於約尚未履行,因此故事只能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408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