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來的愛情-3
2010/05/29 14:04:33瀏覽588|回應0|推薦14

【不想遺忘】於2009/06/25 09:06

我在台北車站,永春站外面是不是有一間愛買ㄚ,前陣子也都會去愛買買些東西呢,原來,親愛的朋友ㄚ,我們這麼近ㄛ

【似曾相識】於2009/06/26 08:36回覆 

哇!好近喔!你到過這間愛買買過東西啊. 我昨天下午也才去過哩. 改天要過來時告訴我一聲喔. 看找一天約出來見見好了. 不過啊!距離遠近對我們沒影響喔!因為心靈緊靠著. 其它的就都不重要了.

聽說在戀人間距離從來都是問題,但奇怪的是對於用心結交的朋友,那卻是最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了。【不想遺忘】和【似曾相識】透過網路相知日深,即使緣摼一面,深厚的情誼早已無處不在。碰面,是遲早的事而已。

之後,遴選出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在洗的蔚藍而清爽澄澈的天空裡,到處都看不見一片雲,舒爽的六月風不停吹拂著,陽光暖洋洋的照撫下,輕易的挑動人心迷醉。她們約在永春捷運站旁的愛買,是誰先認出誰的,兩人都想不起來,捧著心意由陌生到熟悉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不想遺忘】,蓄著一頭長頭髮,被薰染的風吹上臉頰遮去半張臉龐,她小心的抓住髮絲固定在臉頰兩側,那時【似曾相識】才終於捕捉到她清秀的臉龐。似乎距前一次修剪經過一段不短的期間的不安份的眉毛,像左右隨性的舒展開來。眼睛非常清亮,如探照燈似的到處尋找著甚麼。鼻樑的高度適中,並不會顯得太突兀。嘴唇稍微單薄些許,總是緊緊抿著,像在忍耐著甚麼似的。皮膚白晢,雖然還不到透亮的程度,不過仍然相當吸引人。168以上的高挑身材站在不到160的【似曾相識】身旁,更顯得後者嬌小玲瓏,卻也讓【似曾相識】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放鬆。

「我是【似曾相識】的林雨薇。妳是...【不想遺忘】的黎詩容?」率先開口的是【似曾相識】,嘴邊揚起一絲清淺笑容,像一陣風柔柔吹過的兩人身邊。

「我就是。」【不想遺忘】的黎詩容甜甜的笑開了,跨上前輕輕握住她的手。中國人在情感的表達上總是含蓄,要是外國人肯定是來個厚實巨大的擁抱。

「想上哪兒去?」站在愛買的入口處,林雨薇拿不定主意該下還是該上,自然而然的把問題丟給好友。

「到21世紀坐坐,妳覺得怎麼樣?」

「妳拿主意就行,我都可以。」林雨薇看了一眼澄清的天空,然後把視線帶到黎詩容笑意蕩漾的臉龐,心頭不禁浮現出春雪初融四字,一個如春陽般的女人,再僵硬剛強的心也能被她輕易化去,她想。

【似曾相識】的林雨薇與【不想遺忘】的黎詩容這麼認識了,友誼越擦越亮,黎詩容時常趁公務之便去探望林雨薇,陪她吃午飯閒聊,話匣子一打開往往就關不住,但拽著話頭的絕大部份都是黎詩容,林雨薇總是很安靜的傾聽,帶著一貫的淡淡的笑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407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