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戀-36
2010/04/24 08:43:10瀏覽554|回應0|推薦17

三個時辰過去,經過一個城鎮,雖然不如京城繁榮熱鬧,該有的民生物資卻完全齊備,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正好大家的肚子都餓了,於是走進一間麵店準備用餐。

「小二,給我們下八碗麵。越快越好。」早已餓的四肢無力的楚雲中屁股剛坐下來立刻就點了餐,也不管是否已經到了午餐時分,總之先填飽肚子再說。

「只要七碗就可以了。」蝶兒忽然開口。

「蝶兒姑娘,下一個歇息點還不知道在哪裡,如果妳不在這裡吃飽喝足,只怕會在中途挨餓受苦了。」風凌雲對她稍事說明後,直接交代下去了。「八碗麵,小二。」

「是!客倌,您先稍坐,八碗麵馬上給您送來。」小二馬虎的清了兩張桌台招呼他們就坐,便客客氣氣的退下去了。

麵食很快送上來,楚雲中和幾位師兄弟早已狼吞虎嚥吃了起來,解決大半碗之後,楚雲中才從塞滿麵條的嘴裡擠出一串話:「子夏、風兄弟,這麵煮的可真不錯,口味帶著清甜,湯頭也濃郁深奧,非常值得一試。你們怎麼還不動筷?」

梁子夏和風凌雲相視一笑,看楚雲中吃的如此豪邁爽快,梁子夏忍不住起了捉弄之意,對著楚雲中說:「雲中,你那碗麵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吃,該不是你私下拜託小二特別為你個人煮的吧!」

聞言,楚雲中停下筷子忙於辯解:「我哪有啊!不是都一塊兒送上來的嗎?又不是只單獨給我吃而已!你可別冤枉我。」他這個人甚麼都好說話好商量,只有大師兄的頭銜和被人冤枉這兩件事,他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忍受。

「我哪有冤枉你?不信你自己看。知堯、千流和鴻飛不也一樣吃麵,可是他們臉上全寫著忍耐二字,哪裡覺得餐點鮮美可口?所以你的麵如果不是請店家偷偷做的,又該做何解釋?」梁子夏嚴肅的提出質疑,似乎真的懷疑起楚雲中的人格似的,但其實正設法強忍下即將爆出的笑意,臉色因此而有些扭曲。

「他們覺得難吃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得欣賞美食,和我又有甚麼干係?子夏,你不要甚麼都想故意冤枉我,不然...我可對你不客氣了。」楚雲中瞪著梁子夏氣呼呼說,手不自覺的握拳了,從他忿怒的漲紅的臉推測,梁子夏若再不懂得適可而止只怕他當場便要動起手來了。

一旁的燕妮覺得十分好笑,這個楚雲中果真是有勇無謀的莽夫一個,放著腦子不用,老是給人三兩句就激的跳腳,怎麼看都不是能扛起大師兄的責任的料,不過兩人這一番舌槍唇戰下來,倒是為這些日子來的無聊增添不少趣味。

「你們兩人一人少說一句不就好了嗎?何必要逞口舌之快?還有十幾天的路程要趕,你們還是省省氣力吧!」袁鴻飛忍不住插話進來,眉毛一掀,一副快受不了的模樣。

「是他先挑釁我的。」還在生氣的楚雲中立刻大聲表示。

「可是...你的麵看起來真的比較好吃嘛!」梁子夏一臉無辜的說,好像這些爭端的挑起似乎都與他無關似的。

「那是我不挑嘴啊!我又不像你餐餐一定要美食才肯吃。」撇了一下嘴角,楚雲中瞟了他一眼,仍是一臉的不悅。

「大家還是快吃吧!吃飽好趕路。」風凌雲淡然一笑說。經他出面緩頰,楚雲中在不看僧面看佛面之下這才不與梁子夏計較。

「既然風兄弟都開口了,那我就不再與他計較。」楚雲中決定繼續低頭用餐,不再與他一番見識。

梁子夏先看看風凌雲,再瞧瞧楚雲中,終於甚麼也沒說只露出淺淺的笑容而已。

風凌雲回過頭去,看見蝶兒一臉畏怯的瞪著熱氣直冒的麵食,眉頭越鎖越緊,那表情讓人直覺小二在她面前放下的彷彿是甚麼難吃的料理似的。

「動筷子啊!」風凌雲試著催促她,因為他們沒有太多時間浪費在這裡。

沒辦法,她只好勉為其難的撈起麵條吃了一小口,麵食的特殊氣味撲鼻而來,當場嗆的她幾欲作嘔。

「蝶兒姑娘,妳沒事吧!」關心卻不敢把手放置在她肩上,生怕唐突冒犯了女方。

蝶兒輕輕搖頭,一臉痛苦的站起來走到外頭,讓微風稍微吹撫一陣,發白的臉色才漸漸復原了。

飽餐之後,眾人再度起程,白天的時間都在黃沙上步行趕路,走累了便就地歇息片刻,適時的補充水份和乾糧,待恢復體力後又繼續趕路。蝶兒總是吃的很少,通常一二口就解決了一餐,其他時候都只喝水,剛開始眾人覺得奇怪,尤其風凌雲老擔心她體力無法負荷,但幾天過去見她仍然神采奕奕也就不再勉強她進食,漸漸的身旁的人都以為她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靈界精靈似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97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