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心-42
2010/03/14 09:41:31瀏覽518|回應0|推薦2

         不知多久的時間過去,陽光透過玻璃強烈的打在唐可洛的臉上,她眨動眼瞼逐漸清醒過來,一直寸步不離的守候在床邊的王克揚見她已悠然轉醒激動而興奮的抱住她,把她緊緊護衛在他寬廣安穩的胸膛,那熟悉的懷抱讓她感到前所未有溫暖平靜。

  「我..怎麼會在這裡?」她楞楞地的抬起頭向上望,王克揚滿臉鬍渣一臉疲憊的模樣伸手可及,向來對自己的外表極為重視的他,這副落魄樣她是頭一次看見,不覺訝然。

  「妳覺得身體怎麼樣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會不會覺得噁心或是想吐?」王克揚緊張的反覆檢視她的身體,確認她真的毫髮無傷後,懸浮在半空中的心總算落地,臉上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

「我沒事。身體也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為安撫他的心緒她試著握住他的手,把貼近的身體稍微拉開距離。

他失神的望著她依然完美的容顏,雖說是出了車禍,但她除了手肘擦傷外並沒有其他外傷,醫生說她大概是嚇暈了而昏睡了幾個鐘頭而已!看見她終於甦醒過來,他總算鬆了口氣。那放鬆也只是一瞬間,下一刻當他記起杜柏毅夫婦的慘狀,問她等一下追究起來,他該如何說明才好?思及此,他不由得憂形於色。 

  「車禍...」她扒著冰封起來的記憶,憶及宴會的那個夜晚,她和杜柏毅、吳鳳英三人坐上車後的情形,車禍的情節於是失而復得。她沒事了!那...杜柏毅和吳鳳英呢?他們怎麼樣了?是否也和她一樣平安無事了呢?她因為心急如焚而失手抓傷他,她卻渾然不覺只掛念他們夫婦的情形,充滿焦慮的言詞迅速的溢出了口:「杜伯伯和英姨人呢?他們有沒有受傷?是否平安無事...」

  「他們...」王克揚的遲疑讓她更加心驚膽顫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床,立刻拔腿便往大門衝去,途中遭他攔腰抱住而制止了她的蠢動,她生氣的掙脫他的箝制,但怎麼都掙脫不了,於是忿怒的跺腳叫嚷:「你放開我。我要去看杜伯伯和英姨...你別阻止我....讓我去...」

  「既然妳這麼想見他們,那...我帶妳過去吧!」自知無力阻擋她,只好束手投降,他從房間的角落推來一張輪椅,扶她端坐上去,默默推著輪椅來到還亮著紅燈的開刀房外,莊玉飛夫妻臉上的憔悴焦灼令人怵目驚心。

  「小洛,妳沒事吧!」莊玉飛和湯如臻看見他們出現頓時向輪椅靠攏過來。

  「我沒事。杜伯伯和英姨呢?他們怎麼樣了?」問的誠惶誠恐,唯恐有不好的訊息傳來。

  「他們還在裡面急救....」莊玉飛悲傷的退向牆角,把頭轉向牆面。

  「怎麼會這樣??為甚麼發生車禍卻只有我一人沒事?」這樣的安排爛透了,也遭透了,究竟是誰做的安排?她真想問個一清二楚,卻沒人可以告訴她。她不懂!老天爺到底是在想甚麼...。

  「小洛,妳別擔心,也許他們也很快就會沒事了。」王克揚把她的身子延攬入懷,安撫的輕拍她的背。

  「是啊!小洛,或許他們也能化險為宜也說不定...」他因為這番話而感到心虛,如果情況不嚴重,那他又何須大費周章的通知他們遠在美國的獨子?算算時間,今天傍晚他就應該會回到台灣來了。

  「是嗎?」她一個字都不信。

  「小洛,妳回病房休息一下吧!有任何消息我們會通知妳的。」湯如臻心疼的看著臉色蒼白的唐可洛說。

  「我不走!我要在這裡等杜伯伯和英姨平安出來。」唐可洛咬牙說,臉上有一種任誰也無法撼動的堅決。

  「小洛,妳的身體還沒完全好...」莊玉飛試著提醒她,不過她並不領情,恨恨的回了一句:「我沒事。」就固執的待下來了 

「這...」湯如臻擔心的看了莊玉飛一眼,又看看她身後的王克揚,王克揚只是默默的對她搖頭,似乎要她放棄勸說似的,於是她只好點頭同意了:「好吧!那我們就一塊兒在這邊等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開刀房的大門開了幾次,但都是醫護人員交替或是補充一些用品而已,門又再度關上,接替著是一陣漫長的沉默過去。兩個小時後,沉重的長廊響起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自遠而近的朝開刀房而來。莊玉飛本能的抬頭望去,一張記憶中的熟悉臉龐逐漸移近,終於在他面前停住。

  「楓...你終於回來...。」莊玉飛在那人的胸膛揍了一拳,接著熱絡的與對方相擁,一向堅強的雙眼也不禁微微泛紅。他抱住對方悲喜交集的說:「你可想死我們了。」來人卻只是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然後沉靜的握住他的手,此外甚麼話也沒說。

「飛,他是...」湯如臻納悶的問。

「我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杜伯伯唯一的兒子,他叫杜子楓,兒子的子,楓樹的楓。」莊玉飛一面熱心的介紹著一面把杜子楓推到眾人面前,王克揚和湯如臻都只是客套的點頭招呼:「幸會!」便沉默下來。

唐可洛偏過頭來仔細的審視杜子楓,乾乾淨淨的一張臉,皮膚呈現出健康的咖啡色,兩眼炯炯有神,鼻樑英挺,厚薄適中的唇瓣緊緊的抿著...相當吸引女性目光的臉,但她總覺得那眼神裡有甚麼熟悉的東西流瀉出來似的。為甚麼她會覺得熟悉?這才雙方第一次照面而已呀!沒理由會感到熟稔的。

她繼續瞪著他的臉,臉色越來越難看,心情也越來越沉重,一股悶氣自心底悄然升起,凝結後化為堅硬的磐石般重重的壓在她的心上,她幾乎喘不過氣來。在意識逐漸模糊退縮後,眼前的杜子楓的長相竟與古老年代裡的記憶意外重疊。

老天爺!他...居然是當初折磨她欺負她的那個混蛋莊玉飛!原來他不只是編故事騙取她的人和心,他連姓名都是騙她的。她氣的渾身顫抖,臉色泛白,雙腿發軟,胸口腫脹,心臟犯疼,眼睛發黑....,終於自動自發的暈了過去。

「小洛...」昏倒前最後一抹記憶是許多人競相呼喚她的名字,但那聲音終於越變越小最後消失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85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