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心-38
2010/03/04 07:15:53瀏覽478|回應0|推薦0

起初被迫倒向他時,她驚恐的百般掙扎,努力想逃離男人的懷抱,他的雙手卻先一步移到她後背交疊扣住,男人的氣力讓他多次無功而返,反正也是徒勞無功,於是卸下抵抗的頑強勁力。他急促起伏的心跳聲在她耳畔不斷鳴響,那聲音似乎有一股安定人心的作用,竟意外的讓她的情緒慢慢放鬆下來,這股難得的平靜讓她放棄所有的抗爭,安靜的依偎在他懷裡。在男人的陽剛氣息環繞中不曾喪失意識這還是第一次,或許是因為有了先前被包圍威脅的可怕經歷,對男性的恐懼才奇蹟式似的短暫消失吧!

不過之後他俯下頭來企圖向她索吻,她卻躲開了,同時也順勢脫離他的懷抱。他難掩失望的盯著她的唇,手指滑過她水潤滑膩的唇瓣,不能親吻她的唇,只好以手指撫摸藉以舒解他內心的渴望,他托起她的下巴,讓她的容顏鎖入他的眼波中無所遁形。

「這個地方並不適合妳...」天外飛來一句,讓她一時愕然。不適合...他指的是甚麼?她莫名其妙的問:「甚麼東西不適合?」

「我是指這間公司並不適合妳。我的新辦公室就座落在信義計劃區,我已經替妳留了一間獨立的辦公室,明天就到我那兒上班吧!」堅定的眼神深入她的瞳孔探索,須臾的時間流過,在她逐漸卸除對他的心防時,他竟出其不意的俯下頭來輕吮她的唇。由於動作實在太敏捷迅速了,等她想起這樣不對而想進一步推開他時,他卻早已抽身而退。他用舌尖輕舔著唇瓣,似在回味剛才的美妙滋味。

「不說話我就當妳答應了。明天早上九點正,我在辦公室等妳。」因為詭計得逞,他的臉上掛出滿足的笑容,遞上一張精美、高尚、雅致且專業的名片,他簡單卻不容違拗的命令著:「名片上有地址電話,明天準時到,不見不散。」

「我...」慢了半個節拍才想起應該婉拒他的,不過話還來不及出口就被對方一口回絕了。「我不接受任何否定的意見。」他笑了笑,一臉眷戀的盯著她的唇說:「若是妳明天沒有依約前來,那我會每天親自到這裡來找我的秘書。」百分之百的威脅口吻,她的臉一下暗了下來。這些年相處下來,她深深明白他是一個說一不二的人,而且是說得出就絕對能做到的人,和一般人的口頭威脅截然不同,她不得不嘆了口氣,終於被迫無奈的點頭同意。

「那我先回公司了。明天見。」他在她臉頰印上一個道別之吻,一面揮手一面踏步走遠,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她緊繃的情緒才鬆懈下來。

王克揚的出現害她一整個上午恍恍惚惚的,資料忘了收集,午飯也忘了吃,杜柏毅和吳鳳英則是在下午三點過後才回到公司。

「董事長、夫人,今天和衛董的會議順利嗎?」

「小洛,妳收集的那些資料還真有用。我才稍微提了一下高爾夫球,話匣子便全打開了,我和衛董交換了好多球技,還預約了下個週末要到林口高爾夫球場較勁,這真是個好的開始。」杜柏毅興高采烈的說個不停,看他這麼開心這還是第一次。

「太好了!」依然是個冷淡的回應,王克揚的出現讓她無法開心。

「對了!小洛,妳中午吃過飯了嗎?」吳鳳英想起她一人留守公司,也不知道有沒有按時外出用餐,身體已經單薄至此,要是再不悉心照料年老可就麻煩了。

「有!我買了點東西吃。」只是扯了一個無傷大雅的謊,應該無關緊要吧!她只是不想讓英姨擔心而已。

「晚上我親自下廚做幾個菜大家慶賀一下。對了,你們兩人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儘管把菜單開出來。」

吳鳳英露出愉快的笑容,想起自從她進入杜家之後,她連廚房都很少進去,非但三餐全都靠她張羅,連家中的清潔工作她也一手包辦,覺得非常過意不去。她的腳雖然不方便,不過其他部位都沒問題,也該適時活動一下筋骨才成,越是坐著不動人就越是衰老的很快,她可不想看著自己衰弱蒼老下去。

定神凝望唐可洛細緻的容顏,吳鳳英心中忽然浮現出一個念頭:這個女孩不啻人長的漂亮,手腳勤快敏捷,性情柔順乖巧,這麼完美的一個女孩,她真想討來當媳婦,就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有沒有那個福份。不過應該沒有吧!她兒子根本不想回台灣,兩人完全沒有碰面的機會,就算有機會碰面,人家也不一定會看上,她這個做母親的只能作夢而已!

想的正入神時,吳鳳英忽然無預警的嘀咕一句:「小洛,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妳幫我照顧子楓好不好?」

「子楓??」想不起是哪一號人物。

「我兒子啊!」

「喔!」她倒吸了口氣,幫兒子找媳婦是不錯,可別把她算進去,她完全沒那個興致。照顧她兒子是一個妻子的責任,她與他素昧平生,沒道理特別關照他吧!她難掩莫名其妙的開口:「英姨,照顧妳兒子的事應該交給他老婆或女朋友才對吧?我和他非親非故的,讓我照顧他將會非常奇怪...。」

「小洛,我知道這個要求是強人所難了點,可是...除了妳,我不放心把他交給別的女人。算是英姨拜託妳好不好?妳可不可以答應英姨這個不情之請?」吳鳳英等不及而中途插話進來,她對唐可洛所賦予的信任感早已超乎一切,再加上對她的偏愛,忍不住一頭熱的想把照顧愛子的重責大任託付給她。明知可能遭到拒絕,但她就是管不住自己這張嘴,哪怕僅有一絲希望,她也要試一試。

那充滿母愛且殷殷期盼的雙眼令人無法拒絕,婉拒之詞竟無法順利出口。腦海裡閃過王佩慈的影像,回憶昔日情景,仍不免感到唏噓。她的母親倘若有吳鳳英一半那樣的關心自己,也許她受傷的心靈早已癒合,也不會造就成今日冷淡薄情的她了。

奇怪!為甚麼會想起王佩慈?這個人不是早已離開她的記憶甚久,為甚麼今日竟然意外拾取?或許是因為她羨慕別人有如此關懷他的母親,而自己卻一無所有吧!一個如此深愛自己孩子的母親,她又如何能讓對方失望?於是,她毫不遲疑的扔出回覆:「好吧!我答應妳。不過...英姨,妳一定能夠長命百歲的,我的壽命說不定會比妳更短,萬一我先一步辭世,那請妳務必原諒我無法信守承諾了。」淡然一笑。對於死,她沒有太多想法。

她答應了!吳鳳英露出大幅度的笑容,一臉樂不可支的模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82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