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尹智厚-10
2010/02/26 11:38:40瀏覽447|回應0|推薦1

確定大門已確實鎖好後,齊雨桐信步走回臥室,思量著在這三天自己應該如何安排。除了不可一日無視的【流星花園】外,其餘的時間該做些甚麼?有甚麼事是她想做或是非做不可的嗎?答案是沒有。也許有,只不過她一時想不出來而已。嘆了口氣,軟軟的趴臥下來,鮮嫩的左頰熨貼上冰冷的桌面,腦海裡似乎多了幾分清醒。

「繼續上回的話題吧!」寒意凌人的聲音再次揚起,一如記憶,她整個人彈跳起來,視線立刻移向烏鴉落腳的紙盒方向,精準無誤的捕捉到烏鴉還來不及闔上的喙。

「真的是你在說話?」瞪大的雙眼閃著一絲詫異,但強度比第一次顯然減弱不少。

「妳無須懷疑。」一道冷光襲來,她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寒顫。

「那麼要帶我去尹智厚的世界也是真的囉!」根本無庸置疑。

「我沒理由欺騙我的救命恩人。」寒意削弱幾分,語氣轉為淡薄。

「我能不能問你是甚麼?為甚麼你會說話?」單純的好奇。

「這個問題如果我沒記錯我應該已經回答過妳了。」冷鋒貫注,她忍不住再度打顫。他是說過那不重要,如果這也算是答案的話,那他的確已經給過答案了。

「你不想回答也不要緊,不過有件事你無論如何都應該說清楚。」

他偏著頭瞪視她,眼中流露出甚麼事的困惑。

「如果我接受你的提議,離開這裡去找尹智厚,那我這個人本身將會失去甚麼?又或者我還能不能回到現在的世界?」她深愛尹智厚,也願意為他做任何事,但唯有一件事是她無論如何也做不得的事,那就是自殺,她不忍心讓父母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如此無窮無盡的傷痛。

「只要妳選擇了一方,妳就必須放棄另一方,二者妳只能擇一而待。」

「你的意思是說,只要我選擇了尹智厚的世界,我就會死去?」

「不是死,只不過是消失不見而已。」他搖頭。

「若是如此,那很抱歉,你的好意我不能接受。」堅定的拒絕了。

「為甚麼?妳不是很愛尹智厚?甚至為他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他訝異極了,眼中流過一抹難以置信。

「你沒說錯。不錯!我的確願意為他犧牲自己,不過那是指在我父母辭世之後。所謂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何況是死?我不能讓他們為我傷心。」真讓她二擇一的話,她寧可留下來,縱然一生無法與愛相隨,至少無愧於天地,兼而對得起一雙父母,個人的快樂幸福比起父母的大愛相對的微不足道。人的一生並非只是圖一己之歡而已。

「妳寧願自己悲傷也不願意讓他們為妳傷心?」

「確實如此。」清澈透明的眼神中帶著一抹堅定不移,決定已經釋出,就斷無可能再變卦更改,全憑個性使然。

「不要緊。我會讓妳改變主意的。」他冷漠的表示。想用人類渺小的理智與他強大的法術相抗衡,無疑是以擊石,人類果然是既可憐又愚蠢的動物,就算經歷千百年的洗禮及傳承似乎依然改變不了甚麼,還是毫無長進。是了,他們一向狂傲自大,只聽自己想聽的話,做的事也全都是為了迎合別人而做,從來不去深入省思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天天矇混過日子,一天拖過一生,直到老死也還是渾渾噩噩,真是可悲又可憐。

「我不會改變心意的,你不用浪費心思。古語有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這麼艱深的涵義不是你一隻烏鴉能理解的事,原也不能怪你,傷勢如果痊癒你就走吧!人間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堅定的眼神掠過他薄弱的羽翼,最後停在書架上只秀出題目的一整排書籍的書背上,抽出了詩經,隨手翻開書頁,一首古詩翩然映入眼界,是一首名為【蒹葭】的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80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