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尹智厚-7
2010/02/20 14:47:33瀏覽400|回應0|推薦5

回到臥室後她才發現自己在匆忙之中竟然忘了關電視,尹智厚輕鎖眉梢的愁容還在螢光幕上大力放送,心口被劇烈的撕裂開來,她赤裸裸而血淋淋的心清晰可見。她一直等到痛楚終於過去,才忍痛關掉電源,等畫面終於完全靜止後,她悄然的走上前探視那隻烏鴉。

飼料和水都相當充足,他似乎沒吃多少,頭來個大幅轉彎然後藏在羽翼下,閉著眼,似乎正睡的香甜。紙盒的頭頂是一片自由天空,只要願意他可以任意來去自如,從敞開的窗戶飛向浩瀚宇宙,她從沒想過要留他一輩子。

或許是感覺到她的視線在自己身上延伸著,他張開眼睛,黑色的眼眸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她看,像是防備,又像是有話想說似的,結果沉默依然持續下去。

「快點吃飯喔!吃得多才會好得快,外面的浩瀚天空正在等你呢!」她小心翼翼的撫摸他身上那件被墨汁滲透的黑色羽毛,為了避免牽動他翅膀上的傷口,她的手指粗淺的從他那一襲又乾又硬的羽毛表面輕輕掠過,不過他似乎不喜歡人類的碰觸,不高興的退後兩步,仰起下巴銳利的瞪了她一眼。

她扯動嘴角淡然一笑,坐進書桌,開始在空白的信紙上努力的寫下文字,寫完後她翻出了信封寫上地址,把完成的信紙細心的折疊起來塞進信封裡裝好密封,猶豫著是否要立刻外出投寄,一抬頭卻看見那隻黑色烏鴉直挺挺的站在她面前,銳利的爪子在平坦的桌面抓破一道又一道裂紋,七零八落的木屑懶洋洋的躺在桌案上。

「你可以到處走動了啊?那你翅膀上的傷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吧!」她親切的問,當然那隻鳥是不可能回覆她的,她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

「窗戶沒關,只要你沒事隨時都可以離開這裡投奔外頭的自由世界。」她試著伸手碰了一下他的喙,又被狠狠啄了一口,柔嫩的手腕出現一個小小的傷口,微微滲出血絲。這是他第二次啄傷她,她絲毫不以為意。

「真對不起!你一定不喜歡人碰你吧!」好像她的碰觸褻瀆了他似的,她低低的道了聲歉,清淺一笑。

「像你這樣多好,既不會愛上任何人也不會為誰傷心,要是我能像你這麼放得開就好了。」嘆息聲不經意的溢出了口,凝重的神情與難以掩飾的濃烈渴望在她內心旺盛的燃燒起來,她的身體彷彿立刻就要被燒成灰燼似的。再一次的吐出一聲嘆息,慢慢的趴在桌上,姿勢被一股深沈的靜謐凝固在當下,直到在一陣尖銳的聲音打破寧靜,她才吃驚把身體打直坐正,到處巡視了一圈,卻完全沒有任何發現。

「妳就這麼喜歡尹智厚?」

聲音陰冷空靈,竄入耳中的同時也撩起她一身的雞皮疙瘩,毛孔張開冷汗直落這麼恐怖的體驗她還是頭一遭碰上。突如其來的異樣感衝擊她的心緒,無法預期即將面對的會是甚麼樣的靈界物種,她嚇得動都不敢動,直挺挺的坐在那裡,完全被深刻確實的恐懼感擄獲。那款款的鼻息,似是寒霜的凝凍煞氣,在在顯示出並非出自人類,在心理準備功夫尚未做足的當下,她可不敢保證自己不會當場活活嚇死。只是就這麼對著空氣自言自語起來,沒有方向也找不出對象,萬一被趁機偷襲豈不是難逃毒手?死就死吧!總之得先確立自己究竟是在和誰說話才行。

她不自覺的咬牙,屋裡的燈光泛著淡淡的暖意,家具擺設也依舊一絲不動,並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存在。是她多慮了吧!她想,緊繃的心情稍微放鬆下來,一個冰冷徹骨的聲音再度將她凍結起來。

「妳就這麼喜歡尹智厚?」覆誦了一次。

「是誰在說話?」她剛剛已經確認過屋子裡並沒有任何不明物體,那聲音想必是來自屋外,雖然畏懼膽寒,但她還是慢吞吞的站起來,機械化的移動腳步接近窗口。外頭林立了許多高大建物,涼爽的風切過兩幢高樓旁的縫隙繼續撲向前方,天空還像往常一樣平凡無奇,不過明亮度明顯的減弱不少。

屋外甚麼也沒有。既沒有背上長出一對翅膀的白色飛馬,也沒有傳說中的獨眼巨人,當然小飛俠彼德潘裡的精靈仙子也不存在,放眼望去目光所及處仍舊是一個尋常世界。她鬆了口氣。

「是我。」

像用指甲猛烈的刮著黑板似的聲音,傳進她的耳朵還刺刺的疼,一次比一次清楚尖刻,耳朵有毛病的假設第一個就被推翻了。聲音出自於她的房間,她完全沒有退縮的權利,惶恐的眼神在室內到處找尋,終究還是一無所獲。找不出聲音出處遠比實際見鬼還令人覺得恐懼,她嚇的猛打哆嗦,想逃出房間發軟的雙腿卻連一步也動不了,只能定在地上等著謎底揭曉。

「你...你在哪裡?」生平第一次遇到靈異事件不結巴才奇怪。她沒被當場嚇暈就已經算是奇蹟了。

「書桌上。我就是妳救回來的那隻烏鴉。」這回他明明白白指出自己位置,反正她看上去已經飽受驚嚇,多一點少一點根本沒有任何差別,索性讓她一次嚇個夠本算了。

書桌...上的烏鴉?集中十二萬分的精神她才終於把那言語中的重點抽絲剝繭出來,底下的一雙腳簡直像是別人的腳似的,沒有知覺也沒有力氣,大腦下達指令他理都不理,從頭到尾一味的癱軟下去。在各種家具支撐下她終於勉強回到桌邊,那隻烏鴉正昂首闊步的朝她走來,他在桌面的盡頭停住,偏著頭定定的望著她。

烏鴉,居然會說話?這太科幻太神奇了吧!現在是在播映科幻片嗎?她抬頭四下瞄了幾眼,確定自己站定處還是在家中,不過真實世界裡怎麼會出現這種超乎想像的驚人生物?她百思不得其解。

「你...會說話?」她試著問,語氣還是不穩,遇上這種事誰都無法保持冷靜。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來實現妳的願望的。」黑烏鴉的眼眸漆黑的彷彿是宇宙黑洞似的,裡頭看不見一點光,也沒有所謂的生命,只有一片陰鬱的死寂。

「實現我的願望?你知道我的願望是甚麼?」她詫異的回視他,忘了其實自己應該怕他的。

「我已經聽妳嘮嘮叨叨嚷了一夜,怎麼會不知道妳的願望是甚麼?」

「那...」她真的嚷了一夜嗎?她怎麼都不知道。滿腹疑慮卻無法順利化為言語,她一時不知該說甚麼好。

「我的傷勢明天晚上應該便能痊癒。傷勢復原所代表的意義是我的法力也同時恢復,所以明天晚上我就能送妳回【流星花園】去見妳的心上人尹智厚了。」冷冷的目光掠過她震驚的臉龐,木然而僵硬的轉向窗外淡淡的亮白。

「可是...你為甚麼會有法力?又為甚麼肯幫我?」法力?為甚麼一隻烏鴉會有法力這種東西?她看了一眼牆上的月曆,2009年7月4日,一個科技爆炸的年代,這樣一個世代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簡直匪夷所思嘛!

「妳不用問那麼多。妳只要告訴我妳是不是真想去見尹智厚就行了。」烏鴉冷冷的問。

「我想...」可是怎麼去?她還來不及問清楚就被他無禮的打斷了。「只要妳有心想去那就行了。我會盡我的能力幫妳。」

「你為甚麼要幫我?」恐懼像潮水一瞬間消退而去,取而代之是一股熱切期盼。

「妳救了我,我報答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她還有很多疑問待解,他已趴下來閉起眼睛繼續先前的睡眠,未再開口說話。

她呆呆的望著他,有種如夢似幻的虛幻感,總覺得自己不過是做了一場白日夢而已!待會兒夢醒後,烏鴉還是烏鴉,她也還是她,兩種物種各自回到既定的軌道中,從此再無交集。這天晚上她完全睡不著,書連一本都看不下,也沒心思打開電視,幾乎甚麼事都做不了,於是對著夜空發了一夜的呆。

翌日早晨,她幫烏鴉換水和飼料時,再度試著和烏鴉說話。「你說要帶我去尹智厚的世界是不是真的啊?」

回覆她的是烏鴉那雙冷漠無神的黑眼眸,以及由始至終的沉默。

「你說話啊?」她又問了一次,烏鴉依然一句話也不說。這件事怎麼看都是非常正常而合理,烏鴉本來就不應該會說人話,昨夜果真是做夢而已。認清事實後她感到非常失望,要見尹智厚一面,今生今世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了,那是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她早該有所覺悟的,現在醒悟雖然為時不晚,但她還是期盼著會有美夢成真的一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78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