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尹智厚-12
2010/03/03 08:20:21瀏覽353|回應0|推薦1

一踏出屋子她的腳步便頓時止住,而且開始深深覺得後悔起來。因為逃逸的速度太快,以致竟然忘了一併帶走心愛的尹智厚,光碟遺落在房間的一隅,她該不該回頭?尹智厚....三個字擰痛她的心,就算是冒險她也必須折返,她清楚自己的生命早已不能沒有尹智厚。

名副其實是躡手躡腳的折回去的,她輕輕的轉開房門,木門發出細微的喘息聲,似乎並未驚擾到屋內的不速之客。拉開一道細縫,探頭進去張望了一下,沒問題,那隻烏鴉仍然縮著頭繼續入睡。膽子放大起來,摸進房中,從架上取下流星花園的光碟,把它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然後再度潛逃出去。

一路上她的心狂跳不止,在躲進林珊婷的家時,她才驚覺自己的雙腿抖個不停,身子也微微顫慄著,情緒還依然無法平撫。

「妳怎麼了啊?身體在發抖,外頭的溫度很低嗎?」天氣有這麼寒冷嗎?林珊婷奇怪的從窗口向外望,太陽的角度稍稍攀升一些,溫度微微向上拉升,天空中漂浮著一朵純淨的白雲,悠遊自在的徜徉於蔚藍的海洋上,是個風和日暖的日子。

「不是。」她猛搖頭,止不住這一身輕顫。「我不是冷,而是打從心底害怕。」

「害怕?」聽錯了嗎?林珊婷掏掏耳朵,試著再確認一次:「妳確定妳沒說錯嗎?妳用了害怕二字?」認識她這麼久還是頭一次聽她說出這個字眼,她不是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嗎?今個兒是怎麼了?是被車子撞昏了頭?還是被彗星砸中了腦袋?不然何以忽然覺得害怕起來?

「珊珊,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麼害怕。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心情,我...」齊雨桐惶恐的抓住她的手,由於過度激動以致抓傷她,自己卻渾然未覺。

林珊婷痛的輕輕蹙眉,對她暗暗橫眉豎眼了幾回,仍然毫無效果,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她由始至終都是一副恍若不聞的表情。

「妳不要心急,先放鬆下來,把事情慢慢講給我聽,好不好?」要再不停下來她的手恐怕就要廢掉了!!林珊婷一臉痛苦的頻頻皺眉,終於忍無可忍甩開她的手,低下頭檢視雙手,她平日悉心呵護的寶貝玉手上烙印幾道粉紅色的傷痕,條條清晰可見。這個女人下手還真是重,彼此又非情敵何必如此心狠手辣!!一連送出幾枚超大白眼,林珊婷狀似安撫的輕拍她的手背,直到她的心緒鎮靜下來又一小片時間流逝,她總算能夠好好的解釋說明問題癥結了。

「我....」嚥下一大口口水,連著做了兩次綿長的深呼吸之後,情緒漸漸安定下來,她開始述說從頭。「我...不久前曾經救起一隻烏鴉,有一天他忽然開口對我說話,他說他能實現我的願望,送我去【流星花園】見尹智厚....」

烏鴉?實現願望?這ㄚ頭的頭殼...確定沒問題嗎?

「我的神智還很清醒!!」望著林珊婷探向前額的手,齊雨桐的臉上盡是一片無奈。

「我的頭腦裡面確實還裝滿腦漿。」齊雨桐滿眼絕望的看著林珊婷彎曲手指用關節在自己的腦袋上咚咚咚的敲個不停,還完全沒有要停止下來的樣子。豎起耳朵未曾捕捉到任何回音,這也並不表示裡面便填裝著各種有用物質,說不定只是塞滿稻草而已,總之損毀程度似乎比上回更嚴重些許。

「我也沒有中邪!」在林珊婷用手指撥開她的眼瞼開始檢查起眼白的混濁度時,齊雨桐終於在椅子上跌坐下來,像是被人拔掉栓塞徹頭徹尾漏光了氣似的。

「妳不要特地跑來和我開玩笑好不好?」林珊婷忍耐的翻翻白眼,今天...她該不是存心來耍弄她的吧!!上回也曾經胡言亂語過一次,說甚麼自己愛上尹智厚...之類瘋話連篇,她因為沒空陪她玩所以沒怎麼理會她,因此這回繼續再接再厲,這樣嗎?

「珊珊,我們認識這麼久了,我甚麼時候和妳開過玩笑?」她向來嚴肅認真是出了名的,尤其不愛輕佻戲謔,家教教導她做人必須認真負責,出口的話非三思而不出,因為言語一旦出口就無法回收塗銷,往往毀人於無形。一句好話可以修補人心與人性,而一句不好的話更甚利器傷人,是故從小她的雙親便諄諄告誡她言之有物不可妄語。

唔!!林珊婷深深凝思片刻。「如果尹智厚的事不算的話,那倒沒有。」那件事她至今還耿耿於懷。

「所以...我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

「我不是不相信妳,而是無法相信這件事是真的。」現在並不時興科幻片,烏鴉暢談人語怎麼說都是斷無可能之事,除非她親眼所見,否則她難以置信。

「妳要怎麼樣才肯相信我的話?」

「除非我去妳家親耳聽他說話,這樣我便能相信。」

「這...」齊雨桐想了想勉為其難同意了。「好。我可以帶妳去看,不過...妳要答應我絕不能開口求取任何願望。」

「可以!!」口頭上答應了,心底可沒有同意。

反正先見到面再說吧!要是真能應許人類的心願,那她不試一試豈不是白白浪費了?這種好康事一般人可是求都求不到,有幸遇上應該感激涕泣才對吧!她竟會害怕的發抖,有沒有搞錯啊!!這是天降奇蹟好不好!!沒等她把話說完,林珊婷已興致勃勃的催促:「那我們還等甚麼?現在就走吧!!」如果真能求取心願,那麼她想要甚麼呢?一個富貴逼人的丈夫?永遠揮霍不盡的財富?還是一夕之間登入名人之列?或是...直接要幾幢豪宅...。思緒沉迷在自己編織的白日夢中,從此不思清醒。

「珊珊,妳一定要記住:天下絕對沒有不勞而獲之事。」一番苦口婆心只盼她能有所領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81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