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尹智厚-13
2010/03/05 07:18:26瀏覽421|回應0|推薦2

人類的欲望雖然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人類之所以不同於其他物種,係因人類有克服欲望的自制力,懂得甚麼該取甚麼該捨,如若不然,那與其他生物又有何異?端看林珊婷興致濃郁的模樣,實在讓她放心不下,只盼她玩笑歸玩笑,千萬別真的試圖與異類交易才好,否則她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甚麼事。

或許無法杜絕人類的貪念,但須知其他生物也並不是那麼好欺矇,既有所求,交換勢所難免,問題是付出的代價自己能否承受得起?這得踮踮斤兩才行。

「烏鴉不會那麼好心幫妳實現心願的,他必定是想向妳索取代價...。」齊雨桐憂形於色的殷切提醒,不管她聽不聽得進去。

「我知道啦!」只要能實現願望,我情願付出任何代價....。這是林珊婷的真心話,不過怕嚇壞她並未說出口,扔出的是順應她心的回執。她始終不認為烏鴉別有居心,人禽有別,即使烏鴉需索代價也應無用武之地,索價何用?

煩不煩啊!一句話重覆那麼多遍,年紀輕輕就師法三姑六婆的長舌,令人味口盡失。為免於疲勞轟炸之苦,林珊婷決定立刻起程,抓住她的手臂向外拉扯:「我們快走吧!我等不及要會一會那隻烏鴉了。」

十幾分鐘齊雨桐偕同林珊婷返回家中,林珊婷一面難掩興奮的往屋內衝,一面頭也不回的問:「他在哪裡?」

「在我房間桌上的紙盒裡。」齊雨桐畏首畏尾的跟在她背後,直到林珊婷推開臥室大門,腳步精準無誤的停在桌前。

「妳指的....是他嗎?」頭微微傾斜過來,看似要端詳齊雨桐似的,眼神則執拗的凝固於紙盒上,半分都捨不得移動。

「小心點,珊珊。」緊張的扯住林珊婷的衣袖,小心翼翼的試圖接近目標。

「只不過是一隻小烏鴉而已,真想通妳到底在怕甚麼?」林珊婷撇了下嘴角沒好氣的數落一句,語帶挑釁的瞪著還折起頸部繼續入睡的烏鴉說:「喂!你這隻烏鴉,是不是真能幫人實現願望啊?如果是的話就說一句人話來聽聽。」

烏鴉依然故我。

「喂!我在問你呀!你聽到沒有?」林珊婷沒耐性是出了名的,等了兩秒不見烏鴉回應,她立刻伸手撥弄他的喙,齊雨桐見狀連忙制止她輕舉妄動。

「妳別胡來!很危險的...」

「我就看不出有甚麼危險。」林珊婷隨口丟下一句,甩開她的箝制繼續逗弄那隻烏鴉,簡直以捉弄他為樂似的。

一連試了幾次,烏鴉終於不耐的清醒過來,漆黑如晦的眼珠冷冷的停留在她臉上,她像忽然遭人推落冰川似的,全身血液立刻被凝凍住了。恐懼在她體內萬頭鑽動,接連打了七、八次顫慄那濃密的畏怯感才終於過去。她試咳了一下,聲音還完全沒有改變,只是向外發射時,語氣中的輕微抖擻還依稀可見。

「你...到底會不會說話?會的話就回答我一聲。」再度嘗試一次,照樣依不予理會處置。該不會打定主意存心看她笑話吧!林珊婷回過頭來怒目相視:「妳自己也看到了,他根本就不會說話,該不是妳大白天做起白日夢吧?我勸妳沒事早點睡,別再胡思亂想了。」直覺被好友戲耍一回,她有點生氣,或許並不只一點,而是非常火大才對。

「珊珊,我...我真的沒騙妳...」她真的沒說謊,為甚麼她就是不肯相信??被人冤枉的委曲在齊雨桐眼中氾濫,不過這種表情一向只對男士有效,對林珊婷往往毫無助益。瀟灑的揮揮手,臨去時不帶走一片雲彩。

「珊珊,珊珊....」任齊雨桐聲聲呼喚,也無法喚回林珊婷的駐足,一抬頭她已飄然遠去,就此消失在大門外。

烏鴉偏過來看她,眼中撩起一抹笑意。這隻烏鴉...居然會像人類般的微笑!!至少在她看來那已經是接近微笑邊緣了。捉弄了她想必他覺得十分可笑吧!她懷著一絲慍色想。 

「我完全沒有捉弄妳的意思。我只是不想她受到驚嚇而已!」換上無辜的表情,還真是表情千變萬化的烏鴉。

「那你究竟是甚麼意思?」這一氣倒把恐懼感給忘了。

「不久之後妳就會知道了。」這隻烏鴉還懂得賣關子。

「你....」她還有話想說,烏鴉卻已蒙上頭呼呼大睡,明擺著不想理她。

這隻烏鴉非但讓林珊婷誤會她,還斷了她逃生之路,眼下她除了家中已無路可退,萬一他又想逼她妥協該當如何是好?罷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反正只有幾天,幾天後她的父母便會返家,屆時他應該無法再繼續作怪才是,如今她唯有暫時忍耐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82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