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願當一輩子志工 高三生煮高麗菜飯 送愛給獨居老人
2008/02/23 11:38:57瀏覽419|回應1|推薦5

  就讀彰化縣達德商工三年級的鍾筱涵,父母靠種菜維持生計,921地震時,她跟著父親深入南投災區賑災,深刻體會到大愛的精神,因此下定決心一輩子要當志工,不僅常常下田幫父母採收高麗菜送到育幼院,還會親自煮高麗菜飯送給獨居老人,她的付出,也獲得傑出志工獎。

  就讀高三的鍾筱涵利用課餘時間,號召社團同學到田裡幫父母採收高麗菜,母女合作將高麗菜裝箱後,搬上叔叔的貨車送到育幼院。每次貨車還沒到,育幼院的人員就歡喜迎接,因為鍾家的愛心可以減輕育幼院的負擔,而看到可愛的院童,鍾筱涵都會留下來逗弄她們,「乖乖把飯吃完好不好?乖,好乖喔!」

  不只育幼院有鍾筱涵的愛心,她還會利用學校的廚房親自下廚做高麗菜飯送給獨居老人,「伯伯這個給你,高麗菜飯,我自己煮的,要趁熱吃喔!」吃著熱騰騰的高麗菜飯,老人家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921地震時,鍾筱涵就跟著父親開貨車募捐,到處賑災,看到災民的困境有很深的感觸,因此發願要當一輩子的志工。鍾筱涵說,「我覺得我沒有付出很多東西給他們,也許對他們而言,或許一個晚上,他們可以好好睡上一覺,或者是填飽一頓自己的肚子。」

  雖然家裡靠父母種高麗菜維生,生活並不富裕,但是鍾筱涵還能幫助別人,無私的愛難能可貴。

-----------------------------------

  (羨慕~)為什麼我會羨慕呢?那是因為我爸媽會千方百計不准我去當義工啦!

  不過我比較厲害的地方是,每次都有辦法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偷溜去醫院,也幸好我有辦法,不然我可能會跟班上的同學一樣,每次都欺負比較弱小的同學。

  其實將心比心並不難做到,可是偏偏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自私自利。

  我期望大家都不會這樣的啦!因為我來城邦到現在,還沒有看過自私自利的人唷!希望大家可以繼續保持^^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02007&aid=1638174

 回應文章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2/23 20:21

能成爲義工真好。。。

記得以前上msn的時候

和妳談到我想當義工的願望

妳還問我想幫助怎樣的人呢。。。呵呵

其實啊

我認爲只要幫助有需要的人或孩子

都能夠獲得最大的滿足感

初中時代

常常被男生欺負

高中時代

雖然少了欺負

可是面對三八公在我背後的無聊話語

還是讓我氣得想狠狠地罵他一頓(也許是我太好欺負了。。。呵呵)

可是每次獨自生氣

冷靜下來之後

又想想

如果把想罵他的衝動

好好想想

作一些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或以後將來想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每當想到這裡

内心就會完全冷靜下來

你說

這是不是很奇怪呢?

呵呵~

^        ^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2-23 20:54 回覆:

喝喝~!

也對耶~!

有時候有些男生跟我開玩笑開過頭,

都會想把他們罵一頓~!!!!

可是冷靜下來想想

罵他們有用嗎?說不定他們還是會玩過頭~!

想著想著~

不知不覺就沒再生氣了呢!!